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作文
从好几年前的某一刻直到现在,我都做着一个前所未有的漫长的梦,潜意识里,无论行走,还是安静地沉睡,这个梦都执拗地在我脑海里辗转和跃动。就像那擦肩而过的匆忙的人群,为我驱散黑暗,这个梦虽然飘忽、悠远而又有些迷离,却在我心里生根发芽,如果用颜色来形容这个梦的话,我想应该是橙色。
记得小时候,我总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冒出一个新梦想,诸如老师、航天员、警察、演员等等。它们有些像赶热闹似的、看似莫名其妙地先后窜出来,在我脑海里徘徊一段时间后,又悄无声息的远去。在我成长过程中,闪现过的很多个梦想中,似乎有一个梦想让我魂牵梦绕,但是,我并不知道那个梦想是什么。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感觉到我那干渴已久的心灵,突然被一股无比清澈的、由无数优美的文字交织而成的溪流灌溉和唤醒,我才明白,这个梦想就是——写作。
我开始尝试独立写作,是在即将上初中的那个暑假。也许一开始,还只是为了消耗长假里难免有些精力过剩的脑细胞。待那思绪的潮水阵阵袭来,我便会立马去找来本子,开始用我那还多少有些生疏甚至蹩脚的文字,在上面记录着我心中的最原始的触动。盛夏,吹着有些潮热的风,我忘情地挥洒着激情的语言:写保卫银河系的无所不能的宇宙战士;写春天里漫山遍野、沁人心脾的阵阵花香;写森林里挺立的大树、还有那枝叶间不舍化去的尽力地用它最后的生命折射着七彩阳光的片片残雪……只是没想到,这么久了,我依然对用字符倾诉丝丝情感、演绎纵古通今、编撰传奇故事的写作乐此不疲,从此,那个橙色的梦一直引领和激发着我在文学的海洋里恣意地遨游。
“文字即是梦想”这样的话,我一直没敢说出口。在我心里,它也是从模糊不清到逐渐明朗,不远不近地伫立在某处,每次当它跳跃起来,总会有“可能实现么?不可能吧?……”等等语句伴其左右。
对于并非天才的大多数人来说,文学创作的艰辛道路并不是轻而易举就可以轻松踏上的。如何把粗浅、生涩的文笔修炼得流畅传神,如何从简单的模仿中锻造出自己的风格,如何让流于表面的描述更加深刻,进而挖掘出生活的真谛与内涵。这期间的每一点收获和进步,都会需要你付出坚持和努力。依然记得,曾经多少次,深夜里,我为写一篇至少能让自己感动的好文章而觉得头痛欲裂,也曾经为思考某个精彩的情节和对话而独自在书桌前发呆一下午。记得那时,我默默地对自己说:“如果确定要写,那就先写个百八十篇出来,如果总是不行,那就忍痛放弃。”是啊,我离百八十篇还远着呢,还不到放弃的时候。“坚持”只比“放弃”仅仅只多一个笔画,这冥冥之中的深刻意义,只有那些历经磨难却始终痴心不改的人,才会真正体会和领略。
终于,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周末,我收到了一个从市级刊物邮寄过来的烫金的荣誉证书。那一刻,我发现屋外的太阳光,透过明净的窗户,将整个房间照得特别亮,低头看着证书,自己的名字亦渐渐融入那特别温暖、特别耀眼的光线中,顿感轮廓凸显,流光溢彩。
那一瞬间,我觉得,当初没有选择放弃,真是万幸。我终于明白,在手边有些泛黄和卷曲的稿纸上,那些黑色的字符,就是我所坚持的梦——只要跃动的梦想能始终在你的心中熠熠生辉,它就能指引你走向那个充满希望的远方。
于是,我便开始有些懂得:
坚持!是水滴石穿的,看似有些不自量力,却最终会变成旷古神奇的执着。
坚持!是铁杵成针前,总被大多数人不解和嘲笑的无怨无悔。
坚持!也是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更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洒脱与豪迈。
此刻,我并不敢过多奢求以后会不俗地活着,只希望在许多年以后,我依然还能在心中保有那一份当初的坚定。时光的年轮,总会在你的不经意间,刻画出岁月流逝的斑驳痕迹,树起一道道别样的风景,正因为它的不可更改,才让我们当初的每一步,都显得那么的重要和弥足珍贵。
每个人都在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景。而我,更愿以“坚持”作为贯穿我人生每一步的关键词。
“如果你身陷地狱,那就继续前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就让丘吉尔和毛主席的名言助你走出灰心、黑暗和低谷。
请相信:只有坚持,唯有坚持,胜利才会伴你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