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作文
时间是金子花费时间而等待比金子更美好的
高中的生活是苦难的,这是我一个月的高一生活的真切感受。我在等待放学,等待我的十一长假到来。
一声铃响大家不一而同的欢呼雀跃,冲出教室。我被上早已准备好地书包,向车站赶去。这时已经挤满了人群,我的心情并没有因此而变坏。我一如既往的拿出手机,熟练地上了QQ,跟朋友畅聊假期大计。可以说幸福的光阴已经向我招手,车来了,满人的,司机示意让我们等下一班。又是如此半小时一小时时间悄悄地从人群的缝隙里溜走。我急起来了,郁闷呀!怎么这么倒霉!
看到身边还有这么多等候的人群,我已经对挤公交失去了失望。于是我打电话给我妈妈:妈妈,公交都挤爆了。来接我一下吧。电话里的妈妈很快便答应我家在农村,考上城市重点高中,妈妈一直很高兴,至于这种接我的要求,可是从不拒绝。便到了一旁的商店,吃点东西,然后边玩手机边等待。
等了很久,妈妈还没来。我有点不耐烦了。开摩托车平时也不要这么久呀!我拿起手机又拨通了电话。我马上问:怎么这么久?快点呀!我略点不耐烦的。快了,等等。妈妈解释着。我一下子把电话挂了。呼呼真纠结!这个时候,夜幕已经悄悄降临,街上的霓虹灯把城市的街道点缀得更加多彩。这种秋夜略带寒意,我感觉这灯光也冷冷的,使人有一种寂寞感。看看车站里的人群还没散去,我不禁想:他们是否有同样的感觉。在我身旁,几位摩托车司机在说话,从他们口中得知,路上大塞车,桥上出车祸了。我听到这里,心情又变坏了。哎~,怎么天这样玩弄我。等了差不多一小时,妈妈还没来。我有点担心,母亲开摩托车技术不是很好,再加上这么多人,想着想着我拿起电话打给妈妈。电话那头只有一段段铃声,像刺一般使我忐忑不安。我明白在热锅上蚂蚁的感觉了。我坐不下来了,走到马路边,四处张望着,努力寻找母亲的身影。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母亲还没来。电话响了,我激动的都把电话拿倒过来了。现在塞车,妈我兜远路去接你。我听到这一句话,心里才有了底。没等我说话,母亲就要我先别打电话,她很快来到,接着是嘟嘟嘟——我拿着手机,耳边回响母亲的声音,我头一下有这种感觉,一中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感觉,这是?
街上的霓虹灯,微凉的秋风,黑漆漆的夜空一下子因为我而显得如此孤寂,我真的好想见到母亲,如果可以我那个时候真的会用一切换母亲。我这时才发现,原来我在母亲面前只是小孩,我只是一个孩子。望着夜空,我的思绪回到了童年的岁月,一段我毫无回忆的岁月。母亲小时候冒着风雨背着发烧的我去看病,母亲教我骑单车,母亲在得知我取得好成绩后的笑容,母亲毫不留情的对我的批评......一切、一切像幻灯片,在我脑海中回放。那个背影,不正是我已经忽略于脑海深处的母亲吗。我想起了我的不是,我何曾珍惜那一丝丝的爱意,如今我能紧握的只有母亲花费一个多月工资为我买的手机了。我紧紧地握着,生怕它也会无意间被我遗忘。我轻声唱起了《真的爱你》这首歌,也许这时候,只有这首歌才能给我一点安慰。
川流不息的车辆中,我焦急地寻找母亲的踪迹。母亲终于来了,脸上略带一丝微笑,我这时才发现皱纹已悄悄爬上母亲的脸,在芸芸众生中,原来母亲才是我的港湾。我强忍泪水走上了妈妈的摩托车,我甚至不敢正视母亲的眼睛,生怕那窝囊的泪水一涌而出。我要当一个坚强的孩子。母亲一边走,一边嘘寒问暖。我看着母亲的背影,听着母爱的叮咛。眼眶早已湿润,我努力把泪擦拭掉,一言不发的听着母亲说着,我生怕母亲听到我沙哑的哭声。就像歌中唱的是你多么温馨的目光教我坚毅望着前路叮嘱我跌倒不应放弃。
塞车依然没有过去,我们与人流被堵在了桥上。我想到了很多很多,过去我还傻傻的认为梦想大于一切,C罗、劳尔等足球巨星是不可替代的偶像,此时此刻我才发现母亲的伟大。很感谢这个晚上,让我找回了失去多年的亲情,也许我要重新上路了,背上沉重的亲情
在这个夜晚,只有一轮明月的秋夜似乎少了一份寂寥,多了一份感动。黑暗里写满了一位90后的内心。我们难道真的是叛逆的孩子吗?My mom,I love you more than every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