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我们可以普遍的看到白色垃圾满天飞,废电池乱扔的状况。我们再看看日本,日本的电池和白色垃圾都是经过严密处理的,完全没有上述中国垃圾处理上的疏漏。我曾经看过一篇文章,文章中提到人类移居火星的事,咱们先不说火星上是否有适合人类生存的大气,能不能活人。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了,地球已经被我们破坏成这样了,我们不仅不悔改,难道还要再破坏另一个星球吗?
是不是硬要等到整个宇宙都被我们破坏完了,我们才知道悔改?再看看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它曾经是那么壮观,那么伟大,是我们炎黄祖孙的骄傲,可是,你们看看,现在的母亲河是什么样子?还有以前磅礴的气势吗?以后我们的祖孙如果问起黄河,我们又该如何作答,眼看着大片的森林变成荒漠,条条清流变成真正的“黄河”,我们还要将地球继续破坏下去吗?我们恨日本不喜欢日本,但是请先将仇恨放下学习学习日本的环境保护好么?
日本是用木材量最大的国家,但是却从不砍伐自己国家的树木,都是进口的国外的木材,日本是全世界森林面积占国土比例最大的国家。将有高污染的工程全放到国外生产。读到这里,恐怕大家免不了要骂日本人心机重,但是这不正好证明了日本是最重视国家环境保护的吗?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这句口号我们喊了多少遍了,可是我们有落实过吗?这个口号最初还是我们喊出来的,但是我们从来都没有真正的行动起来,这个口号被日本当做了基本国策,落实的没有一点漏洞。这不仅使日本的环境变好起来了,还是日本成为了大气污染最少的国家。
这么看来日本好似真的很无耻,卑鄙!但是这却是我们最该学的地方。看看我们中央新闻,头版头条总是哪个哪个领导在哪开会,会上说了些什么,但是那很多都只是耳旁风,有哪个能正真落实好的,全都是嘴上说说,过了就忘了。但是外国头版头条总是哪里哪里发生了什么,都是求帮助的,真正为老百姓谋的了福利。这就是中日之间的差别。每年我们将木材低价卖给外国,然后又要花几十万几百万把水土治理好。这就是中日的差别。这些年来黄河决堤的频率越来越频繁,这不都是我们不注意黄河保护而种下的恶果吗?
我今天说这些并不是我崇洋媚外,我真的很爱我们的国家。真的希望我们的国家能越变越好。我上面描述的都是我们看到的鲜活的例子,都是真正的,大家有目共睹的。这些年来我们在科技发展上取得了很不错的硕果,但是在环境保护上我们却与世界上拉开了至少五十年的距离,难道我们还不该好好反思一下吗?我说这些是想让大家注视一下我们国家的环境保护问题,让我们把“环境保护,从我做起”落实到点上,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美,更漂亮。
我是个中学生,没有多么好的文采,没有多么华丽的词语,这能写到这了。但是我真的希望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好,成为我们所有中国人的骄傲!!!
保护环境,刻不容缓!让我们行动起来,为了祖国的明天而一起努力。
海南岛的三亚湾,是三亚的著名海滩。它那里,原来海水清澈见底,沙滩金黄发亮,海边椰树成林。可是好景不长,没过几年,海水被生活废水给污染了,沙滩被那些在沙滩上丢垃圾的人害惨了。
我去海南玩,我们的旅馆在三亚湾旁边。一天早上,我们全家到沙滩边玩,我一去,发现那里到处都是晚上放焰火的空瓶子和碎纸屑。下午,我到海里去游泳,一去才发现那里的水非常浑浊,不时还漂来几个塑料袋。我知道这里的水为什么这么浑浊了。因为离海边不远的地方,有一个排污口,又脏又臭的生活废水源源不断地流到了大海。
过了几天,我要离开海南了,我希望这里的人,要爱惜这美丽的风景。增强保护环境的意识,尽快把这个污水口堵掉,让海水重新变得清澈见底。
蔚蓝的天空中,先得那么祥和。和风缓缓吹动,它的温情似乎感动了椰子树,您也随之翩翩起舞;嫩绿的枝条沐浴着清风,弹奏出优美的旋律。椰子树,您最快乐的时光应该是春季吧!因为春季才可以展示您华丽的衣着。。。。
夏日炎炎的时候,我觉得家里闷,开着空调又太浪费。于是,我想和父亲一起去游泳。父亲对我说:“我们开车去吧。”我摇摇头,说:“开车去耗能源,游泳池离这儿不远,不如步行去吧。”父亲称赞说:“好主意,你真是个懂得节约的好孩子。
每当叮咚的泉水淙淙单击我心灵的键盘时,便展现出了生机盎然,色彩斑斓的大自然。心灵的牧场,充满生机的景象;大自然,则更应用活泼的甘泉来滋养。
在一个八面环山的狭长平地上,座落着一座宁静的小城镇,镇的南面有一个僻静的村庄,村庄里有一户和睦的人家,那人家中有一个爱自然的年轻人,那个年轻人就是我。
清澈,明亮的小溪缓缓地流向山的深处,婉转、欢快的叫声直冲那云霄深处,活泼、热烈的瀑布欢快地跃入潭水深处…… 这一幅幅的美景无一不是大自然的杰作。
走进大森林,我们可以体验到树木苍翠、飞禽走兽的生机勃勃。 走进溪流河川,我们可以分享到鱼翔浅底、水流湍急的乐趣。 走入大山,我们可以领略到高山青翠、奇石嶙峋的壮美。
地球,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越来越美丽了,蓝宝石般的肤色使她成为太阳系中最美丽的一颗行星。她不停地转动着,她身边的一切也在不停地转变。又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她身边出现了一群化妆师——人类。
小时侯,听爷爷讲过这样一则故事:从前,有座山庄,那里森林葱郁,河水清澈,鸟语花香,人们活得非常快乐。后来,有一个人来到这儿,对当地人们说:“你们拥有巨大的财富。”人们高兴极了,以为这儿埋有大量的金银财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