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的作文
山里的樱花开了,桃花红了。漫山遍野的芬芳,在灿烂中凋零。当花朵变成花瓣、告别了花丛、独自流浪,最后、摇曳在风中,撒一地凄凉。
那些不甘示弱的花蕾,越过枝头,爬上树梢。艰难的生长,倔强着绽放。蝶舞蜂飞的山坡上,万紫千红。看得人眼花缭乱、感慨万千。莫非…这就是:“世外桃源”。
突然,花丛里走出一个小女孩。穿一件浅紫色衣服,戴一顶深黄色草帽。红彤彤的小脸上,住着一双黑漆漆的大眼睛。天蓝色的发卡盘绕着乌黑的头发。两条小辫子垂过肩,随着轻盈的脚步左右摇晃。小女孩右手握竹鞭,左手挽着一条棕色绳索。嘟哝的小嘴哼着幸福的童谣。绳子的另一端。一头小黄牛,正在悠闲的爵嚼着路边的野草。一个小男孩,光着脚丫,倒坐在牛背上。瓜皮帽下,两只灰溜溜的眼珠子在瞳孔里惬意的徘回。乳臭未干的小脸上,挂着一丝不怀好意的笑。旁边,一双破旧的鞋子紧紧地系在一起,挂在牛背上。
在那个鸟语花香,草长莺飞的地方。青山环绕绿水,蓝天依偎白云。那里,生长着一种美叫和谐。
篱笆外那条小路。记载了那些年,你牵我走过的脚步。那时的你,喜欢在小河边歌唱。那时的我,喜欢在田野上奔跑。蓝天下的我们,时而深思,时而浅笑。在风中追逐,在雨里打闹。几多
欢喜,几许惆怅。童年的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撒娇、一起撒谎。郁闷的时候就躲在妈妈怀里;高兴的时候就坐在爸爸肩上。
那时候的你,连骗人都不会。犯了错,你都替我抗。伤心的时候,你把自己关进小黑屋一个人哭。舔着伤口,劝自己不难过。有些事,我们明知道是错的,可还是要坚持。不问原因,也不管结局。到最后,从来都是:弟弟挨一回骂,姐姐却要挨一回打。可你从不说委屈,也从不肯道一句后悔。
那时的阳光总是很温暖,那时的生活总是很愉快。在农民伯伯的字典里,永远写着“重男轻女。可是在家规面前,却又变成“重女轻男”。山里人都流行“不听话就打”。他们坚信“黄金棍里出好人”。也许他们说的都对。那时的我,或许真的欠打。
每当我看到你泪流满面,伤痕累累的样子。我都好开心,还在暗暗为自己庆幸。虽然有时也在心里替你不平,可脸上始终有种幸灾乐祸的表情。
那时候,弟弟不知道,你受的那些伤都是因为谁?
记忆中的我,体弱多病。经常在半夜里发高烧。大哭大闹。还记得,被吵醒后的你,借着窗外的月光爬起床,提着油灯、带上镰刀、去那个很远很远的山沟里,给我挖草药。那时候的天非常冷,那时候的夜特别黑。
后来的后来,你总说弟弟小时候好可爱。可是你忘了,那时候的你多可怜。也许,我永远都不会知道。你那件单薄而又破旧的衣裳,裹着多少我赐给你的伤。
其实、你的心里堆满了伤口,只是、你的脸上依旧绽放着笑容。记得,你的心情、这样写“我不爱哭,因为眼泪带不走悲伤。我爱笑,因为我要学会坚强”。
岁月的路上总会有欢笑。可是你的历程碑刻满凄凉。
如果真有来生,你还愿意。下辈子,我让你做弟弟,让爸爸妈妈都疼你。
那些年,你教我写的字。这些年一直都忘了写。那些年,你唱给我的歌,这些年一直来不及听……再叫一声弟弟,夜里、我还想拉着你的衣角去月光下数星星。再叫一声姐姐,清晨、我还要你牵着我的手去草地上捉蜻蜓。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悄悄地来,又轻轻地走远。
生命像一条河。刚从困境中挣脱,又在风险里逗留。绕过泥泞小路,在崎岖的山沟里奔波。或许…清澈,或许…污浊。
人生好比一棵树。一半在土里沉睡,一半在风中凋零。承受了春风的沐浴,也迎接着冬雪的洗礼。于是,你变得真诚。而我、变得虚伪。
走过繁华的街。又听见谁家音响里传来那曲、那些年你唱给我的歌……那些过去。永远都过不去。不乞求时光倒转,只希望曾经从来。
曾经我们总是埋怨时间过得太慢。可是一转眼,却已过了很多年。如今的我,丢了纯真的笑脸。现在的你,添了成熟的容颜。可是承诺已经超过了期限……手握着褪色的照片……我再找不到从前……
那些所谓的永远,离我太远,就像我们的未来、迟迟没有来。有些事、我已经笑着忘记,可是、有些人还会哭着想起……
小时候、梦想着有一天,我要拯救全世界。长大了、才发现,原来全世界都拯救不了我……
对不起!我不该用虚假的词汇,骗取你真诚的泪水。
思念、是一条路。太远望不到边……
思念、是一条河。太长看不到头……
有多少花开花谢,阴晴圆缺,依然想你当初的笑脸。你给我留下了无尽的缠绵,珍藏在我心间。如今已时过境迁,沧海桑田,你已不是当初的少年。我永远怀念你陪我走过的每一天……
你说:天边的月亮、一晚大过一晚,就像你的思念、一天浓过一天。
回首过往,才发现你的好。最痛苦的不是曾经,而是回忆。
那一年、我爬上小黄牛的背,
你牵着绳,小黄牛跟着姐姐,托着弟弟,朝那个叫家的地方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