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作文
“小不点,你几岁了?”
“16。”
“那你怎么还是那么矮?”
“没事,你高就行了。”
他不以为然地别过脸去,却还是扬起了清浅的笑。
你们都不知道吧,其实,我是被他捡来的。
六岁那年,妈妈带着我去了游乐场,就像所有被抛弃的孩子一样,她塞给我一根棒棒糖,叫我乖乖地在原地等着。我看着她熟悉的背影,看着她三步一回头,看着她慢慢走去,远去……直到我紧张地拽着衣角,明明有些明白了,但还是固执地希望着:她会回来的,一定会回来的。我把糖握得那么暖,那么暖,就像快把它融化掉似的。或许等她回来了还会笑着拍拍我的头说:“傻圆圆,怎么不吃呢?吃完妈妈可以再给你买的呀!”我一直幻想着,幻想着……到被人温暖地抱起。
他的身上有着好闻的青木味道,可是和妈妈的味道始终是不同的。后来有一次他回忆起当年的事,眉目里满是深情与温暖。“你还说呢,我记得你当年就那么小,可是就已经圆滚滚的了,幸好抱起来还是蛮舒服的,不然我肯定不会把你捡回来。”“哼,原来你这么早就嫌弃我啊,可是已经没有办法了,我会一直缠着你,缠着你。”我知道,就算你以后有了自己的妻子和孩子,你还会是那个只待我最好最好的哥哥。
我的哥哥和小说里所有的英俊男主角一样,帅气、聪明,但也有着狂躁的坏脾气。他会在玩赛车游戏的时候目不转睛地说一句:“苏澄圆,去倒杯水来。”于是我踏着小步子哒哒哒地跑去,毕恭毕敬地递到他面前。他只呡了一小口,便匆匆搁下了。“苏澄圆,我要吃水果。”于是我挪动着圆圆的身子跑到厨房,弄好苹果、橙子、梨子,毕恭毕敬地放在桌上,这感觉我简直是个小丫鬟。“苏澄圆,我去上个厕所,你替我盯着那游戏。”这一次,我“嗖”地一声冲到了他面前,原有的雄心壮志在凝视了他三秒后变成了一堆空气,我用着极尽讨好的语气说:“哥~我陪你去吧。”他看着我似笑非笑地说:“苏澄圆,原来,你是个流氓······”我坐在沙发上,一边操控着赛车一边愤愤地想:倒水,我忍了;吃水果,我忍了;对你卑躬屈膝温和有礼我也忍了。现在让我玩游戏,好啊,反正我也不会,死了算你的。我愈发开心地操控着,等我听到他的脚步声时,我发誓我从没跑得这么快过。我“嘭”的一声锁上门,气若游丝地瘫在床上,三秒后,听到某人在客厅里大喊一声:“苏澄圆,你给我滚出来!”
他帅气冷酷,女生们就想尽办法让我递情书。记得我第一次颤抖着把情书递给他,他二话不说直接走人。直到第二天吃早餐时才生硬地挤出几个字:“以后没事别烦我。”虽然我很讨厌他这么漠视人家的感情,但其实我也是暗自欣喜的,因为那些会女生时不时地塞给我一点儿零食。当我闲着的时候,就会一边吃着薯片,啃着瓜子,一边看着那些包装得漂亮得不得了的情书,津津有味啊。除此之外,他不是学习好吗?老师们则常拿我与他比较。“苏澄圆啊,你看你这次文理又不平衡了,不是叫你努力吗,整天吊儿郎当地怎么行呢?”我一脸惆怅地走出教室,不免还附听了一句:“哎,这孩子,怎么没像她哥呢?”我知道我们的班主任又犯花痴了。其实我想讲,老师啊,我不是我妈亲生的,我是我哥捡来的,所以,你觉得我会像他吗?
长大之后的我记忆似乎愈发不清晰,十年前她的面容在我脑海里模糊成墨,又像是光在一点点地散射。所以当她再次出现在我面前时,我竟呆楞得无以复加。她说:“圆圆,当年我不是故意抛下你的,妈妈实在是有迫不得已的苦衷才那样对你。”她说:“圆圆,其实这么多年了我一直在找你,我想看看这些年来你是不是长大了?变漂亮了?现在我看到了,我的圆圆真的越来越棒了。’’她说:“这几天我一直跟在你身后,看着你上学,看着你回家,发现你有了好多当年我不知道的小习惯。”她还说:“圆圆,跟妈妈回家吧!这次我一定会好好补偿你这些年所缺失的。”她的面容那么真实,她的语气那么诚恳,可是,为什么我却感动不起来呢?我只记得当年有个小女孩在诺大的漆黑的游乐场里站了那么久那么久,她那么执着地殷切希望着那个人回来,可是她却就这样走了。记得当年她也是这么温柔地跟她说的。她说:“圆圆,你乖乖在这里等着我哦,妈妈一会儿就回来。”可是呢,那个傻孩子却一直保持着那个姿势僵硬了一整晚。眼前的这个人,只给了我六年的温暖,却在我生命里缺席了十年。坚强如我,却忍不住落下泪来。于闪烁的泪光中我看到有个人正慢慢地走来,还是那么意气风发,还是那么冷酷潇洒,可是,即使冷漠如他,却也让我自十年来温暖光亮。我跑过去紧紧地拉着他的袖子,说:“哥哥,我们回家吧!回家好不好?”我不知当时是否满脸泪光,反正肯定是难看极了的,否则一向冷静自持的哥哥怎会蹙起那么深那么深的眉?他握着我的手,第一次温言软语地说,好。我只知道,也一直坚信着,世界上再无一人会像他一样给我力量与力量。我也知道,即使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远走了,也只有他,会一直一直在我身旁。
哥哥,你似乎从来没有听我说过夸赞你的话吧。其实你温暖善良,只是习惯了用冷漠包装;其实你英俊潇洒,我只是嫉妒你天生拥有一副好皮囊;其实我仰慕你很久了,只是不好意思说出来罢;其实我很喜欢你用大大的手掌牵着我过马路,因为那样,即使我闭着眼睛也不会害怕。还有那么多的“其实其实”,我想对你讲,可是为了防止你以后奴隶我过度,我还是先掖着吧。还有,哥哥啊,你总是说我那么矮那么矮,其实我有1米6啦。长得不高没关系啦,有你站在我身边遮风挡雨就好啦。
那个身上总带着清冽的青木香的人啊,你不知道吧,原来我背着你讲了那么多那么多的悄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