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作文
铿锵玫瑰,在我家激情绽放!
昨天晚上吃过晚饭的我漫无目的的拿着遥控器换来换去,“各位观众,这里是中央电视台……”我抬头一看,屏幕上是足球赛激烈拼搏的赛场。“就看这个吧。”于是,美丽的铿锵玫瑰开始在我家悄然绽放了。
亲子看比赛,我由被动变主动
“哎呀,球怎么又断了。”爸爸刚才还是一脸的激情,现在又满脸遗憾。
“没意思,早知道不换这个台,反而让爸爸占了电视。还是去屋里看那个电视吧!”我心里犯起了嘀咕。
起身正准备离开,爸爸的一句“进啦,真漂亮!”让我怔在了半路。我身体颤了一下,显然是被爸爸大声的喊叫吓到了。“有那么有意思吗?让爸爸那么激动?”我决定不再去看其他的节目了,回到沙发上和爸爸一起看起足球比赛。
屏幕上乍一看特别单调,只有三种颜色:绿色的草坪、白色和黑色的球衣,忘了,还有黄色的衣服(裁判)。“这也太无聊了吧,哎!”我心里叹起了气。
“爸,这是什么比赛啊?”我问爸爸。
“这是本次奥运会的第一项比赛,女子足球。穿白色球衣的是我们中国队。黑色的是瑞典队。”
“哇!真的呀,女子足球,我一定得看!”我一听是女子足球便来了劲,既然都是女同胞不管说什么我都得顶一下啰!
我便又稳稳的坐在了沙发上。
刚刚开始我真的处于“应该”的状态,仅仅是因为这是女子足球。后来比赛的激烈把我给吸引了进去,因而就转换成了“心甘情愿”的状态。
我开始和爸爸一样,和所有在电视机前的球迷一样,心开始和赛场上的气氛一同跳动。
看到中国的巾帼英雄们奋力把球传到对方的球门前,我的热情便随着足球的前行不断高涨,整颗心都被激动与兴奋包围着。可是对方却总是在前锋抬脚射门的瞬间拦走了球,我的心就像从10万米高空一下子跌到了地下的'10万米似的,空荡荡的,只留下遗憾的空隙。
其实这个时候,双方已经打到1:1平了,但是我还是希望我们的“花木兰”们能够再进一次球,再创辉煌。
盼球心切,我成了情报传递员
当时妈妈和外婆在阳台上乘凉,妈妈看到我和爸爸闷在屋里看电视, “你们看什么呢?这么有劲?”“女子足球,咱们中国和瑞典打的。”我连忙说道。
“真的啊?”妈妈边说边走进客厅“现在战况怎么样?”
“1:1平!”我生怕爸爸抢了我的话。
“那好吧,我去阳台上了,你们好好看。有啥情况向我汇报。”
“嗯!”我心不在焉的回答。因为现在,球已经到了我们球门前面了,我的心正是紧张的时候。
“千万不要进,千万不要进!”我双手紧合,像是在对着上天祈祷。
对方运动员的一脚,我的心简直要碎了。可是抬头一看,球与球门擦肩而过。我的心终于“又回了家”。那种心情,让我无法形容。
我转过头,对爸爸说:“瑞典队要是不想赢就好了,我们就可以赢了!”
“赢就好好赢,为什么要选择那种方式?再说了,我们又不是没有希望。”爸爸眼睛盯着屏幕对我说。
我又回过头来看起了比赛,我看到小小的足球在白色的点之间徘徊,听到爸爸在后面大声叫:“传的好!”紧接着,我又听到了现场越来越响亮、越来越震撼的加油声,球离对方球门越来越近,一个披着长发的姐姐抬起一脚,只看到球往球门那个方向飞了过去,还没等我反应过来,电视机里传来的现场的球迷、解说员、爸爸的欢呼声就灌进了我的耳朵。
“韩端,真精彩!”爸爸的声音里有按捺不住的激动.
这下我才反应过来,赶快跑到了阳台上:“妈,咱们又进了一个球!”
“真的?”妈妈显然也不敢相信。
“真的。”我开始了手舞足蹈,就像当上博腕的时候一样,怎么努力也控制不住。
我蹦着跳着来到了电视机前,仍然怀着激动,一直到了比赛结束。
唱响胜利的号角,我感慨万千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所有的球迷们都大喊了起来:“我们赢了!!!我们真的赢了!”那是无法形容的激动。
是啊,我们赢了,我们心情激昂,我们自信骄傲!中国英雄,又一次唱响了胜利的号角!
这是我们的开门红,相信,有了这样好了开端,我们20xx年的一定会精彩不断,掌声不断,喝彩不断。
这才是我们的20xx,这就是我们的铿锵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