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我们就像刚刚走出鸟巢的雏鸟,怀着好奇心迫不及待地去体验军训的乐趣。坐在沙丁鱼罐头般的车内,叽叽喳喳地来到军训基地。
放置好行李后,我们便被召集到主席台前进行开训典礼。在烈日下,严厉的教官要求我们拔出军姿———挺胸抬头。这是给初来乍到的我们一个下马威吧!好几个同学由于抵挡不住烈日的考验而晕了过去。于是,刚下车时的美好印象遭到了彻底的改变。美丽的环境与艰苦的训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随后的几天,比我想象的还要艰难。每天同样的饭菜、同样的哨声、同样的军训动作,就这样不知疲惫地重复着。
在训练场上,教官要求我们拿出士气,要用脚跺响地面。于是,在训练的时候,地面的浮土就被带到了空中,漫天飞扬的尘土刚开始时呛得我们不住地咳嗽,但后来,我们学会了忍耐,因为我们知道队列纪律的重要性。在宿舍,疲惫的我们还要整理好内务,被子叠得要像豆腐块一样棱角分明。脸盆、毛巾、拖鞋都要按规定摆放到位。鸟巢中的小雏鸟,需要妈妈的照顾,但飞出鸟巢的我们都已慢慢习惯,因为我们知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在团队训练时,尽管教官一遍一遍地耐心指导,还是会有人由于动作不到位,而牵连我们全体受罚,但没有人会因此而抱怨,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无论荣辱,大家都应该一起承担。
十天来,我们学会了唱军歌。嘹亮的军歌声,使我们明白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流行歌,还有那样一种使人精神振奋的旋律。我们学会了真挚的感动,学会了队列动作,也学会了更多我们以往不具备的优秀品德。
十天的军训生活在我们挥洒的汗水中结束了,当我再次背起行装走出军训基地时,我还真有些舍不得这块留下我们汗水与微笑的土地,舍不得曾朝夕相处又严格要求我们的教官。
我们不再是未经世事的小雏鸟,我们从付出中学会了珍惜,从得到中学会了给予,这就是军训的威力或是魅力吧!
我将会带着这段美好的回忆,勇敢地接受人生中的每一个挑战。 。
结束高中这一站,又迎来了一个新的起点。大学给了我们又一个新的生活,而我也一直憧憬着大学生活,幻想着大学的美好,而大学生活中首先要经过这一点站——军训。
军训对于我来说,并不陌生,顾名思义,就是以军人的标准要训练我们,而在我心中,一直觉着:一个人如果没有经历过军人的生活,将会是一生中的遣憾。
军训的日子是苦的,是累的,而在我们的军训中掺杂也有怨,有愤,百味杂味,而我们也必须努力的配合教官,以一个军人的姿态严格的要求自己。
军训中有苦,有累,每次军训下课后,整个人就像一个泄了气的身子,也要将腰杆挺得直直的,而每当我们踢正步的时候,做到力度与速度并存时,使劲的跺脚,那些不甘落寞的尘土,总会兴奋的飞向空中,飞向我们的眼里。嘴里,鼻子里,而身为一个军人,首先,要做到的三条就是:第一,服从。第二,服从。第三还是服从。所以我们只有让那些家伙恣意的飞入我们的身体中,呛得我们流出眼泪,因为军令是一个军人的第二生命。
军训中有涩,军训过程当中总感觉到一天我们吃的灰尘比我们吃的饭还要多,衣服上,身上的灰尘特别多,整个人就像个灰人一样。仿佛就是那非洲士兵。
而每当我们大家在一起做一个动作时,做得不怎么整齐时,教官就会很生气的罚我们,让我们做正步定位,保持蹲姿几十分钟,等等。而教官每次总会罚我们好几十分钟,到最后腿麻得没有知觉,手僵得不能动时,才让我们起来,虽然明知道教官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但我们在心里还会偷偷的诅咒教官不近人情,多半的学生对教官敢想不敢言。
其实在大部分人的心中,有着对教官的怨与不满,因为在军训以后的七天,我们是按各系分在一起,然后由别的教官来挑,出学习不同的内容,看着别的女生,男生们都在学习匍伏,练擒敌拳时,而我们只能练起步,走正步,那时我们的心里总是载着无尽的不满,认为那太不公平,而他们的借口就是你没有那个能力可是不试试又怎么会知道呢!看着别人练着特别有兴趣的。而我们的是那样的枯燥,我们就越来越没心思去练习那些我们更不感举的。
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们在火辣的骄阳下军训,当下课的哨声响起时,每个人都像背了一块石头似的,疲劳不堪,就像是一棵棵被霜打过的茄子,这时教官就会过来做一些活动来活跃气氛,让我们这些无精打采的人重新恢复朝气。 。
尽管军训很累,很苦,但我们还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坚持过来了,军训并不意味痛苦,累,而意味坚持,信念与意志,军训不但让我们的身体更加的结实,强壮,而且还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增强了我们的自信心,体验军训生活让我们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了,做事也更加谨慎。
军训固然很辛苦,它就像攀登高峰,“苦”是那路上的荆棘,但我相信,胜利之间永远会为我们敞开它宽广的怀抱的。
当进行曲一遍又一遍的回放在学校园里时,我们抬起头,平视前方,踏着步子……
我相信,“坚持”就是我们军训的主旋律! 。
8月21日,我校20xx级初一新生军训正式进入第一天。军训,顾名思义就是军人式的训练。从小学升入初中,就要训练一次。我们也不例外。今天,我们早晨7:30举行了“湖塘实验初中军训开幕式”。看着那一位位坐姿端正、面色严肃的教官,我顿时肃然起敬。
本以为军训很好玩,可是当我们走到塑胶跑道后,教官就教我们立正、稍息、向右转、向左转……一系列动作。对我们平时来讲,这全都是“不意思”,可今天做起来可就没那么容易了。首先是立正就整整做了半个小时之久。我们起先全是吊儿郎当,站没站相。当时我心想:不就是立正吗?有什么了不起的,可没过一会儿,脚跟就痛起来了,可又不能乱动,只有一个字——忍!终于,站久了,脚就麻了,也没什么感觉,还是一动也不动,烈日似火,大风乱吹,可仍旧动摇不了我们顽强的意志。最后,我们可以休息了,这时我才发现,我的腿已经酸疼起来了……
紧张而又辛苦的第一天军训终于结束了,虽然我们都很累,但我们心里都有一个信念:技压群雄、永夺第一!在军训结束前的比赛中,我们一定会成功的,绝不会让班主任老师和教官失望!学生们在操场上接受艰苦的训练。有一个女同学说:军训很辛苦,而且第一次住校,特别想家,晚上都睡不着,但这毕竟是一次尝试,还是很快乐的。另一位女生说:自己从一年级开始住校,现在都已经习惯了,可是军训特别辛苦,而且天气炎热,不过这也是一种锻炼。她说军训还是很快乐的,虽然辛苦,但也是苦中有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