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辛苦了作文4004
如果有人要问你:你心中最爱的人是谁?你肯定会说,是爸爸妈妈呀!是父母给我们吃的、穿的,是他们含辛茹苦把我们拉扯长大。可是,我要说,老师,您也是我的最爱!
记得,我刚进入幼儿园的那天,爸爸妈妈“无情”地把我撂在了教室,我惊慌失措,哇哇大哭。您连忙蹲下,为我擦干眼泪,连哄带骗安慰我。您讲的笑话让我破涕为笑,您也开心地笑了,您笑得多么灿烂,我觉得您真像妈妈呀!
后来,我转学来到城里。刚进入一个陌生的环境,我就像喜羊羊闯进了狼堡,心里忐忑不安:同学们会不会瞧不起我这个乡下娃?会不会捉弄、欺负我?是您,郑重地介绍我;是您,让全班同学们热烈地欢迎我。您说:“吴静年纪小,学习很用功,希望大家多多关心、帮助她,和她成为好朋友!”听着您温柔的话语,我心中的忧虑一下子抛到了九霄云外。
还记得,一次雨天的下午,丁零丁零的下课铃声敲响了。天色昏暗昏暗的,几位值日生忘了扫地就溜之大吉。我单个人扫完地以后才发现教室的钥匙不在了。当时,我急得像热窝上的蚂蚁。接我的爷爷让我打电话叫戴叶妮拿钥匙过来。本来这是一件小事,您却在班上表扬了我。是您让我和全班同学懂得了什么叫责任,您就像春雨滋润着我们。
更记得那一次,我们班的“捣蛋鬼”——苏志涵,把我的考卷当作垃圾处理。您很生气,手高高地扬起,却轻轻地落下。在办公室,您给苏志涵讲了名人守纪的故事。在您耐心、和蔼的教育下,昔日的“捣蛋鬼”,如今已经长大成了我们班的“领头羊”。
老师,安静的课堂上有您谆谆教诲的洪亮话语;清冷的孤灯下有您批改作业的疲惫身影;您备课、上课,您教书、育人;您为我们日夜操劳;您认真、公正;您无私奉献……
看到我们班取得一个又一个好成绩,贴上一张又一张奖状时,我和全班同学都为您感到自豪。老师,您是平凡的!老师,您又是伟大的!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