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的作文
一直,一直都这么认为,这件事情就这样结束了 。就这样随着时光的流逝,被磨灭。然而,却不是这样的单纯……故事发生在那个小学时代:
课堂上,大家都一副认真的模样,各个抢着回答老师的问题。惟有我自己独自一人,心飘到了九霄云外。我坐在软绵绵的云朵上,像一位善良的天使,挥着手中的魔法棒……
此时,我忙得不可开交。或帮月老牵红线,或帮菩萨解救凡人……当我躺下歇息的瞬间,一个足有十分贝的声音,在教室里回荡着,连我的“梦中小屋”都斗了三斗。被惊醒的我,扭着因惊吓过度而僵硬的脖子。同座的同学使劲地陷了我一把,我才惊慌失措地站了起来。这紧要关头才知道被老师点名做题了,我只好摸不着头脑地说:“老师,我不懂!”
老师好声好气地答道:“你坐下认真看着别人是怎么做的!”
于是,我逃过了一截,保住了这条小命。老师叫了那位喜欢我的男孩来做题。当时,调皮捣蛋的我命令他的同桌在他椅子上埋了陷阱。
每个人,都会做很多事,但做完每件事后的心情是各不相同的。有的为了自己的成功而兴奋、欢呼;有的因自己的失败而气馁、伤心;有的因为……在我的脑海中,一些小事都已经模糊,甚至消失,但有一件事,却像火烙一样深深地烙在我的脑海。
去年的一天,正在做饭的妈妈把我叫进厨房,叫我到楼下买瓶酱油。我蹦蹦跳跳下了楼。我递了一张五元“大钞”给阿姨,阿姨找了钱数。咦,不对呀!一瓶酱油三元五,我付五元,阿姨应该找我一块五的,可怎么我手中有两元五角呢?不行,我得把一元钱还给阿姨。我脚刚想迈出去,突然又停住了。一想,阿姨一天赚多少钱,区区一元算什么,还是留着买糖吃吧!就这样,我上楼了。
我把酱油递给了妈妈,并把刚才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后居然没有像我一样高兴,而十分严厉地批评了我:“是,阿姨一天赚的钱是不少,区区一元也不算什么,但是你的作风十分不好,这样子下去,你会误入歧途的。马上把一元钱还给阿姨!”不懂事的我不服气,就没有听从妈妈的话,反而把一元钱锁在了抽屉里。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了,我每次看到那一元钱,我的心中便顿感不安。直到有一天——一个比我小的妹妹去买糖。一会儿,“阿姨,您多找了我一角钱。”“哦,真是个乖小孩。”不知怎的,我心中十分地惭愧。一个比我小的妹妹都能做到诚实,我这个大姐姐怎么……哎!我做人真失败,我立刻冲上楼,拿出那我张一元钱,跑到阿姨面前,把钱还给她。我的头沉重得抬不起来。
我后悔,为何当初我要贪那小便宜;我后悔万分;为何我要欺骗妈妈。这一天,我终于鼓起勇气,向妈妈承认了错误……
年不悔,终因有悟悔,是后悔;悟,是领悟!记得那大伤民力财力而修建航大运河的隋炀帝杨广吗?他杀父夺皇位是那么冷酷,他不体恤民间疾苦而劳师动众让百姓去修建一条至今举世举目的京枕大运河而其本意却是便于出巡游玩,他是多么残暴,因此最后他才被民众揭竿造反而逼死!也是直到最后一刻他才有后悔过,后悔当初为何不勤政爱民,不亲贤远佞,可是已经太晚了!记得那如天籁之音的中国古典名曲《高山流水》吗?相信听过它的人都会心旷神怡,超脱世俗,如登临高山之颠去倾听流水之声,这么动听的音乐是如何被创作出来的呢?当年的俞伯牙也只是在高山上那么瞬间而获得到感悟,却不想这为人类留下了不朽的文化!
不错,这一悔与一悟实在是生活中常见的!每个人生活中都有悔与悟的存在!也许是你碰到难题目百思不得其解时忽然领悟到了其中真谛;也许是你正在休息时而忽然闪现一丝感悟;也许是你正在享受美食时而闪过的感悟!这些千奇百怪的悔与悟在我们青少年头脑中数不胜数,为什么不好好把握住它们呢?难道非要等到杨广那样临死才有一丝后悔?为什么不学俞伯牙那样把握一丝感悟而创造出不朽!当你失败后悔,那么在后悔之后你应该想想为何会后悔,怎样能使自己下次不后悔呢?当你有所感悟时为何不去记下感悟,深究感悟而去有所创造呢?许许多多失败的人是因为他们没有及时后悔;而许许多多成功的人是因为他们及时去感悟!所以把握生活赐予你每一份后悔,每一份感悟!把握!才能千年不悔。
乐”乃人生之四大情绪之一,要说“乐”其实并不难,有人因得“孔方兄”而乐,有人因升官发财而乐,还有人因考取“功名”而乐,而我却因生活点滴而乐。
“乐”简简单单五笔,却穿插了我生活中的每个片段,闲来无事时,打开CD听几曲我喜爱的周杰伦音乐,而可谓是乐在心中,周杰伦特有的音乐节拍真让人听了一次便难忘,再听一次便“上瘾”,多听就到了无可自拔的地步,似乎听他的音乐已成为我业余最大的乐趣。乐,就一个字,它穿插在音符中。
学习繁忙时,我漫游在一道道奇形怪状的题目中,正当我皱眉苦想一道难题时,脑中突闪的思路给我了前进的方向,沿着这条路,一步一步往上爬,直到“阳光”照到我的脸,瞧,题目就差一点就解出了,加油!加油!终于,我打败了这个家伙,这时,发现皱眉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嘴角微扬的笑脸。乐,就一个字,它穿插在题海中。
当深夜,我还在台灯下挥笔疾书时,妈妈端着一杯热牛奶轻轻放在我的桌上,抚摸一下我的头,便关上门静静地出去乐,看着桌上那杯纯纯的牛奶,我会心笑了,原来这牛奶中有妈妈的爱,它永远是那么纯,那么美味。乐,就一个字,它穿插在母爱中。
“乐”无法那笔来抄,也没有规则可以取巧,生活中,处处有“乐”,感受生活的快乐,我乐在其中!乐,就一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