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母亲的作文
夕阳渐渐垂了下去,远方的天际又扯起了一层薄薄的雾霭,没有人理会,春与夏的交替,竟是一场完美的事故。岁月的年轮里,流淌着过去的皱痕,一路一路地走来,总有一些人在不经意间老去。也许在心里,春天的故事里永远都是茅草芽懵懵懂懂的伸出头脚,一场场春雨的洗涤,大地因感受春天的灵动而使万物重焕生机。石台旁边的小树,整齐的田埂,还有四处游荡的羊群,总是在此刻与彼时不停地点缀着那一片爱我和我爱的土地,还有那祖祖辈辈劳作的人们,还有我那渐已老去的母亲……我试图想有着,年轻的我和不老的过去,还有那一个个熟悉而美丽的彩集。
夏天是舞动的精灵,喜欢四处游荡,在山野间,在小溪上,来来回回,东躲西藏。此刻,路上的石子早已经开始发烫,假如光起脚丫,是不是可以来一场欢快地追逐,有一种别样的缠绵。我抓不住日出,却等到了黄昏和日暮,那是仿佛看到了整个过去的曾经。落日下的故居总是安详地蛰居着,牛马和羊群等待着入圈,若有若无的声音在村子的大街小巷来回飘荡,那一刻,村庄是美的,就像一颗晶莹的汗珠,在经历过炙烤后仍然骄傲地站立。窃喜有这么一片土地,让我在黄土飞扬中与岁月同进,逐渐成长。在不同的境地,不停地看天,期冀着每一个希望,拥有一份感恩,拥有一种永恒。母亲总是在太阳快要弯下背的时候慢慢地出现,习惯似的走上了乡间的小路,沿着那条满是车辙的小路缓缓回家。家里的几亩方田,一半种粮,一半另做其他。没有人估量过那片土地上打出过多少粮食,但那里却几乎埋葬了母亲的大半个时代。每年的夏天,像今天的往常,一把一把的麦子被她割下,刀尖上沾着的汗水,像鲜血一般厚重,虽然看不见,但却烙得深沉。岁月琉璃,不知道有过都少次大雨瓢泼,它一边一遍一遍地敲打着大地,冲刷着逐渐失去的过往。母亲的背影如同她那背后的大山,承载着让人永远感动的沧桑,让每一次想起都不禁地的热泪满眶。那是一个伟大的背影,从远古到未来,一直延续着,仿佛是一份爱的倔强,经久不衰。
每一次日落东升,都伴随着日复一日的每天。清晨的鸟鸣总会催起天亮,夏天的阳光总是不偏不倚地飘进屋内,从门缝里,从窗台上,留下新的一天的痕迹。从我的指尖走过了童年,划过了无数的时光。我仅有的身份已经无法考量,但我始终有一个身份,那就是母亲心中的小孩。我依旧可以调皮,可以放肆,在母亲那里肆无忌惮地犯错,哪怕是一种不可理喻的闯祸,因为有她的包容,可以不计一切代价,让我在重复着成长的苦恼和受伤之后不停地愈疗。寒来暑往,悠悠四季,大地在不停地换装,或许太过频繁,才有了那么一丝一毫的不变,不仔细看,经不起发现。但我越来越清晰地知道,是谁用满头的白发,换我满头黑发,是谁谱一世沧桑,容我如此行走天涯。
当秋风划去落叶,冬雪下醉暖阳,春天的故事有开始继续,夏季的花朵迫不及待地满目绽放,岁月总是这样的没有结点,甚至突如其来地有点明目张胆。我想要是能够留下春的轻盈,夏的芳菲,秋的色彩,冬的洁净,那样可以织成一件最美的衣裳,在一个同样的黄昏下,送给母亲,送给那最美的背影。
夏季总是那么多雨,听惯了门外的雷声,总是会想起那些被雨淋湿的曾经。一把把游动的伞,一个个走过身旁的人,还是那样的匆忙;一阵阵脚步,一串串声音,还是那样的漫不经心。乡村的路总是会泥泞,墙边的草若无其事地抖动着身上的水珠,仿佛并不在乎顷刻的大雨和轰隆隆的不可一世的雷鸣。曾经摔倒过我,爬起来满身是泥水,身后总是会有母亲那一双有力的手将惊魂甫定的我小心地扶起,即便没有,也总是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力量。母亲,远在天边,却近在心前。没有人怀疑过骨肉相连,没有人怀疑过母子情深,也没有谁不懂得感恩。唯有理解,便可情深;唯有深情,便会感恩。乌鸟反哺不仅仅是一个典故,更应该是一种典范和责任,鸟恋巢,人恋家。
时光无情地镂刻着岁月,沧海不停地变换,日月星辰斗转星移假装着悄无声息,在时光里的人们也在慢慢地老去。如同一根根琴弦,在音乐的徜徉里诉说着岁月变换,人老故去,但跳动的音符却又总是让人难以忘记。我站在这里,不必刻意遐想,假如你明白,盛夏的歌,正如你老去,而我都看在眼里,注定了今生的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