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开始叫告别作文
冰儿是我最好的朋友,就如她的名字一样。冰一样的纯洁,冰一样的美丽。和令人难以理解的开朗。而我却是她的反例,我渴望过上平静的生活,上一个自己喜欢的大学,无聊时写写文章,找一份满意的工作。郭敬明也说过这样的话我们渴望平静,可生活却为我们营造了太多的喧哗,编织了太多的离散,夺走了太多人的幸福。冰儿说我这个太自卑,这样的人永远不会得到真正的快乐。我说有时候自卑也是一种进步,我仍保持沉默,这对我来说是一种自由的享受,这样的自由只有在我独自寂寞的发呆是才可以感受到。
刚刚发表完一篇精心写的散文《在回忆中迷失自己》那是我感觉写的最贴心,最流畅的文字了,虽然语言没有那么精练,却完全符合我的思想。我不管别人怎么看,我还是我自己,一个独立的个体,我有我的风格。我是把内心最真实的感情表达出来了,至于别人怎么说我管不了那么多了。但至少得做到自己的文章不被唾弃。
我喜欢写作,不是平常的喜欢。而是写作几乎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知道我的文章很稚嫩,在别人眼里根本不屑一顾,但我仍走自己的路,不管别人说什么。
过分的热爱使我那次考试之后彻底崩溃了,成绩一落千丈。于是妈妈采取了行动,说什么不叫我写一些乱七八糟的文字了,我彻底跟文学说拜拜了,那一学期除了老师不止完成的作文,我再也没有沾过文学的边。我说过写作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一直这么想,所以那一学期总是心不在焉,满脑子是词语。迎来期末考试,那天。我很兴奋。只感觉考完试是一种解脱。
过了些日子,分数揭晓,进步了是没错。不过还是令家人不满意。我的心情开始变的沉重,任凭我怎么笑,却觉得那笑总是苦涩的冷笑。我很清楚下面要面对的不仅是妈妈的批评,还有必须面对的现实。我再也不能写作了。为了发泄。我每天半夜疯狂的写大量的文字来抚慰我内心的伤痛。无聊时,只能傻傻地看着那一行行的文字默默地流泪。
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冰儿,她说奶酪总会有的,一切也会好的。
我习惯了和兵冰儿在学校操场上一圈一圈的走,走累了就随便找个地方坐坐。抬头看看天上慢慢漂浮的云。她曾经说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太不自由了,我点点头什么也没说。那段时间,冰儿一直陪着我,下课一起玩,放学一起走,形影不离。一天中午冰儿哭了,我很少见过她流泪,原因是她和她的男友发生了矛盾,受了委屈。而我当时沉默了一阵子,真不知安慰她什么。只能用纸巾替她檫干眼泪。那时她格外憔悴,她哭了很久。我终于开口了,鼓励她坚强起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冰儿一边哭一边笑着点了点头。拉着我的手,眼泪不停的往下流。但她一直强忍着笑了出来,我不知道在她笑脸的背后隐藏了多少无助与痛苦,我唯一能做到的就是陪在她身边让她不觉得孤独。
班里的同学都纷纷议论她,冰儿自然很伤心,变的少言,我和她也一样沉默,关系也越来越好,因为我们都是内心寂寞的人,我们在一起至少可以彼此了解互相安慰。
当一切忧伤还没有淡忘,新的伤痕又在隐隐作痛。
也许我和冰儿是心有灵犀,我们同命相怜。共同有过不幸的遭遇,这正是注定我们成为好朋友的一个因素。那天,我们几个同学在一起聊天,不知是谁突然提到了我们伤心的话题,我又沉默了,冰儿却哭了。哭的很伤心,我强忍着,但也不知不觉流下了泪。
接下来连续几天,我和她一直沉浸在忧伤之中,那天晚上我们在网上聊了,冰儿说,命运是上天安排的,无可改变,我们要接受现实,时间到了,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忧伤是往事残留下来的影子,只要不去想,它就根本不存在。最后,我和冰儿异口同声的大喊:从明天开始,告别一切忧伤,重新做人!
仰望深邃的夜空,告别文字的无奈,内心的创伤还有命运的惘然似乎都变的很渺小,过了很长时间,我们没有说话,只是在蓝色的夜空下闭上眼睛静静地为忧伤默哀,我们的语言,我们的欲望,我们的伤口,被夜空下重燃的希望所淹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