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辛苦了作文4005
时光如梭,岁月如流,转眼间我已是四年级的学生了。从二年级到四年级,我的语文科林老师一直陪伴我成长,她美若天仙,一头乌黑如绸的长发散落在肩上,戴上晶莹闪闪发光的发夹,显得更迷人了。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时刻提醒我们上课要注意听讲,微微上翘的嘴角总是带着温暖的笑容,感染我们每一位同学。但是,林老师的最美却是体现在对每一位同学及工作的认真负责。
记得那一次,已经忙了一天学校工作的林老师正出神入化,绘声绘色,津津有味的讲解课文,关键处时向我们扔来了一颗高智力考验大炸弹——课内思考题。能接住这个炸弹的同学寥寥无几,林老师提问了几个同学,听了他们的回答老师眉头紧锁,似乎不太满意,这时我大胆举手,声音响亮地把答案完整地说出来,老师顿时眉开眼笑,称赞道:“小个头,大智慧!”那句话犹如一股甘泉流到我的心坎,沁人心脾。
下课了,我们争先恐后冲出教室向操场出发,经过走廊,路过林老师的办公室,我悄悄地停下脚步透过半开的门,从缝隙里我看到一张熟悉的面孔正埋头在高高的作业堆里专心致志的批改着作业,连放在桌上的水都顾不上喝一口,在门口就能听到时而“唰唰”地打勾声,时而写字的“沙沙”声,忘我批改作业的林老师一会眉头紧闭,一会抿嘴微笑,简直就是一个生动的表情包。看着这一幕,我的双眼模糊了,思绪万千……
只有辛勤的园丁不辞辛苦地浇灌着花朵,花朵才能开得美丽,鲜艳。您就是园丁,我们就是花骨朵,您的话语就像雨露,滋润着我们,您的眼神就像灿烂的阳光温暖着我们,使我们茁壮成长。您不辞劳苦,辛勤培育我们,是世上唯一不是我们的亲人,却比妈妈还亲的人,千言万语我只想说:“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