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的作文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良好的家风会影响人的一生,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家风,我家的家风是:勤俭节约、诚实守信。
在一个夏天的中午,我热的大汗淋漓,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自来水那么清凉,我可以玩水呀,这样就不会觉得热了。于是,我立刻跑到水池边,把水龙头打开,水龙头瞬间涌出了清澈的水流,水流打在水池沿上,发出哗哗的声音,就像一首美妙的乐曲。我把水撩到空中,水落下来的时候,落到我的脸上和衣服上,我感到无比清爽,夏天的炎热仿佛一下子远离了我。正当我玩的高兴的时候,奶奶突然走了过来,把水龙头关上,并严厉地对我说:“你这样做是不对的,那些水浪费掉多可惜呀,我们国家还有很多贫困地区没有自来水,他们要到很远的地方挑水吃,所以我们应该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我羞愧的说:“奶奶,对不起,我知道错了,以后我再也不浪费水了。”
记得还有一次数学考试,同学们都在认真的答卷,教室里一片沙沙的写字声,很快,有些同学答完了,已交了卷。突然,有声音从我身后传来,我清楚地听到有两个已交卷的同学正在议论答案,按照他们说的答案,我仔细地检查着我的试卷,哎呀!有一道题错了。改,我脑子里立刻闪出这一念头。这道题8分呢,不改太可惜了。我刚拿起笔,手却抖动起来,“改,还是不改”,正在我犹豫时,下课铃响了,我放下手中的笔,走上了讲台,把试卷交给了老师。这次考试我虽然只得了92分,但是我很高兴,也问心无愧,因为它是我真实的成绩。通过这次考试,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人要诚实守信,不能自欺欺人。
家风教会了我怎样做人,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我一定不辜负长辈的期望,做一个勤俭节约,诚实守信的好少年。这就是我的家风,大家也一起来晒晒你的家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