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反思作文
数学考试的反思
上个星期五,张老师对我们进行了数学第二单元的测试。
很多同学被填空题和操作题难住了。有的人这边问问、那边问问,有的人东望望、西望望,没一个认真的!我想,这都是因为平时张老师叫我们背的定义没背,家庭作业不认真做上课不认真听讲的缘故啊!
试卷发下来了,我看到大部分同学都考得很差,连一个考满分的也没有!教室里所有的同学都在问答案。我回到座位上,我的试卷也被齐朵朵拿去看了,唉!
考试时,我也被填空题的第四题给难住了,我睡在桌上瞄同桌的卷子,但我绝望了,因为我同桌也被难住了。做操作题时,我用三角板拼角时,心里就急得很,想!快做完了,要快一点!就把角的顶点画弯了。最后一题我不该错,全班就只有我没有写等于符号,白白的丢掉了0.5分。
我做错的原因就只有一个,就是:心很急。因为我心急,把定义忘记了;因为我心急,画错了角;因为我心急,没有写等于符号!为什么心急?是因为我一直想着要比别人速度快一点,一直想着不能输给别人,我还没有得过第一,所以我的心就变得更急!
我觉得,跌倒了还要爬起来才行,因为失败是成功之母,所以,以后我们还能是全年级第一!
反思三年级期末考试
我在三年级时,期末考试居然没考上95分,就连90分都没有考上,我心里非常的惭愧,只考了88.5。这张试卷本身就很简单,我还是考差了。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就会越简单越容易考差,这样我才感到惭愧。
可我没当要考试时心里紧张,考试时心里心平气和,当考完试时,我才发现我考的很不好。我也苦,考试多的项目就是数学,我最讨厌的也是数学,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妈妈叫我加油学数学,我没办法了,答应妈妈学了奥数,可我一道题也做不对,这样下来两个月了,我还是没有学会奥数,数学也没有学得更好,这说明我没有数学的天赋,妈妈对我很失望,可我知道妈妈想要我样样精通可我知道人学得再多也不能做到样样精通的,因此我失望了。
唉,我为什么没有数学天赋呢?好想有数学天赋啊!可我没当这样想时,我还是感到讨厌数学。
考试的反思
期末考试完了,我听到了一件事我的数学很差,我的三好学生拿不到了。
我连忙看看我的英语和语文都是九十几分,那时我很难过。可是曹老师跟我说:“佳怡,你不要灰心,这次没考好没系。放寒假后买一些学数学知识的书,好好复习数学知识。争取下次考到九十五分以上。”我听了以后心情感觉好了许多。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把三好学生的奖再拿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