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作文
不论是注定或偶然,都不是我们能凭着自己力量可以改变的。
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人生苦短几十年。
有钱人这样说,因为他们已经赚够了一辈子都花不完的钱,他们不想再做钱的奴隶,他们要开始享受人生,开始享受生活,开始享受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
落魄的人这样说,他们奋斗过,却失败了。他们不想再做无谓的奋斗,他们想从此一蹶不振,隐居桃林,过自己快乐的生活,不问世事。
年迈的人这样说,他们看穿世事,为生活,为子女勤勤恳恳一生,终于有一天,他们累了,他们想在仅剩不多的日子里为自己活,自由自在的活。
我也这样说,是啊,人生苦短几十年,没有人能一直存活于这世间,纵然是君王,高官,亦或者是市井小卒,平民百姓在这世间存活的世间也不过百年而已。我们不能永远存活在这世间,我们只能在有限的时间里选一样不枉做人的活法。这样才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这几十年的光阴。是啊,人生苦短几十年,何不就努力拼一把呢?进自己的全力过好自己的生活,只为不辜负自己。
如果没有明天,你该怎样说再见。
如果没有明天,那句人生苦短几十年你又该以如何的心态说出。
如果没有明天,你会不会在仅剩不多的时间里努力去完成自己的梦想。
如果还有明天,你又会不会有没有明天的那种态度。
如果还有明天,我想会当成没有明天。
夜幕降临,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窗口,数着天上闪烁的星斗,数着眼角凄楚的泪水,也数着心底无尽的失落。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我做了什么?又收获了什么?时间这么的宝贵,可是它的价值在我的生命中得到了真实的体现了吗?一连串的疑问,如同侩子手的严刑拷打,弄得我遍体鳞伤、心力交瘁!
本来今晚是打算去图书馆的,但考虑到外面比较寒冷,一直在宿舍犹豫不决。来来回回的踱步,让平静的心灵开始浮躁,开始疼痛。明天去可以吗?其实,明天去又何尝不可?但是,如果明天还是一样的寒风凛冽,是不是又继续愚昧的推迟和拖延?如果没有明天,怎么办?今天本可以完成的任务,是不是就这样让它停留在意识层面或者半途而废,最后让自己肝肠寸断、遗憾终生?
生活中,几乎每一个人的身上都存在惰性,只不过聪明的人知道努力去克服,而是不让自己肆无忌惮的一步一步的堕落。对于每一个人来讲,时间是有限的资源,盲目的浪费,只会贻误“战机”,甚至葬送前程。伟大的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曾这样说:“时间是最珍贵的资源,不能管理时间,便什么也不能管理。”虽然他是站在管理的角度来谈时间的合理利用的重要性,但这对于一个人的人生管理同样具有类似的作用。从某种角度来说,人生管理本质上是时间的管理,即时间的合理安排和利用。值得庆幸的是,时间管理这门课程正在引起人们的普遍重视,并被一些大学或者企业管理辅导班作为重要课程来进行讲解。不会管理时间的人,必定不会管理自己的人生。到头来,很可能一事无成。
朋友,请不要再把今天的差事推到明天了,好吗?明天还有明天的事情,有限的空间根本容纳不下累积的苦役。当然,你可以把明天的任务推到明天的明天。不过,你能保证自己明天一定能够做完今天的事情吗?这还是比较理想的假设,更糟的恐怕是明天的任务也被无情的推到了又一个未知的明天。一天推一天,原本很少的工作,到要做的时候,突然发现,怎么桌上有这么多的事情等着自己去做啊?
有一些学生,平时很清闲,但是一到要交作业的时候,顿时就会手忙脚乱。想做数学,可是语文也没做;想做物理,化学又没做;而且,每样作业马上就要交。纵然你有九头六臂,怕是也难以完成这样的苦役。不过,有的学生就比较轻松。今天的作业尽可能今天就做完,坚决不把今天的任务推到明天。当别人在教室胆战心惊的忙碌的时候,他们却在宽敞的足球场踢着美丽的足球。也就是说,有可能你今天你在做一个星期的工作的时候,别人很可能只在做今天一天的工作。哪一个更轻松,你自己掂量一下吧?!
如果没有明天,我们很可能比现在会更加忙碌!也许,有些事情可以推迟到明天。不过,一旦明天不再存在,我们就没有推延的理由。除了争分夺秒的完成今天既定的任务外,别无选择!尽管可能有些忙碌,但是你或许会感觉更充实、更满足!
如果没有明天,我们很可能会更加懂得珍惜!我们会毫不犹豫的珍惜每一天的每一小时、每一分钟,甚至没一秒钟。一秒钟的浪费都不应该被允许,因为失去的时间,就像抛出去的水,怎么可能挽留?
如果没有明天,我们很可能比今天更加负责!曾经对明天的幻想都宣告破灭,只能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理想的角度艰难的迈进!我们没有任何借口或者理由,除了对自己的人生负责,除了认真的把今天的事业做完、做好!
如果没有明天,我们很可能会拥有一个更加璀璨的明天!
如果没有明天,我们很可能会创造一个更加辉煌的未来!
如果没有明天,我们很可能会享有一个更加耀眼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