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军训已经过去两星期多了吧,当时觉得很累,每天都沉浸在练习中,感觉度日如年,每熬过一天都盼望着军训赶紧过去。现在,军训结束了,我却又怀念起那短短的四天。人,总是奇怪的,每当过去了才懂得怀念。
还记得教官那张严肃的脸,那是一张有着一双如同鹰眼一般犀利的眼睛的脸,令人心生畏惧。皮肤是黝黑的,教官总是板着那张脸,在短短的四天里,我只看过他的笑容两次。当时我们觉得教官是严厉的,第一天就训得两人呕吐,在烈日下一动不动的站军姿,要是有一个人敢动,那就全班受罚。我扔记得当时那种汗水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滴的感觉,令我永生难忘。汗水流到眼睛里,也得忍着,哪里痒了,也不能动。帽子歪了,也一定要打报告教官允许了才能整理好。烈日下,汗水将整件衣服浸湿了,手臂被晒得通红,我也得忍着,一动全班就要双手抱头做深蹲,直到教官喊停为止。不仅如此,还有俯卧撑,教官让我们撑着不能动,坚持十分钟,地面被毒辣的太阳晒得发烫,但我必须服从命令,汗水往下一滴、两滴、三滴……双手也麻木了,脚也在做深蹲时做到疼痛无比。第一天,教官的形象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中。
四天,转瞬即逝,最后一天了,我们要将训练成果给展现出来。我们的会操表演,为的就是这个目的,这几天学了六个内容。第一个内容:稍息和立正,第二个内容:停止间转法。第三个内容:敬礼和礼毕。第四个内容:跨立与立正。第五个内容:蹲下和起立。第六个内容:齐步行进与预令。
我们是第一个上场的,一定要开个好头。会操开始,教官带着我们走到校领导面前,“稍息!”我们立刻把左脚向前踏一步,“立正!”我们又立刻把脚收回。教官转身,向领导敬礼,接着转回来。“会操开始!第一个内容,稍息和立正。”教官大声说着,“稍息!”我们迅速熟练地作出稍息的势,“立正!”我们再次将脚收回,“第二个内容,停止间转法。”“听口令,向右转!”我们整齐的向右转,我脑中又回想起了教官说的话:“你们啊,动作我们班要比别的班标准的多,就是靠脚没声音,会操的时候给我用力地跺下去,不要怕脚痛,听到没有!”我没有忘记,按教官说的用力剁了下去,周围别的班都安静的看着呢,我可不想我们班丢人现眼!“向右转!”我们再次整齐地转过身来,“向左转!”每个人都整齐地转过来,排面整齐,没有任何一个人是歪的。“向左转!”再次转向教官,“向后转!”转向身后,看到正在准备的下一个班,但没有人会发出声音也没有人会笑。“向后转!”转过身,“好!听口令,向右看齐!”我们迅速弯下腿,跺响小碎步,标准排面并拉开距离。“向右看。”我们迅速把头扭回来,哪怕我们记不住,身体也给记住了。“第三个内容,敬礼与礼毕!”“敬礼!”我们迅速敬礼,把手五指并拢,对着太阳穴,胳膊和手臂以及头部形成一个三角形。“礼毕!”我们把手迅速把手放下,“敬礼!”我们毫不犹豫地敬礼,“礼毕!”我们再次迅速的把手放下。“第四个内容,跨立与立正。”“跨立!”我们迅速右手握拳,左手抓住右手手腕,把手放在背后的腰带上,同时把左脚向左迈开一小步并踏响。“立正!”我们迅速恢复站军姿的状态,“跨立!”我们再次迅速做出这个动作,“立正!”我们再次站好。“第五个内容,蹲下与起立!”“蹲下!”我们迅速将右脚向后迈一小步,然后迅速蹲下,两手放在双脚的膝盖上,腰杆挺直。“起立!”我们迅速起立,右脚靠脚时迅速踏响。“蹲下!”没有丝毫间隙,我们再次整齐地蹲下,没有人快了或者慢了,整齐的一个方阵。“起立!”我们再次整齐的起立,整齐地靠腿,这是四天训练的成果。“第六个内容,齐步行进与预令。”“齐步——”我们在站军姿时教官就让我们脚后跟微离地面,这样我们就不需要在走齐步时再将身体向前倾,“走!”我们整齐地走了起来,虽然不能说绝对一致,但至少排面是整齐的,没有人走慢了或者走快了,就是整个一个方块在前进。我们在第七步,微微踏响,在第八步在用全部力气跟他踏响了,那声音仿佛地面都被踏碎了一般。“向后转!齐步,走!”我们迅速转过身,然后在走一遍齐步,这次我从最后一排变成了第一排,我更需要注意周围排面。走完,教官又让我们转过身,教官向领导敬礼,然后我们便小跑着退场,让下一个班会操。
虽然教官只陪伴了我们短短四天,但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知道教官是个外冷内热的人,因为他给我们休息的时间比别的班要多。除了第一天让我们在阳关下晒,后面三天都让我们在阴凉的地方训练,当别的教官问为什么不让我们多晒晒呢,我们教官却说你们晒吧,我们就不了。我们教官虽然总是板着那张严肃的脸,但是他少有的几句话让我们印象深刻,比如在第一天的晚会学习唱《团结就是力量》时,教官说的那句:“团结就是你娘,都给我学好了!”让我们都笑了出来,在会操完毕时说的那句:“都叫你们猥琐发育别浪,你们就是不听,现在不是天堂就是地狱,如果不给我拿一等奖,就有你们好看的!”还有训练时的那句:“你们真他娘的犯贱,能一遍做好的事偏要做几遍!偏要在受罚之后才能做好!”教官少有的笑容,在短短的四天内我只看过两次,一次是在第一天晚会教官不会唱歌,让别的教官帮忙教学,在于别的教官说话时我看到了他脸上露出的笑容。还有一次是在会操结束后,别的教官经过,我们都让他给我们的教官颁奖,然后我们同学就把自己的军训优秀成员的奖状递给那位教官让他给我们教官颁奖,当那位教官念到:“20xx年七年级军训最佳教官是,一坨屎!请上来领奖!”我们都笑了,教官的嘴角也微微上扬,虽然很快便消失了,但是我们还是看到了。
现在,军训结束了,教官也不在了,他匆匆从我的生命路过,只留下一张照片证明他曾出现在我的生命中。而我能做的,仅仅是写下这篇文章来记住他,我们的李教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