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蜡烛,默默燃烧,为学生照亮前路;老师是甘露,静静地滴落,为学生滋润干渴的心;老师是路标,等待很久,指引学生未来的方向;老师最漂亮,她会为我们做任何事;老师是园丁,勤于耕耘,为花朵增添芬芳。而我的老师不仅是我们的导师,也是我们的小妈妈。
我很庆幸在我小学生涯开始的时候,遇到了这样一位老师,中等身材,棕色直发,白框脸,高高的鼻梁上有一双平静明亮的大眼睛(偷偷说,老师的双眼皮是化妆的,因为老师爱夸,但是女生都爱美,哈哈)。还有,她有一张油嘴滑舌的嘴巴和一对敏感的耳朵。别看她年纪小,开个家长会,那是什么,怎么引导孩子?如何理解孩子的声音?如何让孩子在错误中成长?如何处理孩子之间的纠纷?如何做一个像朋友一样的父母?这话说得很对,让做了很久父母的父母忍不住舔舔舌头,夸夸她,尽管她总是像个孩子一样玩。我特别喜欢她爽朗的笑声,让我们觉得生活是那么美好。她很容易进入,上课很认真。讲课的时候,她经常从小例子或者生活中的实际情况中引用难题来给我们分析,让我们觉得自己是个小财务经理。或者以游戏的形式,让我们边玩边体验,分组讨论自己,最终引导我们去寻找自己想要的答案。这一刻,我们就像探险者。她还让我们边听故事边学习知识,让我们百听不厌。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成为故事之王,可以从中获得新的收获和总结。因为她,我们爱上了挑战和分析,成为了一群爱思考爱推理的学习友好群体。
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平日吃喝耶戈,她都应该好好照顾它。时刻关注我们的盘子,看我们是否挑食;每天至少喝五杯水;每顿饭前都洗手了吗;你每天都大便吗?我们经常和生活老师讨论我们的工作时间和睡眠条件。我们其中一个人生病了,她会直接带同学去自己宿舍亲自照顾。此外,她经常和我们聊天,解决我们的疑惑和烦恼,指导我们处理矛盾。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她不仅在教我们如何学习,也在教我们如何学习生活。
我们学校是寄宿学校,早上7点到晚上7点不能回家。为了让我们爱上学习和学校,我们不会觉得生活太简单。这个时候,老师不仅仅是老师,还扮演着家长的角色。每隔一段时间,她总能组织班级以不同的形式开展各种额外的活动。虽然学校6月1日是5月31日,但为了不让我们感到失落,错过一个珍贵的儿童节,她精心准备,组织我们进行亲子游戏,让我们一起欢声笑语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为了让我们更多地了解传统节日,让我们感受闽南的民俗风情,促进师生和家人的和谐,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老师努力开展了一项独特的亲子活动来制作润冰菜肴。在活动现场,老师们一直很忙,帮手们耐心地教我们这些动手能力差的小家伙一系列复杂的流程。当我们慢慢掌握了方法,迫不及待的让大家去尝试的时候,她忙着给我们拍罕见的现场活动照片,让我们的笑容定格在她的手机里。当我们中的一些人把完成的不同形状的蛋糕一个个送到她嘴里,让她吃的时候,她眼里闪着泪光,说:吃吧。我们这些没心没肺的孩子立刻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制的蛋糕,有的迫不及待地要和同伴们互相吃掉。这时,她立刻拿起手机,给我们拍了各种吃东西的照片,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在教室里,笑声成了主旋律。当我们都摸着圆圆的肚子,带着满意的笑容和父母一起回家的时候,老师瞬间瘫在椅子上,不想动,嘴角却挂着满意的笑容。
这时我回过头,看到老师是那么的高大圣洁。她让我们爱上了这个大家庭和这个学校。她让我们在体育节上团结互助,一举拿下全校总分第一,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我一直记得老师经常说,学校不仅是我们学习知识的地方,也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地方。看到我们天真的笑,老师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这是我们的小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