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挫折作文
不经历风雨怎知彩虹的绚美?不尝遍酸甜苦辣怎知生活的多彩?如果生活只有一味甜,那这样的生活岂不单调乏味?如果成功没有失败的先导,那这样的成功可以绚美多久?每个人都有遇到挫折的时候,我也不例外。“天堂离地狱仅有一步之距,成功离失败只有一箭之遥”,这是我的一句座右铭,每当遇到挫折,想放弃时,它时不时会在我耳边回响。
记得有一次,老师发了一张数学试卷。其中有一道题,我算了许久也没能算出来,正当想放弃时,耳边忽然回响起了“天堂离地狱仅有一步之距,成功离失败只有一箭之遥”这句话。我想:想要成功必须享受拼搏。便认真的算了起来。第二天下午,老师把上午交上的试卷发下来,看着一个个红钩,我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还有在三年级发期中考试卷的那天,当老师发试卷念到我的名字叫我去讲台拿的时候,我忐忑不安地接过那熟悉而又陌生的试卷,一个刺眼痛心的50分!我只觉得脑中轰隆隆的,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走回座位的。放学后,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天阴沉沉的,似乎要将大地吞没;风冷飕飕的,几乎要把握冰冷冷的心吹破,我紧揣试卷,徘徊在回家的路上。回到家后我把自己关在房里,正当我想放弃这门功课的时候,耳边突然回响起了“不要把考试看得太重,一次两次的失败并不能代表什么,如果连这点失败都克服不了,要怎么去对待这漫长的人生?”这段话,在这段话的鼓励下,我终于走出了这片阴影。
经过了这两件事,我懂得了“倒下去不要怕,要试着在努力爬起来”。
朋友们,我想告诉你们:失败是一种成功的经验。全部经验的累积让幸运女神来眷顾。雏鹰搏击长空,鄙视在经历无数次的失败之后的,每一次的失败只会让翅膀更趋坚强;山溪奔流入海,必是在经历无数次的挫折之后的,每一次的挫折只会让水流跟趋干劲。失败并不可耻。可耻的是在失败后仆地痛哭,一蹶不振。朋友们,莫惧失败,保持一种理智清醒的思想,保持一颗顽强自信的灵魂。那么,你就会在失败的废墟上耸立起人生的华宇!
我是一个小球迷,关心几乎所有国家的球赛,并且很喜欢踢足球,每次下了课都要和同学踢上一会儿,因此不止一次受到老师的责备。
五年级时,我们年级要进行一次足球比赛,以班级为单位,组成四支球队,采取单循环制,决出冠亚军。我们的对手是实力不凡的五(2)班,据说,他们为了赢得这场比赛,特地到舜天足球基地进行训练呢。我们班没什么准备,甚至到了比赛的前一天才开始定人选。
虽然班级没有做什么准备,可我却是准备充分,我还特地买了副守门员手套以及一套专门的球衣。
开始定人选了,我受到了同学们的提名,和我竞争守门员位置的还有身材比我高大得多的陈晚晨。我认为我一定能当选,因为他的手前二阵刚骨折过,现在还没有完全治愈,可无计名投票的结果,他的票比我多,我落选了。
比赛了,在老师的要求下,我把我一次没用的守门员手套借给了陈晚晨,自己眼巴巴地坐在替补席上,原先津津有味看比赛的劲儿荡然无存。由于陈晚晨的胳膊没有痊愈,关键时刻不敢倒地扑球,造成了两次失误,我们输掉了比赛。
那时,我非常痛心,感到同学们极度地不信任我,我甚至暗暗地发誓,再也不踢足球了。
以后的很长时间,我一次也没有出去踢足球,一次也没有看过比赛……
中国足球队又一次冲击世界杯了,连过去从不看足球赛的妈妈都关注起电视转播的比赛节目,我怎么能按捺住对于足球的挚爱呢?在国家队一场场扣人心弦的比赛中,我重新找到了足球的乐趣;回头想想那次竞争守门员失败后的表现,真有点可笑。
谁想成功都要面对挫折,无法面对挫折是懦弱的表现,只有笑着面对挫折的人才能获得成功。我们国家的足球不也是历经磨难,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才如愿以偿,冲入了世界杯吗?
现在我又和同学们一起踢足球,而且,还经常戴着那次借给陈晚晨的手套当起守门员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