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作文
学校里的一棵梧桐树,枝叶反复经历了由茂盛到凋零的变化过程,随着日月的流逝,季节的更替,梧桐树都在时时刻刻地改变着自己的颜色,当大多的枯叶都纷纷凋零的时候,还有几片叶子依旧顽强的系在枝干上,但它即使再顽强,都无法解开命运的枷锁,冲破规律的束缚。最终,这几片叶子还是要离开久久依靠过的树干,被节令的利剑斩落,离开树枝,飘落下来。
人的一生就像树的成长一样,当你还是一片绿叶的时候,你只有依靠树干才能生存,只有吸取树干的养分才能健康成长,但随着渐长成熟,终究要走向独立。人的一生也是这样,随着年龄的增长成熟,自己也要走向独立生活。学会独立,这是成长中必须经历的过程,从依赖父母到自己独立生活,从一个旧环境到另一个新环境,从告别旧朋友迎来新朋友,从自己的事有人做到自己的事自己做,这样的变化是人生走向成熟的必经之路。不要再指望当你生病的时候会有人为你端水送药,不要再指望有人会每天都帮你整理内务,不要再指望有人会为你清洗衣服和被褥,更不要希望新朋友能像老朋友能给你无微不至的关怀。所有的一切事情都得自己动脑、动手去完成,并且还要时刻提醒自己,现在你是一个人独立生活。
No。1目标
现在的我仍然身心康健,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事,在大学校园获取知识的营养,每天都以微笑面对世界。并乐意和大家分享我的阳光心态,我有一个最大的做人宗旨,就是“把自己所有的一切快乐和别人分享”,我要让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忘却烦恼,每一天都开开心心,虽然我知道这个目标很难实现,但是我愿意努力去做,并尽力去做好,只要每天能看到大家面带笑容,我就很开心。
No。2孤独
我很讨厌无聊的闲暇,从不希望自己闲下来,最喜欢手边一直有事做。过去常常和很多朋友在一起,所以一直没有体会到孤独的滋味。到西安上大学以来,多少个下了晚自习的夜晚,你都可以看到我漫无目的的在校园里四处游荡,虽然我很讨厌孤独,但我不得不面对这种孤独现实的存在,虽然我没有改变现实环境的能力,但我会积极去适应这种环境,去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其实,只要自己有事做,就不会感到孤独,即使在孤独的环境中也能寻觅到快乐。
No。3独立
环境会赐给每一个人磨砺自己的机会,虽然平时我学习和做事不刻苦,但为了将来的人生能有所作为,所以我不得不努力地学习。其实,生活就是这样,有压力才有动力,有事做才不会感到无聊。过去,你不必担心积攒了多少脏衣服,不必担心自己的房间有多乱,因为身后总有人帮你做,而现在是一个人了,一切懒惰的思想和行为都得改正,我必须完全脱离温室效应,做一朵风雨中笑傲生活的花朵。
No。4学习
学习上曾经的挫折,确实能消磨人的意志,也能降低人学习的自信心。但对于一个乐观向上的人来说,所有的挫折都会伴随着时光的洗礼而渐渐远去。只有总结过去的失败教训,才能展望美好的未来。现在,我又重新站在一个新的起跑线上,所有的一切又有了一个新的开始,但我要永远记住那句刻骨铭心的话:“做事心要诚,稳稳走好每一步,踏踏实实的对待学问”,相信总有一天,久久阴霾的天空,必然会划过明媚的阳光。
No。5博爱
每一次给老爷爷、老奶奶让座,每一次给予乞丐施舍,每一次和朋友一起照顾学校里的流浪狗,我的心中都会感到无比的愉悦。在社会物质文明高速发展的今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平淡了许多,或许人间自有真情在,但是善良的人毕竟太少,博爱的精神在现实生活中更难显现。博爱是一种特殊的爱,无私的爱,广泛的爱,博爱是要人与人之间有一种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爱心和行为,博爱的真谛是“对其他人有一种热忱的心,去帮助所有需要关心的人”。其实,地球中的每一种生物与生物间的联系都是需要真情与博爱的,尤其是人与人之间更需要真情与博爱。只有通过相互的真情传递和互相的关爱,才能谱写出美丽的生命乐章。
No。6蜕变
过去的我,是一个做事轻率、不细心、不稳重、常常过高评价自己的人。通过高考失败的挫折,使我进一步认清了自己性格的弱点和不足,过去的我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消失,而一个崭新的自我将在新生活的磨砺中诞生,再也不要先夸海口再做事,要做到即使做好了事也不自夸,要学会低调做人,高效做事,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努力做到每日三省吾身,要做到在做任何事前都要三思而后行,只有不断改掉自己的弱点和不足,才能驶向成功的彼岸,换一个崭新的自己,去迎接美好明天的到来。
No。7成长
在我心中永远都存在着一丝童真,有的人觉得这样很好,因为它是快乐的源泉,是阳光美好的化身。但是童真在物质文明高速发展的今天是与现实生活不相适合的,纯真的人容易在现实生活中受到欺骗,被他人利用,他们永远都生活在自己构造的美好幻想中,所以往往看不到现实的黑暗,我现在已经独立生活了,是应该成熟一些了,是应该懂得一些人情世故了。虽然,我不想太快长大,但是,当现实犹如一把利剑架在你的脖子上逼迫你的时候,你不得不学会长大,不得不学会成熟,不得不学会独立,这就是规律,我们永远都不能回避。
End:新生
过去的一切,就让它化作滚滚的江水,让它一去不复返吧,新的一切有如初升的旭日,让它的光芒照亮我的未来吧。环境可以改变一切,但它永远无法改变我那颗奋斗不息的雄心。或许只有一个人学会独立,历炼人生的风霜雨雪,才可以让人学会成熟,学会独立;或许只有离开过去的温室,才能真正领悟到生活的真谛。对于未来,我们谁也不能预测,但我永远不会停止奋斗的脚步。无论将来结果如何,我都会勇敢的面对,用乐观向上的心态,带着阳光般的微笑迎接未来,在求索中寻求快乐,在快乐中奋发有为。我相信,总有一天,我的生命将绽放出绚丽的光彩。
后记
打开窗户,让微风进来,放进一缕阳光,照亮我的一切。让我的生命充满阳光,让我的青春多姿多彩。踏上新的征途,走向憧憬的未来,学会独立,学会快乐,一个全新的我,将从此诞生。因为,再高的山峰要靠自己去攀越,再美好的理想要靠自己去创造,向着光明的未来,开始迈开跋涉的脚步,因为路就在你的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