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母爱作文
母爱是什么?父爱是什么?母爱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声,父爱则是黑夜里一盏明亮的灯,总是那样负责的为我指路;母爱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父爱则是那一条条任我们徜徉的大河;母爱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期盼,父则是一座大山,高大而坚定;母爱就是夏天森林深处那一道道的绿荫,父爱则是冬日里的阳光;母爱更是一堵墙,为我们遮风挡雨,父爱则是一张棉被,是一次从未有过的温暖……
门外的大树醒了,舒展着他的枝腰;一片片手掌大的树叶,在阳光的照射下,在鸟儿的叫声里,地面上投下了斑斑的黑影,与淡淡的早餐的香味交织在一起。我一边吃着妈妈煎的鸡蛋,一边随手拿起了电视遥控器,看起了电视。
突然,有趣的科学实验不见了,转而放起了一则公益广告。内容是这样的:一位老爷爷患了严重的老年痴呆症,时常站在家门口,却不知道回家的路。就连儿子出门忘了带钥匙时,也不会给儿子开门。一次,亲戚请他们一家吃饭,当一盘饺子被端上餐桌时,老人夹起三个饺子,鬼鬼祟祟、小心翼翼地放进了口袋。老人的儿子急忙拦住并询问老人:“你干嘛呀,那么不卫生!”老人用那双空洞的眼睛注视着儿子,坚定的说:“这是我儿子最喜欢吃的,你不要拦住我!”
“啪”电视被妈妈关了,扔下一句:“叫你不要看电视,你还要看。快写作业去!唉,我这也是为你好啊……”话音刚落地,妈妈便“砰”的一声关上门,上班去了。我走到课桌前,看着试卷,可脑子里想的却是那位老人,怎么也挥之不去。是啊,疾病虽然切断了老爷爷与世界的联系,让他遗忘了生命中的很多东西,但唯一没有切断的是父爱。他的记忆已经在疾病的侵蚀下慢慢消失,而他永远不愿失去的是那颗做父亲的爱心——世界上所有好的东西都想给自己的孩子!那份深沉而浓烈的爱不会因为他的身体不健康而打折……
母亲的爱是温柔的。小时候我一向体弱多病,每当我生病时,妈妈总会带我去看病。有一次,我突然发高烧,滚烫的额头如同火烧一般,脑袋像是在蒸笼里一样,晕乎乎的,妈妈半夜起来发现了我的不对劲,急忙把手伸向我,朝我的额头探去,差点吓晕过去,立马二话不说的,背着我去医院。一路上,我只是迷糊的听到妈妈那大声大声的喘气声,摸到到妈妈那在寒冬还湿漉漉的背脊,似乎还有那额头闪光般的汗珠……之后我躺在床上,只会看到妈妈时不时的那焦急忙碌的身影,一会儿拿体温计,一会儿给我准备好吃的,一会儿又跑去给我喝药;也感觉到额头那冰冰凉凉的毛巾……
父亲的爱是慈祥的。一次,爸爸一下班回家,我就迫不及待的跑上前去,把老师表扬我的作文这天大的“喜事”告诉爸爸,本以为爸爸会把我捧得像小公主一样,可爸爸却轻轻地“哦”的一声便走开了。我看着爸爸冷冷的背影,失望顿时爬满了我的心头,放学回家时的高兴劲儿却被爸爸的冷漠抛到了九霄云外,委屈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扑通,扑通”的流了下来,温暖的心像是被一盆冰凉的水泼了个透凉,我只好难过的去做起作业来。第二天早上爸爸送我去上学。我发现了他有些异样,平常爸爸都是精神抖擞的,可是今天的爸爸为何显得疲惫不堪了:眼睛肿的像桃子一样,眼里布满了血丝,这是为什么呢?可我没有多想,只是匆匆进了学校。当我打开昨天的作文时,我的眼睛湿润了,昨天的作文明显被爸爸修改了,还把错别字圈出来,添加了许多好词好句,还给我添加了一个漂亮的结尾。我终于明白爸爸今天为何如此疲倦……
在我们的生命中,还有两种爱——母爱和父爱,有一些人不经意间就失去了这与生俱来的财富,父母亲像雨露滋润着我们成长。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心不待。年少时我们往往不知道珍惜父母的爱,不能领会父母的苦心,等将来我们幡然醒悟,想报答父母时,父母却可能不在了,那时一定追悔莫及,所以,孝敬父母要从现在做起。因此,母爱与父爱都是世界上最珍贵的感情,因为全世界都不可能会有这样一对父母会这样做——把自己的爱打折之后,再送给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