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作文
我许一个小小的愿望,然后在墙角移摘一株玫瑰,希望它能在春天发芽,夏天开花。冬天我把它的枝穿上厚厚的衣服,以防严寒。我希望再见到你,一个意外的邂逅,哪怕是在地铁里的人群攒动,哪怕是在异乡的十字路口,哪怕哪怕那遥远的山头,而不仅仅是梦里故乡。
冬天已过,褪掉玫瑰枝的外衣,露出完好的皮肤,我知道,春天玫瑰一定会发芽。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已经两年,而你的脸庞却仍停留在我看见你第一眼的那一刹那,任时光飞逝,你的韶华依旧。早些时候,我不懂爱是什么,做出些糊涂事,而此地此景,我心意坚,但却无法对你诉说,解说我的这份执着和痴念。不知道何时,我为你打开一扇大门,任你随意走进我的心里,或许是前生今世,这份爱的种子早已种下,所以,在看见你的第一眼,才会如此熟悉,百转千回,如那远别重逢。尽管我的目光对你如此热烈,而你的眼中却容不下小小我的半滴身影,也或许我的生命如此之轻,掀不起你心中的半点涟漪。
春天来了,我定期给玫瑰枝浇水。突然有一天,我发现它枝头的枝芽孢,如此欣喜若狂,就像看见你热烈的眼光闪下的一丝希望。我希望我的愿望哪怕哪怕有一丁点的希望,我愿意不吃不喝,日夜等待,直到看见你为我踟蹰的脚步。冥冥中,我们有不解之缘,被安排到同桌。当时你因为家里事情,临时请假回家。我是多么开心,而又是多么害怕,害怕从此沉沦,沉沦到无法自救。你回来了,看见你,我是多么开心,而又是多么害怕,害怕你看穿我的这点小心思。我每天都会不自觉的偷偷看你,看你的一举一动,看你专注的表情,看你默默思考的样子。我会找各种借口和你搭话,然后目不转睛地盯着你的鼻子,大大的鼻子。有时你也会找我给你办事情,比如你画图,色彩调不好。你说,你对色彩不敏感。我是如此荣幸,而又是如此开心,可也担心给你办不好。你家里事情不断烦你,导师又不断找你做事情,你感冒了,不断拧鼻涕。我是多么担心你,也多么想给你分担,可我毕竟有我的矜持,什么都没做。
玫瑰发芽了,枝芽嫩绿嫩绿,我知道夏季它一定会开花。你永远像一轮太阳,给身边的人带来光和热,而我只是一株引不起别人注意且不会开花的小草,多么卑微,而又是多么渺小。在你身边,我是多么自惭形秽,而又无法阻挡你的灿烂和力量,我随着你的步伐流转,甚至忘记原本自己的目的地。你身边总是围绕各种女生,漂亮的,家世好的,优秀的......我自知配不上你,可我却无法阻挡自己对你的感情,内心是如此煎熬,在希冀与失望间徘徊。我不想沉沦,我想逃,逃到没有你的地方,于是我选择去楼下学习,不去实验室。我在绝望中祈祷,祈祷上天救救我。就在这样的时候,师姐给我介绍对象,之前是多么排斥的事情,可为了自救,我还是去见了。然后就恋爱了,这后来你都知道。也就是这件事,更把我推入万劫不复的境地,我始终埋怨自己,出卖自己的爱情,出卖你,直到现在还耿耿于怀。我无法忘记你,也做不到忘记你,你的一句小小关心,都会掀起我心中的惊涛骇浪。你在人人网一句生日祝福,我都揣摩半天,到现在都不知道那是系统自动的,还是你有意的。我想把它保存起来,看看它,想想你。
夏天来了,玫瑰花真的打苞了,很美很美。我也存有一些希冀,希望我和你有一天能开出花,也或许只要你让我留在你身边就好,看着你,我不奢望你给我什么,只要我待在你身边就好。毕业季是忙碌的,大家都在准备各自的论文,还忙着找工作,各奔东西。而对于整个研究生期间只是写报告的人,找工作是多么困难,别人都一手offer的时候,而我连公司愿意收容都没有。而你也是各种优秀资源占尽的人,offer一大把。不幸的事接二连三,我失恋了,找工作期间,手机也被偷了,那个时候简直悲催到最低点。经常趴在桌子上睡觉,这个时候你就会找借口和我说话,我也会问你一些专业问题,让你给我讲一些东西,就是你的这些帮助,撑我坚持到最后,直到找到理想的工作。毕业了,大家各奔东西,你也走了。我有失落,无奈,但生活要继续。不喜欢大城市生活,但为了离你近,我还是留在北京。当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你的时候,却没有原本想象的喜悦。我知道你帮助我,只是出于同学的好意。
玫瑰花苞真的开了,好美,好娇艳。工作之余,我每天都会找你聊天,问你的境况。对于你的帮助,想请你吃饭,你拒绝了,这是我预料到的,饭你肯定不会吃的。聊天,你的回答总是淡淡的。后来有一天,你可能被我弄得有些烦,然后我禁不住就把喜欢你的事告诉你了。你没有反感,只是淡淡的说和我有同病相怜的感觉,因为你也喜欢一个女生,而也被那个女生冷落了。我知道你不喜欢我,或许这也是我早已预料到的结果,我祝福你,并希望有机会请你看电影。你同意了,结果电影票还是你买的,我请你喝的饮料,你吃了两个肯德基的圣代,看你吃的像个孩子一样,我是多么开心。和你在一起,哪怕仅仅是静静的待着,都会有幸福的感觉。我说听同学说有个地方的冰淇淋特别好吃,我说有机会请你吃。可自从我们看过电影,我再也没有勇气约你出来。我多么想给你买一车的圣代,每天都给你送,而现实生活就是现实生活。
秋天到了,玫瑰花瓣落的遍地都是,看着好怜惜。我鼓励你追求你喜欢的那个女孩,而我也尝试接触不同的人。我想忘记你,可你就在那,浅浅的笑着,不远不近,那么清晰。我要求自己控制自己,想长时间不联系就好了,这样安慰自己,可还是在某个不经意间想起你,禁不住的在人群搜寻你,而你却那么遥远,总在我的视线之外。有时实在控制不住,太想你,就会找个借口问候问候你。
最近不知道怎么的,你总出现在我的梦里,在梦里你接受我了,我们在一起聊得好开心。梦太美了,真的不想醒来,如果现实是这样的,我该多么幸福。可现实你却离我那么远,我经常问自己,既然不能在一起,为什么当初要相遇,如果遇不到,没有这淡淡的缘分,我的人生轨迹又是怎样的呢?我曾经甚至祈祷让自己折寿10年,而让我有陪伴在你身边的机会。我经常责怪自己不够好,没有资格去爱你。我现在学会不再伤害自己,即使得不到你的爱,我也会好好爱自己,不能放纵沉沦。
玫瑰花落了,春去秋来,明年又是一季玫瑰盛开日吗?想,若有来生,我愿静静做你经常路过
路边的一株草,这样就能迎你出门,送你归来,静静陪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