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军训终于结束了。
我躺在柔软的床上,回忆这五天军训的内容,突然觉得这段记忆变得好漫长,五天就像五年一样。
——度日如年[注: 过一天象过一年那样长。形容日子很不好过。]啊!
虽说现在已是秋季,但天气仍很炎热,蓝天仍旧是那么纯净,却又肆意地放纵着烈日,让它毫无忌惮地覆盖整个大地。只是在育新学校的小路上,留下一片绿荫。
可以说,军训是未成年的我们所谓“地狱”的代言词。
初见教官觉得是个很严肃,当时就有种不祥的预感,果不其然[注: 果然如此。指事物的发展变化跟预料的一样。],训练极其艰苦,看着别的班级大口灌着水悠闲自得地坐在地上和别人聊天时,我心里真不好受。
每一天,我们都从这片土地上走过、跑过、训练过,汗水不断地从我们脸上滚下,口齿干燥,而每天不绝于耳[注: 绝:断。声音在耳边不断鸣响。]的是教官的批评。板着指头算了算,基本上,除去吃饭、睡觉的时间,每天我们休息、喝水时间不超过30分钟。
刚开始训练就十分艰苦,军姿、踏步、蹲下身双臂伸直端着水壶……这些痛苦的训练,让我们都痛苦的要命。差不多到了第二天,脚板就开始火辣辣地疼痛起来,那到底是什么滋味啊,我现在都不想再重来一遍。
不光如此,吃饭的规矩、如何叠被子,都是我们的一个考验,我和其他七位女生分进了同一个宿舍,以前我们并不是什么好朋友,但经过这次长达五天的训练,我们的关系逐渐变得亲密起来。
就说睡觉吧,还好,22:10分之前关灯睡觉,符合我的标准;6:00起床,这倒没问题,比起我平时的时间就是早了半小时而已——可是,又要叠被子、刷牙洗脸、换军服,必须在20分钟内完成(好像是这个时间),哪里够啊?于是,我们让韩佳悦和张琦晟手表定时——5:30起床!
星期四上午,为了练习正步走齐步、齐步走正步,我们训练了整整一上午!
我们站立着,教官一次又一次大声吆喝着“一二”,叫我们踢正步,毫无疑问,艰苦、乏味、炎热,太阳当空,我们挥洒着汗水,一遍又一遍地踢着,喊着口号。教官也不断地指挥着我们,批评我们当中某个人的错误。烈日不能催垮我们的意志。
但炎热的天气,丝毫不能动摇我们坚定的信念,我们在心中默念,坚持下去,永不言弃!
踢着踢着,突然感觉刺的眼睛好痛,我在教官转过身去的时候迅速搓了搓眼睛,手指上满是泪水。
教官要我们一排一排地踢。第一排过关,我们第二排因为最后一次踢正步的时候我和许立轩忘了口号(我们俩喊得最大声),导致其他人也忘了词儿,成功地——端着水壶蹲着去了。
星期四晚上,我们踢完了正步,教官把我们叫过来,跟我们说了很多很多——
明天就是结营仪式,要努力,孩子们,我相信你们行。我知道,你们很累,但教官也很累,所以明天要好好表现,不要让汗水白流……我知道,有些女生半夜是在被窝里偷偷地哭,连有些男生也被我训哭了,但这一切都是为了你们。你们胡老师多辛苦啊,每天跑上跑下给你们送零食,不能辜负了她。记住,你们首先是为了你们胡老师,第二为了父母,第三为了你们自己,第四才是为了我。(大概是这些意思)
这是我平生第一次听到教官用那么温和的语气说话,我盯着他,没有说话,后面的男生鼓起了掌。后来,冯惠辰说,她当时都看到有些男生哭了。
就因为这段话,我们对教官的好感度从负分迅速up。最后一天,作为第一个出场的我们尽全力表演,让口号喊得大声、将脚标齐,在校长、营长和老师们的眼中慢慢走过。
身后响起了比起其他班来说算是热烈的鼓掌声。
努力终究没有白费,我们班获得了优秀团队的称号。合影的时候,我和陈钏拿着奖状,向所有人宣布胜利。
记住了,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记住,你们首先是为了你们胡老师,第二为了父母,第三为了你们自己,第四才是为了我。]
呐~教官,我们做到了哦~首先为了老师,第二为了父母,第三为了自己,最后为了教官。
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团结、吃苦,我默默走过了艰苦的五天,从来没哭过,多亏这次训练我才发现我的泪腺是那么不发达,谢了。
再见,然后……
我再也不要来这个可怕的地方了!
挥挥衣袖,用微笑告别今天,用崭新的面貌面对明天,向自己发出挑战,相信自己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