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老师作文
得刚上小学的时候,我对学校的一切都感到陌生。由于这个原因,在课堂上,我就是知道问题的答案,也总是犹犹豫豫不敢举手。您也许觉察到了,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似乎在说:“宣丹琼,别害怕。鼓起勇气试一试。即使答错也没关系。”是您温柔的目光,让我增加勇气。我立刻举起手回答,虽然答得不怎么理想,但您还是微笑着表扬了我。正因为有这第一次,使我增加了胆量,久而久之,我在课堂上养成了积极举手发言的好习惯。
当我遇到难题向您请教时,您总是乐意接受,耐心地给我讲解题思路,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当我通过您的讲解,把这道题做对时,您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当您发现我生病时,您一个劲儿地问我有没有难受,要不要去医院……直到第二天早上,我来上学时,您还关心地问我,身体好些了吗?是您对我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如同春雨般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田,让我感受到第二份亲情,望着您,我真想说:“谢谢您,老师。”当我做错事的时候,您并没有大声喝斥我,而是轻声细语地问清了事情的原由,帮我排忧解难。我真感激您啊!您是非分明,从来都不平白无故地批评人。
当我在期未考试中取得好成绩的时候,您在班上表扬了我,还带头鼓起掌。要知道,老师是因为您这小小的掌声,使我在学习的道路上又增添了一份信心,让我明确了奋斗的目标。 当我……
五年了,在这五年里,无论我遇到了什么,您都会与我一同面对。您为我付出得太多太多,深似大海,高如蓝天。老师,在我的眼里您是神奇的。我终于明白:“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道理。因为您所从事的事业是默默地奉献和无私的牺牲。我发自内心地感激您,我的老师!感谢您为我所做的一切!将来,无论我成为参天的大树还是低矮的灌木,我都将以生命的翠绿,向您祝福——我的老师!
9月10日,一个特别的日子,它是为我们亲的老师所特别规定的节日啊! 老师节的来临,让我回想起与都是相处的点点滴滴,心里翻腾着藏也藏不住的感激之情。都是是那样的平凡。可他却把祖国的花朵培养的那样鲜艳美丽,那样出众,那样光彩照人。 都是教导我们读书,都是告诉我们将学与乐视为一物,学习并不仅仅限于读书,但读书也确是人生一大乐趣,老师是你教会了我在学习中品尝乐趣,在乐趣中吸取知识。我的脑海中不停地闪过都是的影子。我们的老师是那么和蔼可亲,那么平易近人。在我第一次看到她时,她的亲切、平易近人,使我的心一下子踏实下来。在我的脑海中,珍藏着一个微笑,望远滋润、温暖着我的心田。老师,是您教会我们做人,是您告诉我们宽容待人,善待他人。老师教导我们这些,是希望我们长大迈进社会的大门时能够做一个实实在在,朴素而大方的好人,人无完人,但要昼做到十全十美,令自己没有太多的遗憾 。
老师,您那么辛苦,像蜡烛一样,默默地燃烧自己,直到耗尽自己毕生的心血,您对教育事业,对孩子们的一颗热爱之心打造出一个个奇迹般地神话。
在此,老师,我真诚地祝您天天快乐,也想向千千万万像您一样的老师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同时把这首《感恩的心》送给您:“感恩的心,感谢有您,伴我一生,让我有通气做我自己……”秋风送爽,桃李芬芳,九月,带着款款的深情朝我们走来。每年这个时候,总能带给我们许多的感慨与怀念。对于每一个人来说,从懵懂无知的少年到风华正茂的青年,老师无疑是令我们最尊敬和感恩的人。
老师——“人类灵魂工程师”,曾被比喻为阳光下最光辉最伟大的职业。泰戈尔诗中写到:“我的心,在你的眼里找到了天空”。的确,老师的心,在学生们求知的眼中找到了一片神圣的天空!他们言传身教,用自己的知识和独特的人格魅力培养并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优秀的学生,不仅传授知识,还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
老师,有人说您像蜡烛一样,点燃自己照亮别人;
老师,有人说您是辛勤的园丁,用自己的汗水浇灌一草一木。
老师,大家都说您培养着祖国的栋梁;我却要说,您就是祖国的栋梁。正是您,支撑起我们一代人的脊梁!
您像一支红烛,为后辈献出了所有的热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两个字就是--燃烧!不停的燃烧!
您讲的课,是那样丰富多采,每一个章节都仿佛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了一个斑斓的新世界……
啊,有了您,花园才这般艳丽,大地才充满春意!老师,快推开窗子看吧,这满园春色,这满园桃李,都在向您敬礼!如果没有您思想的滋润,怎么会绽开那么多美好的灵魂之花?啊,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有谁不在将您赞扬!传播知识,就是播种希望,播种幸福。 老师,您就是这希望与幸福的播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