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作文
最近与花姑娘一起努力,在准备中默默的期待惠州的60公里徒步。我俩都想挑战一下自己,想看看自己能站在什么位置,想看看我们会遇见什么样的自己,想看看另一个不熟知的世界。然而在周末的钟声即将敲响之际等来的是:因台风影响,活动延期。有人在雀跃,有人在嘘嘘,wells说干就干的拉起了另一场活动——东西涌穿越。效率好到没话说,后面排了一条长龙在等待候补。
30号,星期天,8点的清晨。看着很多熟悉的面孔,笑着招呼问好,与一群活力满满的人一起出发在路上。这个早晨依旧平凡,却又有点不一样。
汽车在朝阳下的光与影,建筑与树木的一闪而过中缓缓而至。10点左右,我们到了目的地——东涌。一面之缘,竟觉有些许荒凉。
紧接着,我们被堵在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厕所队伍里二十来分钟。对于老板来说,商机无处不在,不管它三七二十一,来者皆是客;对于我们来说,前怕虎,后怕狼,中间住了个未知。就这样,我们未出发就已掉队。
一路前行,一路匆匆,路遇Andy,而后继续匆匆。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想追究前面不远是多远;对于我们来说,路痴加一个不路痴(不路痴的经典左边就是先右转后左转),看得见的旗帜才是安全感。
两个人的脚步依旧,掺杂着未知与惊讶。在山脉起源的前方,有一处黄土坡地,有波浪的起伏,有天地无垠的即视感,加上寥寥无几的人烟,瞬间自心底涌起一股大漠孤烟的开阔。再往前,开始了第一波的山野丛林的穿越,毫无章程,无需规则,路就在脚下。前人留下的足迹,脚印印着脚印而成的步调,摔不倒的就可以组成那些想要的路。一路而来,耳边响起无数的惊叹。
有一段,是由树荫拱形烘托而成的小路,需要低眉弓腰而过,瞬间就兴奋了路上的我们。忘了有多久,没见过这样的场景,忘了最原始纯真的喜悦,它是无需堆砌的,亦是无价的。穿过树荫,面朝大海,面见蓝天白云,耳听风吹浪响。我们也停下了匆匆的脚步,欣这好山好水,赏那心中的春暖花开。
暮然回首时,那人那旗就在那登高艳阳处,这是一天里最美的转角遇见。妙不可言的不期而遇,恰似那灯火阑珊处的暮然回首。了却了心头的忧虑,风去了心间的匆匆。
一路朝下,到达东涌的海边,东涌海岸线的正式起点。阵阵的海浪拍打着沙潮,也在击打着很多人的心灵。刚刚还在眺望的遥不可及,此刻真真实实的落在了脚下怎叫人不激动。如果站在山脉上是欣赏天地的广阔,那么眼前的海便是那手中握不住的流沙。被海水沾湿的掌心预示着你来过,自指尖流失的沙粒告诉你每一个渺小的存在如你我。
一路朝前,沿着海岸线,有几段起落险峻的攀崖。路就在石子与石子的缝隙之间,或者直接是处在石头的条纹里。有的极其陡峭,有的跨度很大,有的凌乱无比。这些路走起来,可谓令人又惊又喜,惊于它无常,喜于它带给你未知的感动。
我是一个有点恐高的人,记得有一段极其陡峭,因为人很多,我们都得排着队过去,前面的人一旦停了下来,后面的也就无法前行。然后我一不小心回望了一眼,心咯噔了一下,然后咬咬牙默默的把路给走完了。在我走完的那瞬间,自心中生出了一个念头:未来有一天,我要去尝试一次蹦极。这是这一程给我最坚定的念头。
然后继续往前,是很长一段有石头拼接而成的路,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段。它给我一种自由的感觉,少了些条条框框,多了一丝随意。走着走着,渐入佳境,节奏越来越快,心间越来越轻盈。心间升起一支舞,让脚尖与石子嬉戏,海浪声是我的圆舞曲,风儿为我的衣衫。那是我与那山那水,那风那石独特的问候。
12点30分,觅的一处悬崖庇荫出的角落,休息补充能量。刚到便遇上三位身穿迷彩服的兵哥哥在打火锅,一整套设备齐全得很,茶具,火锅,刀具。有人喜欢城楼辉煌的比翼,也有人喜欢荒野舒心的情怀。阵阵香气飘过,惹来很多的羡慕与赞赏。稍作休息后,继续启程,你我此生匆匆擦身而过。
一上一下,一起一落,然后接着是很长一段的石子路,这一段相对平稳,一直平海,还有我最喜欢的岩石。我喜欢一切经过岁月打磨过的东西,喜欢那一份无法隐藏的独特的韵味,喜欢岁月沉淀的厚实与香息。海边有很多大小不一的岩石,被海水无数次的冲击依然屹立稳如山,经过海水年岁间的浸泡早已添上了一抹略显沧桑的墨色,仿佛它在用它的存在替海向人们说穿了属于它们的故事。
下午2点30分,到达目的地,西涌海滩。这里以前来过几次,很是钟爱这一片海的纯净。尽管以前一直知道有这么一段徒步线路,尽管很是喜欢,依然没想过,有一天我会以这样的形式达到这里。带着一个全新的视野,带着一颗更加开阔的眼界,带着满满充实的体验而来。
下午4点30分,集合准备出发回程,此处必须感谢LuZone同学与他的高大上的大疆无人机,简直炸天了。
回程的时候,为了解闷,大家在车上玩起了击鼓传花的游戏,东哥主导发令,开始传递瓶子,传到哪里被喊停,拿到瓶子的幸运儿就表演一个节目。我不得不说这是一群城会玩而且多才多艺的人,每一位幸运儿上来的时候都会谦虚的说道没什么才艺,然后来上一段感悟再加一两首歌曲,玩得很是不亦乐乎,对于被堵在路上也没什么反应。这一天,我们在笑声与惊喜中度过。
一段旅程,如果是一个人出发,那么空出来的一颗心足矣带你历经接纳一切,如果是与人同行,会是优裕的陪伴,会是一颗心与另一颗心最亲密的碰触。像汪峰《存在》歌词里写道:“多少人走着却困在原地 ,多少人活着却如同死去,多少人爱着却好似分离,多少人笑着却满含泪滴。谁知道我们该去向何处,谁明白生命已变为何物,是否找个借口继续苟活,或是展翅高飞保持愤怒,我该如何存在?”
没人能知道一生会遇见什么,历经什么,甚至常常无法自主选择自己的生命与方向,那么就努力在当下出发吧。这是队长对与所有人告诫,好吧,那就努力出发吧。让自己一直在路上,在路上去寻找自己的存在,寻找属于你们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