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作文
第一次见到张老师时,她站在102班的讲台,满脸微笑看着我们,她和我梦想中的老师一模一样:既漂亮又温柔。从那时起我就喜欢上了张老师,她仿佛已经在钢花小学等待我很久一样。
记得一年级我第一次参加跳绳比赛时,我跳得两脚发酸但努力坚持着,一分钟跳了126个。比赛结束后,张老师微笑着走到我的身边,双手捧着我红红的脸,轻轻的揉了揉说:“夏予妍,你真棒!”这是张老师第一次抚摸我,她的手好暖和呀!她微笑的样子真温柔呀!那一瞬间我感觉就象是我的妈妈,我就是她心爱的孩子,既温暖又亲切!我感觉永远都离不开张老师了。
记得刚刚走进102班的第一天,张老师就告诉我们说:“走进这个教室,坐在这里,你们已经不是幼儿园的小宝宝,是一名光荣的小学生了。以后,你们要时刻记住:荣誉是你们自己创造出来的,不是别人给予的!你们一定要团结,要勤奋,要坚强,要快乐!”所以,无论是学习还是各种学校活动,张老师都是这样锻炼我们,要求我们做到这一点。记得竞选班委时,张老师鼓励我们说“能自信站在讲台就已经很了不起了。”当我站在讲台上看着张老师亲切的笑容时,我本来砰砰乱跳的心一下就平静了,自信地发表完竞选宣言。当听到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时,我自豪极了。以前上幼儿园时,我总是很胆小,和别人说话时声音都很小。妈妈说,现在的我已经变成了一个自信开朗的小喇叭,每天叽叽喳喳不停地广播着202班的新鲜事儿,当然也总是少不了“张老师”这叁字。今年“六一”儿童节的时候,张老师组织我们全班同学和爸爸妈妈们一起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运动会。张老师和我们一起游戏,一起嬉戏,一起欢笑,变得象我们一样调皮又活泼。因为有了张老师,这是我渡过的最难忘的一个儿童节,妈妈也感慨地说张老师是一个能闻出孩子味儿的好老师。这事儿到现在我还在纳闷:我们全班同学什么时候都有“味道”呢?
张老师还很幽默,在她的课堂上,全班同学经常被她逗得哈哈大笑。张老师很细心,每天我们作业上每个细小的错误她都会认真地检查出来,要求我们改正。就连妈妈每晚的家长签字张老师都不放过。嘻嘻,我的妈妈已经改错好几次了,妈妈说她也“很怕”张老师,现在每天签字都要检查一遍。我想张老师每天要批改这么多的作业,多累呀,我一定仔细完成作业,让张老师改作业轻松一点!
张老师很聪明。她不仅字写得漂亮,还会吹葫芦丝。书本以外的什么知识她都懂。她让我们也慢慢变得越来越聪明了,回家后我还可以经常考考爸爸妈妈,比如:世界上最大的瀑布叫什么?世界上有玻璃做的桥吗?“丹田”这个穴位在哪里?每当这个时候妈妈总是惊讶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我总是无限崇拜地回答:“当然是张老师告诉我们的哟!”每当这个时候,妈妈也总是做出一副无限痛苦的表情说:“自从张力出现之后,我就不是夏予妍最崇拜的人啦,她懂得的知识真多呀,我真是羡慕嫉妒恨呀!”告诉你,妈妈是故意这么夸张的,因为我知道其实她也和我一样喜欢张老师。
其实张老师还有非常严厉的一面。张老师上课的时候对我们要求可严格了,不仅仅姿势要坐端正,还要做好“四个到”:眼到——认真看黑板;手到——跟着她临摹每个拼音、每个汉字的笔顺;口到——正确、流利、响亮地朗读;心到——用心记忆,不走神。每当这个时候,张老师的火眼睛睛超级厉害,虽然我们全班有62个同学,可上课时不论谁做了个小动作,张老师的眼眼睛总能及时扫描到他,不是提醒就是提问,有时还严厉批评,这样上课时同学们都不敢开小差了。
眨眼间,我已经是二年级的学生了,现在我已经越来越离不张老师了,我们全班同学也离不开张老师。有一次我告诉张老师,“张老师,真希望小学、中学、大学都是您教我呀!”张老师拍拍我的小脸说:“傻妍妍,等你长大的时候,张老师就会变笨的。”我认真说:“不会的,您永远都是最聪明的老师。”哦,忘记告诉你一个秘密,自从遇到了张老师后,我的理想是长大了也当一位象她那样的语文老师。妈妈听后笑着对我说“妍妍,这好象已经是你第101次改变理想了,下次又会是什么呢?”我十分肯定的告诉了妈妈:“我确定不会再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