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缝间的萌芽,顽强的很,虽没有象征付出的红色,却渲染了山间一缕蒙雾,美得很空灵;墙角的几束草,小的很,虽没有那么娇艳的春色,却不禁惹人一看,美得很清静。
不用刻意地去寻找美的踪迹,它就在你睫毛最偏僻的那头。
就是那花吧,不是那盛开在树上的有可以跟太阳媲美的颜色的花,而是开在杂草丛中的野花。我就觉着它的美了,没有那种要跟其它花争阳光的较劲,也没有那么想引人注意的心思,就那样平平凡凡的盛开着。小的可爱,小的引人注目,小的轻摇了,已经很美了,美不美看的是有没有人把自己的目光停留在一朵野花上。风一吹,花跟着草儿一起舞着,但还是望着,只是一片绿色,总希望着有一点点红色掺杂在其中。仔细一看的吧,真的有别样的颜色融入,却是星星点点的,长长的细枝儿托着才如大拇指大的花朵,显得大材小用了,但还是美的。若下雨来,花儿的头一点一点的,倒有了怜香惜玉的意思,可细细的品尝着,反而有了另一番韵味,粗粗细细的野草护着躲在丛间的花儿,虽说花儿难免淋点雨,但也可看做美人出浴罢了。若有了太阳,那可真叫个美,迎着阳光的花看着便觉得暖极了,雨后的花儿就如颗宝石,发着春天的光,它,虽不如宝石的珍贵,也不如宝石的华丽,更不如宝石的吸引力,只说着它也如宝石一般亮着光,它的光又不是人为的,而是太阳光,美得最自然。
唤不得美的来,也催不得美的去。美吧,就漂浮在这尘世中,就如空气一般,你若睁着眼,那到处都是美,吸一口空气,或许那空气里都夹杂着美的气息。而这美的去处,主要的是看你有没有去发现美的信念。
就像罗丹说的:“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想要达到某种境界并非易事,在去适应这种境界的同时,同时也要去改变自己的心态。在经历某些磨砺后,境界也随着经历的改变而改变,究竟是到达更高的境界还是更为低下的境界,这时,心态便决定了境界。心态,是一种对事物的领悟,也是对自己的认识,当你用良好的心态去面对磨砺,问题便迎刃而解,但当你用消极的心态去面对问题,自然而然的,自身也会崩溃在苦难之中。
在做所有的事情时,你需要做的事去调整自己的心态,问问自己在做什么?为什么要做?你能不能做到?如果不能做到的事,不要强求,能做到的便竭尽全力。成功时需要的是谦虚的心态,失败时则需要一种不放弃的心态,但不要一味的去强求,像无头苍蝇般乱撞,必须去寻找错误的原因,去发现自己的不足,在进行自身的升级时注重于这些不足,去改良。当你完成一系列的反思后,你会发现失败带给你的益处更多,你的心态也随之升华,境界也随之提升一个等次,越高的境界带来的便是自己所追求的人生。
心态决定境界。
小时候听爷爷说:“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那时候的我还小不懂得什么意思,直到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书是我最好的朋友,能让我开阔丰富人的眼界;书是一座桥,能带我走向成功的彼岸;书是一把钥匙,能打开智慧的大门……
我时常被书中的故事感动得泪流满面,也常常因为某一篇文章结局的悲伤让我痛哭流涕,像《卖火柴的小女孩》结局小女孩死了,但她让我心中充满爱;《绿野仙踪》让我明白团结合作的重要性;《老人与海》让我懂得了坚强;《西游记》使我热爱孙悟空的活泼机灵、神通广大……
因为喜欢看书也闹出了不少笑话。记得有一次,妈妈不在家,便叮嘱我看好锅上正在烧的汤。而我因为太入迷于小说,便心不在焉的随口答理了一句,又回到小说的情节中,看着看着,便深深的陷入了小说的情节中。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完全忘记妈妈千叮万嘱的事,忘记了周围的一切,忘记了时间,只进入了书中的内容。一段时间过后,妈妈回来了,他高兴地问道:“汤熬好了吧!可以吃饭了。”我这才猛然醒悟,不管三七二十一跑向厨房,掀开锅盖,发现里面的水都快烧干了,我赶紧关掉煤气,向妈妈道歉。因为这事,我还被妈妈批评了,以后妈妈只要让我看锅都会打电话提醒我。
书就像一块磁铁吸引着我,指引着我人生的方向。它就是我的好朋友,使我会为它流泪,欢笑,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