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作文
在儿童节里,我们欢庆着属于自己的时光。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每一位同学的脸上都挂着欣喜、快乐的笑容。我们来到学校的大礼堂,准备参加六一儿童节歌咏大赛,和其他班的同学来个PK比赛!
都说儿童的歌声是天籁之音。果不其然,每个班都唱得那么好。我最喜欢的就数六(1)班的《虫儿飞》了。同学们站在舞台上,缓缓的抒情音乐响起,大家轻轻唱了起来:“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我们好像真的到了一个仙境般的地方,到处都是闪着微弱的光芒的萤火虫,萦绕在我们的身边。夜空上的繁星一闪一闪,微风吹拂着我们,好似在诉说一个美丽的故事。萤火虫飞啊飞啊,跳着美丽的舞蹈,在我们身边旋转、舞蹈……一曲终了,我们才清醒过来,意犹未尽,还想再听一遍。
终于轮到我们上场了!我们走上台,微笑着面对观众。音乐响起,清脆的歌声也随之响起,流淌在同学们之间。第一首是《让我们荡起双桨》。唱着,唱着,大家好像真的坐在小船里,一边划船一边唱歌。小船儿漂啊漂,伴着同学们一起歌唱,直到音乐结束。大家还没缓过神来呢,轻快、活泼的乐曲就又响了起来。哦!《蜗牛与黄鹂鸟》已经开始了。我们立刻换上了一副高兴的笑容,倾情演唱这首歌。大家好像也被我们感染了一样,俏皮的笑容展开在脸上。
活动在同学们的歌声、笑声中结束了。虽然比赛我们只得了第三名,但是名次不是重要的,只要开心就好了,不是吗?
六月一日是全世界儿童们的节日。这天,我们个个都高兴地来到了学校。我们期盼的活动铃声终于打响了。大家马上排好了队伍。然后,老师带我们来到楼下的操场上。
来到操场,我们迅速地围了一个圆圈,就地坐了下来。耐心地等待着一年级的小同学前来。我们等了好久,他们才排着队伍慢慢地走过来了。他们到了以后,老师叫他们和我们每一个人找一个人组成一对。并且请他们坐在我们的身旁。
游戏开始了,沈怡红拿着话筒响亮地说着:“第一个节目贴药膏。”一年级的小同学分成男女各一组分别围成一个小圆圈。然后,分别抽出一位学生去丢手帕。丢在一个学生的身后,如果这个学生知道了,马上拿起手帕去追丢手帕的人。追上了就要被追上的学生当众表演一个节目。如果追不上,游戏继续进行。如果,被丢身后的学生不知道,那么跑的学生跑过去把他抓住,那就要被抓住的学生表演一个节目。
正在这一个时候,天空“轰隆隆”地打起了雷,还闪起了电。教师看到后,马上叫我们回到自己的班级去。由于,班级的教室比较小,两个班的学生不可能在一只教室里进行活动,我们只能够分班搞游戏了。我们正在班里搞活动的时候,突然一个男人拿了两只大蛋糕走进我们的教室。他把蛋糕放在了桌子上。“哇噻!”同学们都惊奇地叫了起来。
我们搞好活动后,就吃蛋糕了。六月份生日的先吃,然后一组一组地轮。终于轮到我们小组了。大家争先恐后地冲上去拿蛋糕。有些男同学乘机捣蛋。他们把奶油一股脑儿地往女同学的脸上抹。我也不例外,被他们抹了一脸的奶油。洗手间一下子热闹起来。同学们的脸上花花的,非常可爱!
在这一天,我们都玩得非常高兴,玩得十分尽兴!
今天,我们都很快乐。因为今天是我们的节日。而且,是“一日2节”。因为今天不但是儿童节,又是渊小第二届体育节。
早上,我们整好队,来到了五台山体育馆。只见选手们一个个争先恐后地跃入水中。突然,我看到了我们班的宁鑫!真不愧是“马中赤兔”,“鱼中飞鱼”,别的人还没游一半,他已经上了岸!他为我们班争得出荣誉,真棒!
午餐过后,我们开始准备表演节目。每个班都拿出了精彩的节目。轮到我们表演了,我们喊着整齐的口号,举着“团结拼搏,永往直前,永不言败”的牌子出场,并表演了充满活力的体育操,我们的表演震撼了全场。在节目的最后,我们拼出了渊小的校徽,全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精彩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一定使观众们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现在,到了最有趣的比赛————2人3足跑了。同学们有的变成了“轻功飞毛腿超人”,有的跑得像个机器人,有的脚不着地,真是什么样都有,嘻嘻!居然还有的跑了一半带子掉了,有的绊倒摔了个嘴啃泥……
欢笑声中,我们度过了快乐的一天,今天,真是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