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老师作文600字_小学四年级作文_人物作文
有人说:老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有人说: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就有这么一个令我敬仰、难忘的老师。她就是??柏老师。
她是我上三年级时的语文老师。虽然现在她已经不再教我了,但她的一颦一笑仍牢牢地记在我心中。她满头卷发。
老师很像我们的母亲,经常像妈妈一样亲切的关爱着我们。有一次,我们班的谌杰在玩耍中不小心骨折了,谌杰虽然长得虎头虎脑是个小男子汉,一向很顽强,可是骨折多呀,他不禁哭起来了。老师见状把她搂在怀里,拍拍他的后背像哄小孩子一样的说:“宝宝乖,不哭。”谌杰立刻破涕为笑,安抚好谌杰后,老师便送他到医院,代付了车费、医疗费,并且一直等到家长到来。当谌杰的家长来还钱时,老师坚决不收还说:“这是我义不容辞的事嘛。”家长万分感激地回去了。瞧!我的就是这样一个拥有博大母爱的人。
老师上课声音很好听,抑扬顿挫,充满了感情。听她讲课时,我们总是情不自禁地被引进课文中的那个美妙的世界。我们的小脑袋也总是像摄像机镜头对着她转来转去,连最调皮的同学也睁大了好奇的眼睛。每次上完她的课,我们都觉得回味无穷,比玩一次电脑游戏还快活。瞧!我的老师就是这样一个教学有方的人。
记忆中柏老师的那张笑脸,令我终身难忘。我们的老师特别爱笑,就算是批评学生时,嘴角也是上扬的,仔细看好像是在笑,所以我们都叫她开心果。
瞧!我们的老师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让我难忘的人,一个拥有母爱童心的人。
冉老师留在我心中的印象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遇到新面孔,并在后来的相处中不段加深了解。我的数学老师--冉老师,给我流下的印象很深。
那是在我刚刚升入四年级的第一天,一张陌生的面孔引入了我的眼帘:一双大眼睛,一头浓密的黑发,五十来岁的年龄,给我的第一感,她是多么亲切,和蔼。当她对我们说“同学们好,我姓冉,大家叫我冉老师吧”的时候,我就知道,她一定是个好老师。因为,她那洞察学生心灵的目光深深打动了我,使我更加认真、努力的学习。
冉老师特别温柔。给我们讲课的时候,声音洪亮,处处到位,讲得多么好啊!那时,同学们有不懂的地方都不敢问,可冉老师却对大家说:“同学们有不懂的地方尽管来问,冉老师最喜欢爱问问题的学生了。同学们一听这话,都涌向办公室。记得那时,办公室挤满了人,那时,我也喜欢上了冉老师,天天都往办公室跑,一直到现在。
一晃两年半过去了,我当了数学课代表,每天收作业,抱作业,管理,帮冉老师批改作业……挺忙的,但是我乐意,因为……
我刚上五年级时,学习有些下降了,冉老师常常找我谈心,问我原因,我却不知道为什么。我都不敢看她的眼睛,十分羞愧,可是,冉老师给我的都是鼓励,没有一句批评。我哭了,很伤心,觉得对不起她。因为冉老师对我特别好,又很关心我。下半期,我又回到了最好。因为我把冉老师的鼓励化为动力,努力加油!冉老师两鬓的头发白了几根,因为她为我们费心了。我的心里酸酸的,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我爱冉老师,爱她那一丝不苟、无私奉献的精神!冉老师,我对您的印象永远不会改变,因为,她刻在了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