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学校领导宣布军训开始,之后是学生代表发言,教官代表发言,发言完毕,全体教官就给我们演示了他们走的正步、齐步、跑步,还有拳术。接下来就是训练了。
教官走到我们的面前,先让我们列好队,然后成体操队形散开,“活动活动,热热身。”这是教官的原话,“俯卧撑预备”,我们相互看了一眼,就预备好了,这时,教官又开口了:“拳头的,把你们的拳头捏紧了,像这样。”说着,他给我们示范了一下。我们试着用拳头撑地,手那个疼啊!一、二、三……就这样我们做了二十个拳头俯卧撑。“好,不错!换手掌”,之后,我们又做了二十个,这还不算什么,最可恶的是教官计数的方法,5、4、3、2、1、0.9、0.8……最后,我们全部趴在训练场上了,任他怎么数也没人起来了,这就是我们军训的开始。
休息几分钟后,开始军姿训练了,就那样笔直地站在太阳下面,任凭汗水流到眼里,我们都没有去擦一下,不是我们不想擦,是我们不敢擦啊,没有教官的许可,我们是不能动的,顶着烈日,站了20分钟军姿,那滋味不好受啊!接下来就是转体训练了,我们感觉转体太简单了,就没太重视,结果,教官说我们靠脚不齐,没有力度。于是,他给我们示范了一下,咔,靠的很响,我当时就在心里轻声说,你穿的是皮鞋,我们的是胶鞋,当然不会太响了。我们的时间是在按秒过的,练了一上午的转体,终于到了结束的时候了,随着排长一声嘹亮的哨声,我们上午的训练结束了。
吃午饭时,我们吃了满满一碗,但还是感觉没吃饱,就又买了一份,虽然饭菜不是很可口,但我们还是吃的津津有味。回到宿舍,倒在床上就睡,迷迷糊糊中,听到班长在门外敲门,让我们赶紧到训练场集合,听到集合,一下子从床上跳了起来,穿上鞋,手里拿着帽子、腰带就跑下楼了。
下午,天气显得更热了,训练的科目又加了一个齐步走,教官一遍一遍地喊口令,我们一遍一遍做动作,刚开始学的是一令一动,每一个动作都让我们定在那里,他一个个的检查,纠正,过几分钟才换下一个动作,胳膊本来就又酸又疼,让我们定位,更加难受了。下午我们已经和教官混熟了,在休息时让他给我们讲讲他部队上的事,他很乐意讲,我们听的也很认真。
晚上,我们还有讲座要听,这也是军训大纲里的内容,7点钟时,我们排着队走进中心广场,六千多名大一新生就那样盘腿坐在地上,六千多人啊,虽然讲座的那个教授用了话筒,但我们后排的人还是听不见,听不见也呆在那,这是教官的命令。听了四十多分钟的噪音,终于结束了,回到宿舍,脱衣服洗澡时,我竟然连短袖都脱不下来了,我忍着疼,把胳膊硬举高,才脱下来,洗完澡,开始写我们的军训心得,唉,每天都要交的。11点多,我们就都上床开始睡觉了……
热身过后,就是军姿了,先站二十分钟军姿,接下来是转体、齐步、正步,虽然累了点,枯燥了点,但还是坚持下来了。
下午军训结束后,我们回到宿舍洗完澡,换了衣服,就和昨天一样,排着队去中心广场听教室讲座。讲座进行十几分钟后,开始下雨了,因为这里的天气比较易变,所以我们在出宿舍时都会有意无意地带一把伞,广场中顷刻间就有上前把雨伞撑开了。但是讲座的教授没有伞,这时主持人(教师)就看不下去了,他走上台阶,大声喊道:“都把伞收起来,这点小雨都受不了了吗?”在他的反复大喊中,前面的伞都收起来了,但后面的伞依然撑着,而后面的教官、老师都没有说什么,知道为什么吗?哈哈……后面的哪是什么小雨啊,明明是倾盆大雨了。前面的伞刚收起来,大雨就前移了,瞬间我们都变成落汤鸡了,虽然已经全身湿透了,但还是下意识地把伞撑了起来,本来就听不清讲的是什么东西,雨声又这么大,当然更听不清了。这场讲座就提前结束了,因为教授、主持人等在上面的二十多人只有几个人有伞,所以一个个也是全身湿透,赶快跑进了停在旁边的校车里了。就这样,第二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
第三天依然是六点多起床,到训练场列好队等待教官的到来,没过多久,教官就到了,还是热身运动,但要比前两天的好一点了,四十个俯卧撑做完后,还有一部分人没有趴下。我虽然趴下了,但自我感觉很好,因为,胳膊奇迹般的不疼了,有的只是一点点困。今天最主要的训练科目是跑步,就单单立定那四步,我们就练了一个多小时,仍然没有达到教官的要求,动作是对了,但是不齐。
中间休息时,我们就围着教官坐成一圈,让他给我们讲军队中的生活,他讲的很认真,当然,我们听的也很仔细,还时不时的问他点私人问题。通过休息时和教官聊天,感觉教官人挺好地,私下里,我们就好像是兄弟,训练场上,就是严师的那种感觉。
说来也怪,今天的训练强度和前两天相比没有丝毫的减少甚至还增加了一点,但我并没有前两天的那种感觉了。我想,我的身体已经适应了这种训练强度了,说真的,军训是苦了点、累了的,但我挺高兴的,因为这很好的锻炼了我的意志。有时明明已经支持不下去了,但看到自己的同伴还在坚持,我就硬挺着,最后还真的坚持下来了,通过这次军训,我的意志力更强了,也更加的成熟了,又在从男孩到男人的路上迈进了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