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辛苦了作文4003
老师,您是我人生路上的引航人,是您在我迷失了方向时,给我点燃了人生路上明亮的灯火,引导我们走上正确的道路;是您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一路上为我们披荆斩棘,呕心沥血。
刚上学时,我还是个无知的孩子,是您把我领进宽敞明亮的教室,帮我撑起梦想的远帆,让我在经历过风风雨雨后,成功到达胜利的彼岸。有时你又像一棵粗壮的大树,那树干里承载的都是您用辛勤换来的学识,让我们吸收这无尽的学识,让我们在树荫下乘凉。
每当我没有勇气举手做某些事情时,你和我的眼神撞在了一起,我出于紧张,下意识地低下了头,等我再抬起头,你那眼神里充满了温柔和鼓励。我心里感到踏实了许多,便鼓起勇气举起了手,您忙叫我的名字,我流利地回答了问题。您还让同学们为我鼓了掌,那热烈的掌声我永远忘不了,我更忘不了你当时的眼神。
老师,您的心灵美得无与伦比。为什么我会这样认为呢?有一次,我由于没仔细检查书包,忘带了作业,当时我急得快哭出来了,咬牙强忍眼泪,向您说明了情况。没想到您不但没骂我,还非常信任我。我真的好感动,我在课下悄悄抹掉眼泪。你的微笑像冬天里的太阳,您的热情像永远都耗不尽的活力,您的教诲,让我有了信心,就像丝丝雨露,滋润着我的心田。您写在作业本上温馨的话语,早已成为我们最值得留恋的东西。
您的关怀就像和煦的春风,温暖了我们的心灵。你每天都会提醒我们注意安全,每当天气变化时,您总会叮嘱我们多加点衣服,小心生病。你还时时刻刻注意我们的行为,防止我们说脏话,让我们养成良好习惯。您就像一位慈祥的妈妈关心,呵护着我们!
在此,我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