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作文
这个暑假,许多神话故事在各大卫视争相上映,比如:湖南卫视有《钟馗传说》。《轩辕剑之天之痕》,江苏卫视有《活佛济公3》,东南卫视有《女娲传说之灵珠》。这其中还有一个周播剧场,那就是《轩辕剑之天之痕》,一周只有周五周六两天播出,而且到深夜10点左右才播出,让广大青少年群众到午夜才能睡觉。但这出纯属个人意愿,想看就看,想等就等,不想看就睡觉,没有人强迫,都是自愿的。
之所以说谎言骗了等待,最重要的是这些故事纯属虚构,看了就过去了,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所谓神马都是浮云,更何况是神话呢?神话啊!说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童年时的一场闹剧,一个小朋友的谎言骗了我一个下午的等待。
那是的我才9岁。一天中午,我正在家里做作业,忽然有人敲响了家门,我打开房门一看,原来是我的小学同学小芬。她一脸兴奋,兴高采烈地对我说:“快跟我来,我要给你一个惊喜!”我一听,好奇心顿时迸发出许多火星。于是我俩蹦蹦跳跳地进入了一个8岁小朋友的家里,她叫小容。
一进门,我疑惑的问小芬:“你把我带到这里干什么?”她说:“你问她吧!”她指了指小容。小容见到我,就喜笑颜欢,立即说:“知道吗?小蓝姐姐收我做徒弟了呢!我跟她说我还有两个朋友,她们也想做你的徒弟《你能见她们吗?她说当然了,如果我们表现好的话,她还能带我们去魔仙堡呢!”那时候电视剧《巴拉拉小魔仙》正风靡全国,小孩子都喜欢看,所以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虽然有点半信半疑,但依然心里澎湃,潜意识里,选择了相信。
“真的?”我兴喜若狂地喊了起来。小容坚定不移地点了点头。我简直兴奋到了极点,把作业什么的都抛到了九霄云外。好奇心如同洪水般泛滥,一下子就抛出了一大堆问题:“你是怎么见到小蓝姐姐的?在哪里见到的?她教过你什么魔法吗?”小容高兴地对我说:“我是在梦里见到小蓝姐姐的。”“梦里?”小芬半信半疑。可是我却做着白日梦:“啊,如果小蓝姐姐能托梦给我就好了。”“可是很多梦都不是真实的。”小芬辩驳道。“别插嘴!”小容和我异口同声地对小芬说道。“好了!现在让我们边练习小蓝姐姐刚教我的魔法边等待她吧!来,跟我做!”“好!”我斩钉截铁地应和。
小容做的是巴啦啦小魔仙里最经典的魔法动作。我们边做还边念:“巴啦啦小魔仙,呼啦呼啦,风起!”果然飘来一阵微风,这使我更坚信小容的话了。我们等啊等,半小时过去了,一小时过去了,两小时过去了,三小时过去了,却始终没等到小蓝姐姐。小容一直在说小蓝姐姐有事,处理好后就会来的。小芬根本就不相信小容的话,一声不响就走了,我也有点怀疑了:这个世上真的有魔法吗?如果有,为什么农名伯伯还要劳动?小孩子还要学物理化学?什么事都要人动手去做?为什么?为什么?不过是演戏而已?为什么还要相信?这实属无稽之谈。
作业再次困扰了我。我一看墙上的钟,已经五点了。不行,我得走了,我还有一大堆作业没做呢!这时,我已经知道小容在说谎,在骗我们。但是,好像有一股无形的力量使我对小容这样说:“小容,时间不早了,我得回家了,不然爸妈会着急的,但是我会在家里继续等待小蓝姐姐的到来。如果她来了,你要告诉我一声,再见!”“再见!”小容也这样对我说,可是我看到她的眼眶里有泪水,只不过她一直强忍着没让眼泪掉下来。在走出她家时,我隐约听到一些呜咽声和哭泣声。后来,小容再也没有和我往来。
现在回想起来,我终于知道我为什么不揭穿小容的谎言,那股无形的力量是什么。因为我深信小容一定做了个梦,梦里小蓝姐姐和她见面了,她确实见过小蓝姐姐,只是那是在梦里,虚无缥缈的梦里。因为每个小孩子心中都会有一个梦,一个不真实,一个虚幻的梦,而正是这个梦衬托了他们的天真,可爱与稚嫩,我不忍心去打碎这个梦,因为我也有一个梦。在梦里,每个孩子都是天使,没有美丑之分,也没有善恶之别,梦是美好的,也是虚幻的。正是梦,让广大青少年观众甘愿等待一周,甘愿在深夜十点看电视剧,甘愿午夜才睡觉。正因为梦,才激发了孩子们丰富多彩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梦,在心中;心,在梦中。
至于小容为什么哭,到今天,我也不知道其中的原因,也许,她的小蓝姐姐没有如期而至,她很失望;也许,她知道梦里发生的事在现实生活中是不存在的,而她骗了我们,她很惭愧;也许,我不揭穿她的谎言,让她很感动……这个谜底,只有她自己清楚吧。不论答案是什么,我始终相信,她不是故意骗我们的。“谎言”是指她的梦,“骗”是指她的梦是虚伪的,“等待”是指对美好的向往和追求。
梦,活在我心中,活在你心中,活在他心中,也活在每个浪漫主义者心中,而小芬或许是现实主义者。
一个下午的等待是值得的,至少那阵本来就有的微风让我相信了这世界是确实有魔法,但魔法在心中和梦里。
如果我再见到小容,一定会对她说:“小容,我好久没见到你了,你知道吗?我和小芬都在梦里见到小蓝姐姐了,一定是你让小蓝姐姐托梦给我们的,我太感谢你了。小蓝姐姐说,其实我们都去过魔仙堡,因为它在我们的心里,在梦里,是那么奇妙,那么魔幻,那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