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作文
冬冬天来了,呼呼的北风唱着动听的歌儿,雪花像棉花一样铺天盖地地落到大地上、飘到屋顶上、掉到田野上……大雪先生悄悄地把整个世界都换上了洁白的银装。
道路两旁的大树上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小草盖上了厚厚的白棉被,准备好好地睡上一觉。湖面上结了一层薄冰,就像一面晶莹剔透的玻璃,不知下面的小鱼和小虾还在吗?
冬天是真是一个美丽的季节……
冬冬天是四季中最美的季节,山披上了雪白的披风,水穿上了透明的铠甲,太阳也蒙上了面纱。
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争着摆落身上的叶子。它们落尽了叶,向灰沉沉的苍穹伸张着炭条似的枝杈。冬天的树像已是暮年的老人,看上去已没有一点生命的活力,但在它们被吹裂的树皮中,仍然具有生命的绿色,它们会一直等待......在大多数的树都在严寒中颤抖的时候,唯有腊梅傲然挺立,在刺骨的北风中开花,迎来生命的春天。
冬天的风是最有个性的,它不顾人们的冷嘲热讽,仍执著地吹着,它不受任何阻碍,越过无数羁绊,载着雪花在人间纷飞。它不像春风般温柔,不像夏风般火热,也不像秋风般凉爽,但却不失自己的特色。
雪算的上是大自然最神气的作品,它是大自然的精灵,颜色相同,形状不一。雪是纯洁的象征,大自然造就了季节的精灵,造就了雪。没有雪,你怎会觉得村庄银妆玉砌,田地一片苍茫,生命博大精深?不知道多少伟大的诗人歌颂这小精灵,边塞诗人岑参在一夜醒来后看到雪景,好像看到了满树的雪白梨花, 似乎是春天来了一样,于是写下了流传千古的名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冬天像结茧的虫,为了新生积累能量,过程也许是痛苦的,但能磨练人的意志,最终得到破茧成蝶的喜悦!
冬天来了!冬像一位爱干净的小女孩儿,浑身雪白,连幕布也由金黄而变得雪白了。冬戴着雪白的绒帽,浑身穿着白色的绒衣裤,脚上着一双白皮靴,就像一个可爱的白绒球一般。她用胖胖的小手,指挥着雪花向大地飞舞,去清除那里的污垢。雪花们顺从地听从冬的指挥,舞动着美丽的六角形身体,飘落在大地上。不一会儿,大地便白茫茫一片,成了白雪世界。
冬看着大地上的变化,高兴地笑了,胖胖的小脸上出现两个小小的酒窝。她蹦着、跳着、拍着小手,如一个快活的小绒球,滚下台去。
白色的干净的大幕也随着冬的退场而闭拢了。
就在春、夏、秋、冬四位神奇的演员表演各自的绝招时,时间老人的步子也飞快地迈动着。当冬表演结束后,一年过去了,又迎来了新的一年。大地上的景物随着春夏秋冬的更替而不断地变化着。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春夏秋冬四位神奇的魔术师,在自然这个大舞台上表演着各自的节目,表演着……
冬就这么洁白,就这么飞扬在天地间,银白色的身体如柳絮般飞舞,它们的灵魂就像是被洗净铅华,晶莹单薄。
看吧,冬天的见证,洁白如同天使翅膀上的细羽,给大地添上一件华美的白纱衣雪很小,大雪显得太沉重。
屋顶上笼着一层薄薄的雪,像戴了一块白色的头纱一般显得俏皮可爱,头纱上还有着点点白色小花朵,细看,才知晓,那是每一处的积雪厚了一点儿。站在田埂,有的地方还坦胸露背的,有的却被披上了一件银白色的薄被子,它诉说着冬天的来临……
诶呀!雪下得大了些,我却站在无遮无盖的天空下仰起头,看那雪片儿纷纷落下,任由那些个小精灵钻入脖子,呵呵,痒痒的,但还有点舒服呢!瞧,那些个调皮的孩子按耐不住呆在家里的寂寞了,都不约而同的出来了,应该是想打雪仗吧。但看着这一层薄薄的新雪,顿时有些不太满意了,但兴致不减,还是用小手不怕冷得捧起一团雪,搓成雪球让它飞了出去好不容易下场雪,可不能白白错过喽!
我凝视着那纷扬的细雪那是一种模糊的影像;是一种镌刻在灵魂图谱上的模糊印迹;那是一种灵魂的肆意舞动,是一个不受任何约束的空间……
白白的,晶莹一片,落入了掌心一瞬间却消融于内心。浅浅扯起一抹懵懂的笑容,竟不自觉张开双臂想和这些白雪一起舞蹈。突然间,一个小顽皮落入我的眼睛,瞬间的微微冰凉让我习惯性闭上眼帘,好凉啊!可爱顽皮的精灵们,继续舞动吧,哪怕最后结局是融化,让这一刻的灵魂得到升华!
白雪,单纯而冰冷,干净的不染一丝世间的尘,再飘落下来之时,纵情在一刹那!那一瞬,是白雪第一次翩翩起舞的一刹,那一刹那,也是每片白雪带给世界最后一场灵魂之舞。
“一场雪,能带给我什么?”有人会问。
是啊,一场雪能带给我什么,它能带给我的只是单纯又复杂的心灵震撼罢了!一场雪,有多少雪花组成,而每片雪花在空中得到的确是不一样的飘扬,不一样的舞姿,不一样的灵魂却同样被洗尽铅华呈素姿!
冬不少人这样认为:冬是最没有生机的季节。其实不然,不信你看……
秋末初冬时节,太阳伴着薄雾慢慢升起来,雾正慢慢地消融。农民伯伯正在地里收白菜,孩子们在园子里这瞧瞧,那儿看看,偶尔也揪几片白菜叶放在手里团团儿玩。
深冬,一场大雪下在了大地上。大地变成了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树枝上,挂着无数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偶尔有的落下来,发出“簌簌”的声音。各家的孩子都从屋子里跑出来,一起堆雪人、打雪仗,那欢乐的叫喊声,都快把树上的积雪震落下来了。农民伯伯望着被大雪覆盖的麦田,感叹到:“好雪!瑞雪兆丰年啊!”
冬末,天气已经渐渐转暖,房子上残留的几块雪已经融化成了水滴,结成了冰柱。淘气的孩子们用扫帚、木棍把冰柱都打碎了,变成冰块落了下来。
随着冬的离去,新年已经来到,就在人们庆祝新年时,冬已走了……
冬天的早晨很美,不信,请看 每天早晨推开门出去时,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吹着,不时地向我袭来。并且,偶尔会有顽皮的小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来,就像跳舞一样。六角形的雪花各式各样:有的像银针,有的像落叶,还有的像碎纸片…煞是好看。落在地上,仿佛给大地铺上了厚厚的毛毯;落在树上,像穿上了银装;落在汽车上,就像刚刚出炉的新鲜奶油蛋糕。这美丽的雪景使人们沉浸在清新的空气里。到处银装素裹,美不胜收。
不过,最能让人们在家中就能最先感觉到冬的气息的是窗户上的冰花,有的像森林,富有神秘感;有的像小溪,仿佛在静静流淌;有的像圣诞老人,好像来给人们送礼物…冬姑娘真是心灵手巧啊! 在俱乐部,更是人山人海,非常热闹。人们都穿着厚厚的棉衣,像棉花包似的。他(她)们伴随着优美的音乐,进行晨练。
冬天,非常寒冷。说实话,我不希望它来临,可是它来临时,我却有异样的感觉。啊,我爱冬天,因为,冬天“疾风知劲草”,我爱它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