母亲节的作文
有一个女人,她永远占居在你心最柔软的地方,她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你;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索取和享用,却不要你任何回报———这一个人,叫“母亲”,这一种爱,叫“母爱”。
在梦里,我依稀中看见妈妈日渐消瘦的身影向我走来,一手拿着我爱吃的食物,一手拿着我喜欢的衣服。就在这突然而至的梦境里我的心好疼。因为我看到了母亲满脸的皱纹上带着的是幸福的微笑,那一道道岁月刻画下来的沧桑痕迹都化做了一种满足。
母亲苍白的发丝拂过我的脸庞,于是我匆匆的伸手,抓到的却只是一把从窗外飞过的扬花。顿时的惊醒,让我想起自己是离开家乡在外地求学。还记得那一次的离开,疾驶的火车将母亲的影子拉的悠长悠长。看着车窗外她颠簸的脚步,我无言的沉默。眼泪不争气的滑过脸颊。在泪水里,我看到了很远很远的时候的母亲,小时候哄着小曲儿让我入睡的母亲,耐心的拿着勺子喂我吃饭时的母亲,为了我能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而日夜奔波的母亲……
看着那些时候的母亲,面对这个日见苍老的背影,数着它额头上越来越深的皱纹。我才知道,母亲在走向黄昏。可母亲,你心里想什么,真正需要什么,我一无所知。自私的我只想留住青春的脚步,让它慢点再慢点,却忽略了您的岁月。慌然间我想起了一句话:我们要用角色互换的心情去照料他们,才会有耐心、才不会有怨言!我是不善于当面表达的人,深爱着母亲却从未说过“我爱你,妈妈!”我知道母亲的眼神,母亲的话语,母亲的动作,都包含着对我的深深的,无私的爱,可是我从来也没有表示过感谢,更没有说爱她,我不知道母亲是不是很失望?但是我会积极的努力的去表达,不能当面说,我就写,写书信,写E-mail,写文章。我想母亲一定明白我的心!
母亲总是默默地劳作着,如千千万万个家庭主妇……
母亲头发苍白,衣着朴实,宽容而乐观……
母亲母亲老了,我可以看见了她额头上的那几道皱纹皱纹,不很深,可是很明显……
回思这些,倍感自己为你做的太少,才深感这种爱的深广、温馨、清醇、持久、执着……
回想起母亲的岁月,似乎没有拒绝过任何一个儿子的要求。平常的生活中,虽然有时有些唠叨。但她完全是为了我们好呀!这么多年来我从来没有向您表达过什么,那不代表我什么都不知道不懂得!我希望生命没有终点,让我们能永远幸福的走在母爱的大路上。
那次和母亲闲谈时,妈妈很平淡的和我说,父母之于儿女就像是瓜与籽,永远只是瓜包含着籽而没有籽含着瓜的。我的心就在那一刻熔化了。我想大声的告诉母亲,不是这样子的,我心里永远都藏着你。可是我软绵无力,这句话是那么的没有厚度。我只能无言以对。在母亲面前我太多的时候是无言以对。正是由于这个无言我知道最博大的爱就是父母对于子女的爱,如天地之于万物,每时每刻都倾注爱心,但从来都没有要求回报。为人子女者总有一天会为人父人母,千万要记住,我们会长大,父母会变老,对爱的回报,永远不要太迟,也永远不要有所终结。
又是一个母亲节来了,我的妈妈又老了一岁。可是妈妈并不在乎这一年的岁月,她在这一天快乐着,因为终于可以看到儿女们的有所表示了。但是我觉得我们这些年轻人是可笑的,也是可恶的。在日常生活的大多时候,只有在这种特别的日子里,才想起父母的爱、才想起父母伟大、才会觉得父母的可爱。过了这天,这一切又会的模糊了,那份爱,那个影就会如烟风散。我为自己所追求的形式所羞耻,也为自己可笑的行为感到无奈。我不知道这是母亲唯一的遗憾,还是儿女们永远的悲哀。我无权利教训大家,我只能告诫自己。但我真心诚意的希望过了这天,明天后天甚至每一天都是父母的节日,你们认为呢?
母爱不是一天,两天。我们的回报也应该在每时每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