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菊花作文
又就是秋天,我家门前的菊花又绽放了笑脸。它不怕困难,顶着风雨,望着窗外菊花一次次被风吹趴下,又站起,它的旋律勾起了我记忆的长河…
记得那就是5年级的时候,一次放学回家的路上,风很大,路上的行人都没有说话,只能听见风像恶魔似的哄叫着。
我垂着头,一步一步艰难的行走着。脚下就是一层厚厚的枯叶,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好像就是在嘲笑我屡次考试成绩下降。我很难受,真想放下,躲过这可恶的学习。一会儿,雨下起来了,狂风夹着密集的雨点向我扫射过来,我没有躲避,任其雨水打在我的身上,侵在衣服里,流进我的心田。脚下枯叶的嘲笑使我脾气暴躁,使劲跺地。我就这样一步,两步,三步…向家挪去。
我躺在沙发上,感受着窗外秋的美景,咦?那就是什么?就是一株野菊花,它就长在我家的门前。花瓣就是黄色的,很美丽。突然,一阵风吹过,它被吹歪了,可就是,它不怕风对他的打击,凭着自我勇敢执着的精神,再次站了起来,在万物凋谢的季节,菊花呈现出了它勇敢的色彩。看,它又一次被吹歪了,又站起来了,又歪了,一次一次,失败了就在站起来!这种旋律在我眼前回荡。突然一片枯黄的树叶从窗户飘下,印入了我的视野。啊,这不就像人一样吗?在失败的时候,必须要有不怕失败,勇敢执着的精神!否则就会成为一个飘飘荡荡,枯死的树叶。对!我要做菊花,不能够做枯叶!
此刻,还就是秋天,我家门前的野菊花又开了,它的旋律影响着
我喜爱各种美丽的花。玫瑰花的凝重热烈、舒展奔放,令我为之心动神往;荷花的典雅脱俗、冷艳幽香,令我为之仰慕倾倒;丁香的洁白无瑕、纯净淡雅,令我为之赞叹敬重;牡丹花的妖娆多姿、国色天香,令我为之痴迷眷恋……但,我最喜爱的还就是菊花。听说,完美。易居城正在举行大型菊花展,我便与爸爸妈妈共去观赏这一盛宴。
刚走进完美。易居城,那里的景象就把我怔住了,树木郁郁葱葱、小区里的河流与那独特的圆拱桥构成了一道赞叹人心的风景线;花园里、草地上的那一颗颗奇异的一花一草,仔细观详,它哪沁人心脾花香溢满我的心头。我怀揣着激动的情绪在一路上又就是蹦又就是跳的,恨不得立刻就能见到那十年未有过的大型菊花展览。“呀,这不就是菊花那独特诱人的香味吗?”我嗅了嗅菊花的香气,又吸了口气,菊花香便扑鼻而来,我与爸妈说道:“爸妈,你们闻,看来菊花展就在前面”我们便闻香赶去。
菊花在秋天傲霜怒放,五彩缤纷,千姿百态。看!那花儿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大的像团团彩球,小的像盏盏精巧花灯。这菊花从一个很高的花架上喷涌而出,闪着一片辉煌夺目的亮点点儿,一向泻到地上,活像一只艳丽动人的凤尾,一条给舞台的灯光照的烁烁发光的长裙,一道瀑布——一道静止、无声、散着浓香的瀑布,而且无拘无束、仿佛女孩子们洗过的头发,随随便便的披散下来。那些缀满花朵的修长枝条,纷乱地穿插垂落,带着一种山林气息和野味儿。在花的世界中,唯有凤尾菊才有这样奇特的境界。那种叫“黑牡丹”的黑菊花极为珍贵,粗壮的枝条配着浓绿的叶,中间托着黑而透紫的大花朵,真像一条乌龙卧在一座墨池之中。夏观荷,秋赏菊。“花中君子”之一的菊花,象征这高雅的品格与气质。秋天真值菊花绽放的旺季,也就是赏菊的最佳季节。真不愧“不就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啊!
突然,我感觉自我已经变成了一只小鸟飞到天空中,低头向大地望去,只看见了一片粉红色的海,十分美丽,中间有一条五颜六色的彩虹桥……时光过得飞快,不知不觉中太阳已经悄悄回家了,我也怀着恋恋不舍的情绪回家了,留下的只就是对菊花的赞美、和对完美。易居城的祝福与期盼,完美。易居城也真不愧担待“完美”二字,也真不愧就是咱们泰州的一处宝地。我为泰州而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