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朝古都,游玩佳处,菊展灯会。看百菊争艳,赏心悦目;饰品玩物,琳琅满目。奇石假山,飞瀑流水,心自空明神自怡。小假期,同室友两人,且此盘桓。
游客来往穿梭。伴清风论道于坛上。恰万灯齐亮,光彩夺目;仙境神话,目不暇接。三五成群,谈笑风生,放浪形骇尽开颜。欲归去,风雨更悠然,流连不舍。
伤了我,你会不会心疼
没想到这一天来的那么快,你终究还是走了,来到这个城市,共同生活了一年,接你来的是我,送你走的依然是我,现在就好像你从未曾出现过一样,只是心里的那份心疼,骗不了自己,告诉我你曾经来过, 你,真的走了,剩下我一个人,是你离开了,而我,也感觉累了,这是第二次你回来又离开了-。只希望不会再有第三次,也不可能再有, 呆瓜,这是最后一次这样叫你,最后一次为你流泪,放纵自己在为你心痛一次。曾经,我为你。哭过,笑过,伤心过,生气过,也曾甜蜜过。只是,这些,从现在开始,我将深深的放在心底,以后,不会再想起,不会再去刻意打听你的消息。 我知道,其实你离开是对的,我知道自己应该早点就放开,这样,也许现在你和他,会过的很好吧,只是我好舍不得,害怕失去你,呆瓜。不要说对不起,也没有假如,还记得我曾经说过吗?这次让我先走,可是最后还是看着你离开。 谢谢你,陪我渡过这段日子,虽然苦多于甜,但我不后悔,就算再重来一次,我依然会选择在走这段路, 走了,就请放下吧,没有谁欠谁,也没有谁对不起谁。 至于你说我们做朋友,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因为我不会伪装自己,也许我们某一天在大街上不期而遇,请原谅,那时的我可能会专做不认识你, 这段时间我不会再烦你,你放心吧,不知道,也许一个月,也许一年,等我自己不再那么痛了,放下了,我会尝试着和你做朋友, 希望你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吧,呆瓜,自己照顾自己,好好保重。
寻找自己
从我开始沉沦的那天起,我就具备了超强的独立性,这个我必须具备的素质,从此以后我的世界里就我一个人了,我什么都要靠自己。
但现在不一样了,我要学着面对社会,面对生活,面对自己的家人。我开始觉得一个人的世界太孤独了,而且是没有意思的,我想走出来,可以面对自己的内心,也可以面对自己的一切。依然觉得自己很干净、纯洁,生活还是美好的,依然对未来有期待……
落叶纷飞处雕刻的故事
落叶纷飞处雕刻的故事,在路口的转角被离别装进记忆里。或许会忘记,或许不会提起。到了花开的季节,绽放的生命被时光之门开启,风吹散了云,梦想用杜撰的口吻拉开生命的距离。
你说永远不会忘记,我笑了,永远太遥远,永远又有多远??而我们……??深夜的清空像一方忧伤的细流憔悴了整个星堂,只有寂静的悲月闪着悠悠的微光,痛苦的岁月暗淡了所有的心肠,像夜空一样孤寂,像明月苦弯的长廊,独自悠扬悲空仰望。心头深深的创伤活在痛苦的岁月里,何不奔向那美丽的天堂,悲空绝望在那风干了的巷子里,如同疾镜中的彷徨没有一丝哀愁,也没有一丝希望,如果可以……让那时光不在前流,让生命不再绽放人生的迷茫,如同宇宙失去方向飘落在悲伤的海洋,旋转在绝涯边上。
时光了无声息地将今天演变为昨天,将昨天试着慢慢遗忘。记忆总是反复的……还是记住了那年,那月,那天,那时的我们,说的永不分离,说的永不放弃。可现在被时光隔离的未来来。像只迷路的羔羊,在记忆中跌跌撞撞寻找来时的方向。沿途幸福甜蜜的风景瞬间就变成了一片荒无。
我将记忆悄悄地收藏。想念的时候,一页一页的翻开,潸然泪下却还一句一句的品尝。
虽然距离那天已经很远很远,远到已经麻木,远到已经……就好像一个人从天亮走到天黑,从繁华走到荒芜。眼前匆匆掠过的世界,从色彩斑斓褪变到黑白灰,从繁花遍地糜烂成枯枝烂叶。可是我,还在回想当时的绚丽,寻找当时温暖。突如其来的飘渺的思绪,隐隐约约的,让我看不见的未来。
拥有的时候害怕失去,失去的时候渴望拥有。你说过,认识我就是你这辈子最大的幸福,你也说过会永远爱我,可是……我的心里那个感动已经从一颗幼苗长成了苍天大树,挂满了你给的甜蜜和幸福。
分开后它便一直落叶,堆积在我的心里,腐烂出你微笑的样子。只是我再也无法像当时一样拥着你幸福的落泪了。是谁说决不放开相互牵的手,是谁说要一起走到世界的尽头。你终究消失在我的世界里,将我放在那天独自看着彩霞满天化为乌有。那大片的火烧云映在脑海里烧不尽,挥不去。就像远去的爱情,依旧在我的内心燃烧和纠缠。
我在努力忘记过去的同时其实也在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可人总是这样矛盾着,忍不住一遍又一遍的温习着回忆里爱情。那些不经意就浮在心间的过往,弥漫着腐烂的气息。那些演绎过的幸福已洗去铅华,徒显苍白,在脑海里铺展开来,随后渐渐的变模糊。变了味的温暖,在心里悬浮成起来,幻变成感伤洒落在身体的每个角落。我固执地守着回忆里的它,任凭疼痛长满心墙的枝头。
原以为封锁起来的爱情是一个人的秘密,而当疼痛疯长的时候,曾经的幸福便成了公开的秘密。远去的爱情如一场海市蜃楼,令人叹为观止。远去的爱情又如一阵迷香,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能使人沉醉。
有人说,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可爱走了,我却留在原地守着那段过去。眼睁睁的看着它节节颓败到我再也无法触及。等着那天我在幸福里沉睡。醒来后却痛到心力交瘁。我不该去想起,也不该去回首的。我只是想稍稍留住它们来过的痕迹,却怎么也抓不到。在剩下一片被流逝的斑白,在记忆的画册里蔓延着故事,那些飘过的被时光碾过的破碎那还会有幸福?
