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舅的作文
亲爱的舅舅:
您还好吗?
从我有记忆起,我从没和您心与心的交谈过,而我唯一的记忆也只定格在小时候的那张照片中:严肃的爸爸,揪着我耳朵的你,不解地看着你和爸爸的我。每每盯着那张照片出神,我猜,您很疼我很爱我。
小时候,您是我和妹妹的偶像,是我和妹妹最值得骄傲的人,可是现在为什么成了这个样子了?舅舅,你是外公外婆唯一的儿子,是妈妈唯一的弟弟,是我和妹妹唯一的舅舅,我们是一家人,你经历了亦或遭遇了什么,为什么不告诉我们了?
听说您是硕士毕业,能拿很多的工资,您文化水平很高,能拿着我的高中数理化侃侃而谈,听说您曾当过英语翻译,面对外国人您能应付自如。可是现在,您为什么不出去工作?您说您不愿意当老师,当老师永远也不会发财,永远也不会有出息,可是舅舅,“老师”是多么神圣的职业,你的外甥女将来也有可能踏上这条路呀,况且,外公外婆已不再年轻,他们的身体状况已经不起风霜,您为什么还不让外公外婆对您放心?您在家每天就弄弄花草,难道这就能够发财?这样就能够有出息?别人四十已经有了楼房,有了老婆,有了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可是您呢?外公外婆仍然住着只要下大雨,家里也下雨,冬天还有刺骨的寒风吹进家里的砖瓦房,他们每天在家吃小菜,还要承担去邻居亲戚家的礼金,没有固定收入的他们怎么能承担起这笔费用?因此,外公只能每天去做临时工,可是如果下雨,外公就做不了,不做就没有工资,有时候做完事包工头也不能马上发工资。于是外婆赶集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因为她一赶集,就意味着又得花钱了。记得外公没有手机的时候,看着越来越黑的天,外婆总会坐如针扎,到处打电话问外公为什么还没回家,我想外婆是多么的担心啊!看着外公晒得越来越黑的皮肤,和斑斑白发,看着馋嘴的外婆开始少吃零食,和越来越不佳的身体,看着他们还要为了十多亩田劳作,您还能无动于衷吗?
舅舅,您在外面到底遇到了什么事情?我们是一家人,您不能什么事情都憋在心里,不管发生了什么我们都可以面对,一个家最需要的就是坦诚、信任和团结,您如果这都不能做到,那您还是在拿我们当一家人吗?您说您不能干重活,可您总能出去随便找份工作吧,即使是一千来块钱也总比没有好。如果说您是生病了,可是您为什么可以三天两夜坐在电脑前不吃不喝?叫您吃饭您不动,您不洗澡也不洗漱,是什么东西吸引住了您的眼球,甚至比亲情还重要?爸爸妈妈对您的行为很担心,也很着急,您怎么可以吼他们了?甚至连外公外婆也不敢和您多说什么,难道您想树立的就是这样一个让人远离的形象?“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难道您想遗憾终生?您曾经叫我没事就多多陪陪外公外婆,多去看看他们,给他们打打电话,这些我都做到了,可是您了?那个曾经教我孝顺的舅舅在哪里?又是什么夺走了我最尊敬的最爱的舅舅?舅舅你可曾想过,外公那沧桑的外表下藏着怎样一颗千疮百孔的心?您曾是他的骄傲,为什么您会把照顾整个家的担子都重重地压在外公的肩膀上?扛过这么多年的重担,外公一直就像头耕牛,从没停歇过,您难道不想让他享受享受被自己的儿子照顾的快乐吗?等我工作以后,我一定会照顾外婆外公,可是我的照顾永远也取代不了作为儿子的关心啊!
舅舅,我不想讨厌您,我不想认为您是个啃老族,我不想别人都说您变了,我不想您和外公外婆吵架,和爸爸妈妈像仇人,于是我说了这些。我不知道我说的话对您是否有效,我不知道您是否会不再喜欢我,但是,我是否可以央求您把那个让外公外婆最骄傲的儿子,让爸爸妈妈最自豪的弟弟,让妹妹和我最崇拜的舅舅还给我?我们都很需要他。
愿您:
做我们最需要的最熟悉的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