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瑰宝“汉字”作文700字
汉字,我为你骄傲!
5千年的沧桑岁月,5千年的风风雨雨,5千年的悠久历史,5千年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铸就了你,汉字!你走过了5千年的风雨,踏遍了你漫漫的人生路——5千年以来,勤劳勇敢的炎黄子孙在甲骨上书写了你,诞生了你——一个朝气蓬勃的生命!5千年千变万化的岁月,一个截然不同的朝代,从甲骨到竹简,从竹简到纸页,你被华夏人民书写得愈来愈流利;也随之被修饰得愈来愈玲珑美观。走过了5千年,漫长的岁月里有不知多少人士为你痴狂!
汉字,我为你骄傲,我为你生动的形象而自豪!你是一种独一无2的字体,是一种令人心醉的艺术!世界上无论是任何一种文字,也抵不过你的美丽——构成英文的字母虽然简单,但没有任何形象和艺术感,而汉字却是多么生动形象。“山”字是间的一竖,仿佛是山群中颇为峻峭的峰峦,两竖则是林立的连绵不断的山峦。一个看似简单的字,却风趣地把自然山川风光表现得淋漓尽致,又给人以无限遐想的空间。
汉字,我为你骄傲,我为你有丰富的字义而自豪!你,一个看似平凡的字体,却蕴含着丰富多彩的意义。世界上无论是任何一种文字能够单纯得反映多种意义。一个“汉”字,拥有着5种不同的字意。正因为你有多种字义,才与另外的“汉”字汇成词语和深奥的成语。你笼罩着一层神秘的面纱,开辟了一条探索之路,让人去发掘去回味。
汉字,我为你骄傲,我为你是世上当之无愧的艺术品而自豪!世上众多的文字,唯独你——汉字是件艺术品,是一颗璀璨的明珠。中华儿女们一番出神入化的书写,把你写得有声有色。古往今来,祖国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书法家,王羲之的《兰亭序》,充实地体现你的魅力。流传至今的一篇又一篇书法佳作,没有人不为你汉字婀娜多姿所怦然心动,赞不绝口。
汉字,我为你骄傲,为中华民族有你这样的国之瑰宝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