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辛苦了作文4002
在我们的学习生涯中,老师扮演了必不可少的角色,他们像蜡烛一样默默燃烧,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道路。而我的数学老师潘老师,就是那燃烧自己但仍坚持在岗位上的蜡烛。
潘老师已经四十多岁了,四方脸,小眼睛,削个平头,下巴上还留着扎人的小刺胡子,看起来十分威严。但他笑起来时,小眼睛就眯成了一条缝,像月牙似的。
潘老师最让我敬仰的,既不是那有趣生动的教学方法,也不是他的学识渊博,而是那兢兢业业,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坚持岗位的高尚师德。有一次,我们仍像往常一样认真地听讲。不过潘老师那频繁又低沉的咳嗽声却引起了我的注意。开始,潘老师只是轻轻地咳了几声,后来,咳的声音越来越重,次数也越来越多,最后,潘老师已经讲不下去了。
就让我们自习接下来的课程。我十分费解,潘老师这是怎么了?感冒了吗?下课去问问。一下课,我以交作业为理由走进了潘老师的办公室。听见潘老师那“响亮”的咳嗽声,我皱着眉头问:“潘老师您怎么了?”潘老师轻描淡写地说:“哦!没事,只是发烧罢了。”潘老师又向我摆摆手,说:“你快走吧!万一传染给你就不好了。”
“哦!”我回答道。我边走边沉思,潘老师发烧了,还坚持给我们上课,真是鞠躬尽瘁啊!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就是称赞潘老师最好的言语。潘老师,我想对您说:“谢谢您,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