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信奉两句话,一是没有学不会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二是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但是现在想想真的是这样吗?事实是不是哦,同在一个班,本来都是差不多的孩子,都是一样的老师,为什么别人能考的很好而自己却不行呢?其实那句“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还有下句,是“是那段时光,不抱怨,不诉苦,最后度过了这段感动了自己的日子。”想想看,我的近来一直都是浑浑噩噩的,不断的抱怨作业好多,不断对别人诉苦我们班的作业是什么,某某班的作业又是什么的。
回顾15岁的我,带着一堆的幼稚一份初中毕业证,一个高中录取书信步而来,告别了呆了3年的初中,憧憬着高中,憧憬着心仪的大学,立志奋斗。报道时的大背囊,头上还玩笑似地顶个大盆,盯着那张纸寻找自己与以前的好友,想象着新班主任的模样与性格。最先前的就是军训,一身迷彩,一轮烈日,一群少年。军姿,正步,起步,熟络了2个中队的同学,结交了一群全新的朋友?
后来就如现在一样,每天一成不变的上课,家、校两点的路线,索然无味。慢慢的,开始和同桌试着谈论,一起去打水,一起去卫生间,一起打球玩游戏,慢慢的开始互相抄着笔记,讨论某道题,该换座位时却发现同桌成了学校生活的全部。于是就想方设法的换座位,和同桌就这么坐了很久很久,开始不习惯她不在旁边得自己抄笔记,自己面对听写,自己背书的时间,开始讨厌班里有些同学的做作,背书的吵嚷,玩那些无聊的把戏……
就这样,一天天过去,越来越爱独自坐在窗口看书,看某片树叶。学习日益紧张了,课堂上老师会因为我们走神而突然点名,课下会被督促学习,放学后本应该休息一下的时间却被父母唠叨着背书,算题什么的,坐在书桌前拿着笔发呆,感觉时间好快,又好慢。自某一瞬间,感觉自己支离破碎,脆弱如泡沫一般,一触即破,开始不断吟唱未来,开始感慨现在,开始幻想美好,开始活在自己的虚幻里,想要找到初心,却只看见了虚幻如电影的光幕。学区的夜晚灯光闪烁,依稀可以看见伏案的身影,学渣已经睡了,学霸还在奋笔疾书着。看着窗外的繁星点点,心好乱,想要好好学习,却只有3分钟的热度,想要在一年半里努力一把,却又睡过了。感觉有点点的迷茫,只知道自己还在路上并没有跑出去没有掉进什么地方,不知道为什么去努力学习,一遍又一遍的问自己难道只为了那个名头很响的大学吗,不知道为什么早上摸黑跑到学校上课,不知道为什么看见成绩破败会哭。
不知从那个夜晚,突然发现整个小区的灯都黑了只剩下自己的和窗口的路灯还在亮着,发现晦涩难懂的文言文开始不难甚至有点流畅了,发现拗口的英文虽还是不及格却也是能看懂个大概了,发现数学,物理化学的算法开始简明了,作业本上的笑脸和对钩开始大片面浮现了,不再是一眼看去一片红叉了。越来越喜欢现在的日子了,每天有做不完又做得完的作业,有埋头学习,疯玩的心境了,发现了一群值得珍惜的哥们了。前方依旧迷茫,却多了一盏盏路灯,陌生而又熟悉的路途,血泪交替的前行,不为别的,只为了一句“潜力股”,只想知道自己值多少分,会有怎样的未来。
其实想想,今天我不还磕了一下嘛,大早的老爸在唱跑了调的歌,我愤愤而起,却被说都将要17的人了,还不知道好好努力呢,该背书背书,该跑操跑操去。冬季的早晨,风很凉。这世界上总有想老师那样打击我的人,也会有像学霸那样让人看着不爽的人,也会有点赞党。打击我,让我不爽的人我把他们化成了肥料,用来催化,点赞党嘛就是雨水,用来滋润。我会记得每一粒花肥,记得每一滴雨水,在失望时记得为自己施肥加雨。
17岁了,我即将成年,再也不是到处得瑟时间的小孩了,风很大,心很热,该加点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