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作文
芝芝是一只小蚂蚁,他是几个星期前出生的。很怪的是,他是蚂蚁国里第一位在探险日出生的小蚂蚁。并且,和他的生日一样,他充满着好奇、探险的心理,只是,他的体形却像芝麻那样小。这使他的家人很替他担忧。芝芝很聪明、机智,也很喜欢帮助别人。
终于,在芝芝出生三个月的时候,这个年龄小的芝芝竟然要去探险。“啊!不行不行,绝对不行!”爸爸妈妈使劲地摇着头。芝芝一个劲得撒娇,并说:“没事!我可以的嘛,再说,这样也可以锻炼勇气呀!”芝芝的爸爸妈妈只好同意了。芝芝在第二天背上他的包袱--有干粮;有地图,指南针等物件。“出发喽!”离开了爸爸妈妈的芝芝兴奋地说。他拿出地图,看了看,说:“我要去勇敢者森林!”可是,当芝芝再看看地图的时候,他看见在地图上标着:有五十多公里。他想了想:“那么远啊哎,有了!这门口的河是通往勇敢者森林的呀!”芝芝推了一片树叶在河中,可叶子却漂到了另一岸。“我来帮助你吧!”一只小蝌蚪浮出了水面,说着,他把叶子推到了芝芝的面前。“谢谢你!”芝芝道着谢上了小船,还拿了一个小树枝作船桨。
“让我来把你推到水流较快的地方,好快速顺水漂舟吧!”芝芝很高兴地说:”好的,对了,你叫什么呀?”“我叫达达,也要去探险呢!”达达还说:“如果,你是探险日生的,那么,上帝会给你指示的--从天上飘下一张小叶子,上面会有字的。”达达才说完,天上飘下一张小树叶,上面说:要成为一个勇敢的探险者,必须先接受两场严峻的考验,请接受第一场考验。“什么是第一场考验呢?”芝芝非常奇怪。
忽然,一阵阵恐怖的狂风呼啸而来,原本风平浪静的河面顿时白浪翻滚,河水“哗哗”的响着,小船不时得向后倒退,好像要被掀翻了。“啊!怎么办呀!”慌乱之中,芝芝想起口袋里的“飞爪”,掏出来一看,“飞爪”因为水溅到了上面而生锈了。这时,芝芝看见了身后的一条树藤,就对达达说:“达达,你不要推了,你抓住我。”芝芝待到船到了那根树藤边时,抓住树藤使劲一蹬,和达达到了岸,然后把达达放到了一个大水塘里。他们歇一歇之后,吃了一些食物,看天已经黑了,他们想睡上一觉。突然,从天上飘下一片小树叶,把芝芝吓了一跳。他看看树叶,上面写着:恭喜你过关,不过,这还远远不够,明天还有第二关呢!
第二天早上,芝芝和达达早早地醒了。因为他们还记得第二关的事。于是,他们饱饱地吃了一顿早饭,就上路了。他们猜测第二关是什么,揣着忐忑不安的心思顺水漂流。怪事出现了:河水不知怎么了,突突地往外冒,汹涌地翻滚着。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不久,突然,一条怪鱼窜出水面,他长着长长的舌头,一伸便可以把岸上的东西卷进嘴里。他一直在达达的身边徘徊,眼睛还盯着船上的芝芝,似乎准备着随时出击,吞掉他们。达达见情况不妙,加快了推动的速度,芝芝也奋力地划着船,那鱼却紧追不放。突然,那怪鱼一跃出水面,把小船弄得不停地摇晃,东倒西歪,怪鱼说话了:“哈哈,你们逃不掉了,我要吃了你们!”说着,怪鱼开始伸舌头,想把芝芝和达达卷进嘴里。不妙的事情发生了:怪鱼把芝芝和达达卷进了嘴里,可是他并没有嚼,就把他们吞到了肚子里。鱼的肚子里黑乎乎的,什么都看不见,芝芝点燃一根小火柴,看清楚了周围的一切,和达达商量怎么逃出去。达达忽然看见了芝芝的包里的一瓶胡椒粉,他把胡椒粉取出来,芝芝很奇怪地问:“咦?我怎么把胡椒粉也带来了?”“但是,它可以派上大用场了!”达达很高兴的说。达达把一大半的胡椒粉撒进鱼的喉咙里,“阿嚏!”鱼打了一个震天动地的喷嚏,把芝芝和达达喷了出来,达达立刻背起芝芝就游。可怪鱼还在打喷嚏呢,他一打喷嚏就把芝芝、达达往前冲,自己却往后退,不一会儿,芝芝和达达就把鱼怪甩在了看不见的地方,鱼怪也不敢再来找麻烦了。“噢!我们赢了,我们过关喽!”芝芝、达达欢呼起来!一片小树叶也飘了下来:恭喜你们啊!你们已经成为真正的探险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