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作文
我家养过两只狗,一只小白狗,一只小花狗。小白狗叫吉吉,小黑狗叫毛毛。这两只狗的结局与郑振铎的《猫》结局基本相似,都亡失了。
那个吉吉多多少少还陪伴了我几个月,但毛毛却没有熬过那个寒冬。毛毛实在是太小了,先是有病在身,再是因为冬天太冷,就没有挺过来。而吉吉却靠着自己的意志,坚强的活下来了。在毛毛死后我伤心过很长一段时间,我觉得老天不公,怎么能让这么可爱的小生命离去呢?况且我的毛毛还那么小,还刚断奶,还那么乖巧……
在毛毛离去之后,吉吉就一直陪伴着我。吉吉浑身长着雪白的毛,摸上去软绵绵的,像穿着一身干净的白毛衣;一对大眼睛咕碌碌地直转,仿佛两颗黑宝石。头顶上长着对小耳朵,它的鼻子扁扁的,上面很湿润,奶奶说那是小狗健康的表现,尖尖的尾巴十分的灵活,常常不停的左右摇晃。吉吉的胆子很小,听不得有什么大的动静,稍有声响,它就会四处逃窜,找一个隐蔽的地方躲起来,我就靠着这一点经常和它躲猫猫,也算是给它练练胆了。我会先搞清楚吉吉躲在哪里,然后再悄悄的走过去把它吓一下,它就会四处逃的躲起来,等它躲好之后,我就进行“地毯式”的搜索,不放过任何的蛛丝马迹。等再次找到吉吉了,我会蹲下来把它的小脚一拉,再一把把它抱起来摸摸它的头,给它一点安全感。就这样渐渐的和它玩久了这个捉迷藏的游戏之后,它便胆子也大了起来,就不在那么害怕了,反倒还来吓我。有一次我就好端端的走着路,它突然跑到我面前“汪汪汪”大叫几声,我还以为有什么事呢?玩着玩着,我俩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伙伴了。上学的时候,我起来的较早,它也会跟着起来,然后陪着我一起走到坐校车的路口,有时候放学回家,刚一下车,便会看到吉吉蹲在那个路口守候。我真希望吉吉每天都能陪着我在一起,可是不好的事情终究还是发生了。那天放学我下车之后,没有看见吉吉向我奔来,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内心都是很忐忑的,我还一直安慰自己,吉吉不会有事的,可能是这几天累了,跑到哪里偷偷睡懒觉去了。但回到家后,还是没有看见吉吉,正在焦急的时候,奶奶回来了,我连忙问奶奶,奶奶回答说:“今天确实一天都没看到。”我听完简直无法相信,吉吉失踪了,吉吉真的失踪了?我不愿相信,家里家外又找了一遍就是没看到吉吉的身影,相信了,吉吉真的不见了。我伤心极了,跑到房间里面嚎啕大哭了起来……
很久以后,我都不愿接受这个事实,自此,我家再也没养过狗了。
每个人可能都养过宠物,他可能是一只可爱的小猫,也可能是一只小巧可爱的小仓鼠。这些宠物可能给你的生活带来过乐趣,也可能会让你伤心。而我就养过一只大白狗,他给我的生活带你过很多的乐趣。
这只大白狗是我在路变捡到的流浪狗,当时我看见他非常的可怜,全身都很脏。看见他这样我便把它抱回了家。
这只狗捡回来时非常的丑,不过当我把他洗干净后它便变得非常可爱,我还给它取了个名字——小白。
它非常的聪明,当我教它握手和坐下之类的指令是,它很快便学会了。小白他特别爱吃甜食,有一次我拿着夹心饼干去找小白,当它跑过来时我扔了一个夹心饼干给他吃,它瞬间将饼干吃的连渣子都不剩。吃完后它坐在我面前伸着舌头,还想再说:“再多给我一些饼干吧。”
小白它非常的顽皮,总爱做一些恶作剧。这不一天早晨当我起床的时候听见妈妈叫我,我跑过去问什么事。妈妈说:“你有没有看见我的鞋子和袜子?”“没有啊?”我说。于是我们开始寻找鞋子和袜子了,最终我们在小白的窝旁找到了它们,它正趴在衣服上面呼呼大睡,然后我们小心翼翼的将鞋子和袜子拿走了。
这一天是我最伤心的一天,因为这一天小白病死了。记得那时前年的时候它得了病。精神状况便一天比一天差,他不吃任何东西我们全家都很伤心。最后在一天晚上它死了,那天晚上我哭了,因为他是陪伴了我两年的好朋友。我们把它埋在我们家后面的树林里。此后只要我走到那片树林里我都能想起它。
小白的死让我们很伤心,但是生老病死是不能违背的。只要我们心里有它,他就永远是我的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