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黄山的作文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的景色,让人觉得流连忘返,登上黄山看景,不愧是“无限风光在险峰”——题记
黄山这个名词?我要是说起黄山,那真是滔滔不绝!各种奇松,一上山就可以看见满山的松树,很有特色。嘻嘻,那是我去过哦!嫉妒不?
暑假,我和妈妈有幸随她学校的旅游社去著名的山——黄山游览。哎呀,一听到这消息,那是相当的激动!也不想想,黄山可是著名的山啊!要是能登完整座山,那你就是当之无愧的强人了。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我在黄山上见的东西。
黄山的松树是很有特色的,黄山的松树真的不是盖的。一般的松树都是向上长,而黄山上的松树则是只有几个枝干,而且多数都是平平的长,而且是没有去修剪,它始终都是那样。好像是长不大的小孩子,和宠物狗一样。现在简要的说一说黄山的大体吧。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境内,为三山五岳中三山之一,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美称。徐霞客曾两次游黄山,留下“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感叹。李白等大诗人在此留下了壮美诗篇。黄山还是中国最美的、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一。1985年入选全国十大风景名胜,1990年12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名录》,是中国第一个同时作为文化、自然双重遗产列入名录的。所以,这黄山的来头可是不小哦!
黄山有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除了温泉,其他三绝我都去过了。
先来说一说我在黄山上看到的奇松吧!有:迎客松,送客松,黑虎松,探海松,卧龙松,团结松,陪客松,情侣松……我所说的都是我看过的,还有的是看过了,但是忘记了。我最喜欢的松树有两棵。一棵是迎客松,一棵是黑虎松。我们由于是从后山上,前山下,所以看到黑虎松更早些,看到迎客松是在下山的时候才目睹它的特色。迎客松在玉屏楼左侧、文殊洞之上,倚着青狮石破石而生,高10米,胸径0。64米,地径75厘米,枝下高2。5米,树龄至少已有800年了!它老人家啊,辛苦了!迎客松恰似一位好客的主人,挥展双臂,热情欢迎海内外宾客来黄山游览。它是黄山松的代表,国之瑰宝。它还是黄山“四绝”之一。其一侧枝桠伸出,如人伸出一支臂膀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另一只手优雅地斜插在裤兜里,雍容大度,姿态优美。还是是黄山的标志性景观呢!
而黑虎松呢?它高8米,胸径71。3厘米,地径79。6厘米,枝下高5。2米,冠 树龄约450年。相传,早先有一僧人到狮子林,路过此处,忽见一黑虎卧于松顶,转瞬间,黑虎又不知去向,只见一株高大的古松。又此松主干粗壮,针叶苍翠,干校气势雄伟,一派虎气,且冠盖浓绿近于黑,酷似一只黑虎卧于坡下,故称“黑虎松”。有诗记之曰:“古松一见态惊人,爪舞牙张眼鼻真。黑虎曾经眠顶上,针须铁甲貌狰狞。”所以,它才得名黑虎松。
好了,现在来说说怪石。真是不敢相信,这黄山的石头真是世界极品!什么石头都是不可多得的奇石,真可谓独一无二。黄山“四绝”之一的怪石,以奇取胜,以多著称。已被命名的怪石有120多处。其形态可谓千奇百怪,令人叫绝。似人似物,似鸟似兽,情态各异,形象逼真。黄山怪石从不同的位置,在不同的天气观看情趣迥异,真可谓“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这些怪石与松结伴,构成一幅幅天然山石画卷。使黄山更增加了一番神奇。
黄山千岩万壑,几乎每座山峰上都有许多灵幻奇巧的怪石, 黄山石“怪”就怪在从不同角度看,就有不同的形状。站在半山寺前望天都峰上的一块大石头,形如大公鸡展翅啼鸣,故名“金鸡叫天门”,但登上龙蟠坡回首再故,这只一唱天下白的雄鸡却仿佛摇身一变,变成了五位长袍飘飘、扶肩携手的老人,被改冠以“五老上天都”之名。黄山峰海,无处不石、无石不松、无松不奇。奇松怪石,往往相映成趣,位于北海的梦笔生花、以及仙人指路、老僧采药、苏武牧羊、飞来石、猪八戒,观音石,猴子观海等,我最喜欢的就是猪八戒和观音石。据说黄山有名可数的石头的就达1200多块,大都是三分形象、七分想象,而且要有一点点的雾才可,从人的心理移情于石,使一块冥顽不灵的石头凭空有了精灵跳脱的生命。在黄山,不管什么东西,都是那么的神奇啊!
现在来说说云海:自古黄山云成海,黄山是云雾之乡,以峰为体,以云为衣,其瑰丽壮观的“云海”以美、胜、奇、幻享誉古今,一年四季皆可观、尤以冬季景最佳。依云海分布方位,全山有东海、南海、西海、北海和天海;而登莲花峰、天都峰、光明顶则可尽收诸海于眼底,领略“海到尽头天是岸,山登绝顶我为峰”之境地。
大凡高山,可以见到云海,但是黄山的云海更有其特色,奇峰怪石和古松隐现云海之中,就更增加了美感。黄山一年之中有云雾的天气达200多天呢!水气升腾或雨后雾气未消,就会形成云海,波澜壮阔,一望无边,黄山大小山峰、千沟万壑都淹没在云涛雪浪里,天都峰、光明顶也就成了浩瀚云海中的孤岛。景色特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