妈妈节日快乐!
骤然想起今天是三月八号妇女节了,有一种冲动抓起电话给妈妈打一个电话祝她:节日快乐!但是在拨电话的同时却又在想,拨通了我说什么呢?我不知道第一句话说什么,不知道该怎么说,因为在平时的相处当中我们习惯了沉默,习惯了把心里话藏起来,习惯了得过且过……
终于还是鼓足勇气打了这个电话,对妈妈轻轻的说了一句:妈妈,节日快乐!说出来的那一瞬间,心里甜甜的,觉得天是那样的蓝是那样的美丽。原来有些话是要真正的说出来的,有时候一句话比一个行动更让人觉得宽慰!!!!!
一眸痴意,等待地老天荒
我把一段时光染上一种颜色,用一种纯白,我把一种心情静静渲染,用一种永远的温暖……是歌声带来一种心情,还是心情被融入了歌声,思绪在歌声里摇曳,天地间一切声音渐渐飘离,远去不见,耳边,只有一种声音在飘荡:“想你时你在天边,想你时你在眼前,想你时你在脑海,想你时心间……”
还记得曾经最喜欢唱的一首歌《老男孩》里面的歌词:“想总是遥不可及是不是应该放弃,花开花落又是一季春天啊你在哪里,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吗。任岁月风干理想再也找不会真的我……”每次唱起,有一种思念刻心刻骨,直叫人断肠,一段青春在苦涩的期盼和无尽的惆怅与思念中蹉跎殆尽。青春没有神采飞扬,没有灿烂如花,只有一份深紫色无法化解的惆怅和忧伤。回首青春,是一片雨雾茫茫。
遇到了她,那时,忧伤已然溢满眉目,一抬眉,一颔首,散之不去,挥之不竭,一个楚楚的人儿就那样疼了她的心,他发誓要一辈子照顾她,疼惜她,他听她唱:“回首看我一生,发现的旅程不完整,宁愿只爱一人,也不愿一生为情所困……”她听了,泪就留了出来。只是海誓山盟应犹在,无限往事化飞烟。渐渐的,她成了心里的一根刺,心里永远的伤。
有没有一种爱能让你不受伤?茫茫人海,于万万人海中相遇,不曾相见,心有灵犀,是缘分,还是传奇,那天看到一个朋友的文字,摘下一段,以此共享:
“我想说有一种爱,是心灵之间的爱,与肉体无关。这种爱,多会出现在高情商,理智的人中,不太被人接受。“默然相爱,寂静喜欢,”谁能明白这种享受?灵犀一点,纵有千言万语,淹没在彼此的心中。这种爱是一种理解,温暖,鼓励,信赖,是真的灵魂上的归属。在人疲惫的时候需要,寂寞的时候需要,迷茫困顿的时候需要,处于巅峰的时候仍旧需要。“这是一棵开花的树,长在你生命的隙缝,天长地久在你心里,只为你花开花落。”
相爱容易相守难,如果人生可以从来,让我再爱上一个人,我绝不选择朝朝暮暮,耳鬓厮磨,也许就没有纷争,没有积怨,没有心伤。我要把那一段段时光染上一种颜色,用一种纯白,我要把一种心情静静渲染,用一种永远的温暖。我要把相遇凝聚成一份相知,凝结成一份简爱,伴我度过一生里无数寂寞无依的时光。
“我一直在你身边,从未走远!”茫茫人海,咫尺天涯,有的人隔着一座心墙,有的人隔着万水千山……今生,不要朝朝与暮暮,不要富贵与荣华,我只要一份简爱伴我咫尺心间,伴我沧海桑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