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到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百花齐放,鸟语花香。
我坐在院子里,沐浴着和煦的阳光思绪顿时被拉回了20年,那个爸爸讲给我听的故事。
那时,姐姐才一岁,爸爸整日在外贩炭。妈妈也在为新建的房子日夜劳累。
“今天,我的房子终于要建成了,都要归功于你们呀,为此,我敬大家一杯!”又在酒桌上爸爸吆喝了。“好,好!”工人们也应声回答,时间过去了许久,爸爸喝得面红耳赤。“不能喝了!”妈妈的一声令下,爸爸不敢不从,不情愿的放下酒杯,就在这时,电话来了。“喂?”“是我,老崔。老谭,我们的车准备好了,去615那里去看看。”“好,好,马上就到!那真不好意思,你们吃好,喝好!我回来顺便买几斤肉回来尝尝!”爸爸对工人说。“好,好,去吧……”
据说妈妈那天有眼皮跳个不停,老辈子都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想到这,妈妈揪起了心。“嘀———”妈妈拨通了爸爸的电话号码。“喂?”“你没事吧?”“我能有什么事呀?挂了,正在车上呢。”“嘀——-”妈妈长舒了一口气。
到了晌午,妈妈正在切菜,可谁知,手一滑,刀把手划了一道口子。妈妈清楚,这是一个不祥的预兆。突然,电话响了,“请问您是谭某某的家属吗?”“是,请问您有什么事吗?”“谭某某刚刚在牌楼发生了车祸,身体已受了重伤!”“什么!”那一刻,妈妈仿佛中了晴天霹雳,差点晕了过去。
妈妈还没来得及换衣服,就匆匆赶往出事地点。
相见那一刻,妈妈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一转眼的功夫,一个好端端的人却变得血肉模糊:头上、耳朵到处都是大口子,肋骨————也摔断了几根,脊背上还被溢出的硫酸烫了一个大口子,可以依稀看见里面的结构……那一刻,妈妈哭了,哭得那么伤心……医生告诉妈妈:“治好的可能性非常小,就算治好了,也可能瘫痪!”妈妈绝望了,仿佛在埋怨命运的不公,但还是坚定的说:“治!就算砸锅卖铁也要治!”为了救爸爸,妈妈倾尽了所有的财产,但还是欠了一屁股债。
爸爸在鬼门关走了一遭,可惜的是阎王没收留他。妈妈看见爸爸现在的情况,迫于无奈的说:“看你现在这个样子,估计也不会了好了,我们的孩子我会帮你抚养,她还是姓谭。我们各奔东西吧!”妈妈的话严重打击了爸爸。爸爸知道妈妈是出于无奈,但他不想失去这个家失去妈妈。
爸爸从那时起,每天早上趁没人的时候,忍者双腿的剧痛从床上摔下来,一次又一次学走路。为了这个家,他必须与死神搏斗;为了这个家,他在病床上挣扎了无数个日日夜夜;为了这个家,他咬紧牙关忍受剧痛,蹒跚行走,倒了又爬起。
一个月之后,奇迹出现了,爸爸会走几步路了。妈妈喜出望外,知道了爸爸的初衷,决定陪伴爸爸,去经营我们这个家。
那一天,天气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到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到处春暖花开……
听完故事后,我哭了,我感动得哭了,因爸爸的坚持而感动。
现在,爸爸完全康复了,我的世界又春暖花开了。
又到春暖花开时鲁智慧
夜深沉……天渐渐亮了起来,太阳又如往常一样照亮了地平线,正如岑参所说:“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如今树枝上开的不是一层又一层的雪花,而是似浅云般的的簇簇樱花。
天气暖了,花儿开了,春天又是否再次来临?
那年春天,花儿开得极为茂盛,似雪花又似红云,雪白的花儿到处都是,飘来飘去,漫天飞舞,在我眼中却极为恐怖。
外祖父病重,经诊断后说是食道癌症晚期。听到这个结果时,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妈妈哭得泣不成声。还有治愈的可能吗?这个问题我问了多少遍,最后也不得不自欺欺人。这代表我们将失去最重要的亲人吗!
外祖父出了院,回到了家里,我们不敢有一丝的怠慢。有一次,我向外祖父望去,刹那间,外祖父像老了二十多岁,经过多次化疗,外祖父的头发已经稀稀可数了,眼睛深陷无神,面容蜡黄,嘴唇干裂,,骨瘦如柴,似乎只要稍稍一动全身便要散架。我鼻子略有酸意,连忙拿起杯子小心翼翼的为外祖父喂水,一次只喂一点点,一边喂一边用手轻轻地拍着外祖父的背……
“咳咳咳……”外祖父一阵干咳,刚喂下的水又吐了出来,外祖父已经几天粒米未进了,身子也一天比一天消瘦了……
“扶我出去走走”,外祖父的声音不容抗拒,我也不容拒绝。屋外,阵阵徐风,花儿漫天飞舞,我不敢让外祖父多走,便让他坐在了一把椅子上,用衣服把外祖父裹得严严实实,这时我才稍稍安心。
屋外,一老一少,白花满天飞舞,分外苍凉,我的泪水也无声无息的落在地上……终有一天,那床踏上的苍老的背影永远消失在我的眼中……
今日,又到春暖花开时,那乱花再次纷飞,夹带着我的丝丝苦绪,飘向远方……
又到春暖花开时鲁会
又是新的一年,春天来了。一阵淡淡的花香萦绕在我的身边,我随着香气来到了这里。地下像铺了一层粉红色的地毯一样,粉红的花瓣一朵挨着一朵。树上已满是桃花,俏丽的枝头上一朵朵盛开的桃花宛如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绿叶后面,但似乎又迫不及待的要绽放,展现她的美。望着这美丽的春景,我想到了那一年……
那是一个春天,爸爸从亲戚家弄来一根小树苗。我好奇地问爸爸:“那是什么呀?”爸爸摸着我的头,笑着说:“这是桃树的枝苗,我把它栽到土里,到时候就能长成桃树,开桃花吃桃子哟!”我跳起来,拍着手高兴的说:“那太好了!”我连忙抓住爸爸的手使劲儿的摇了摇央求他准许我也去。一听说爸爸的准许,我就奔向里屋,急切地要奶奶取下挖锄,吃力的扛着比自己小不了多少的挖锄,嘚嘚的跑在爸爸的前面,大步走向目的地。
这里的花儿都开了。远远望去,一大片黄澄澄的油菜花,漂亮极了!雪白的李树花也都竞相开放了,柑橘树上也从绿叶中钻出了几朵白嫩嫩的小花。太阳柔和的照耀,十分舒服,鸟儿也站在枝头欢唱。
我和爸爸都觉得这里很好,于是便决定把桃树种在这里。爸爸小心翼翼把小树苗递给我,叫我好好拿着。然后双手紧握挖锄,抡起挖锄向上一抬,再向下一铲,连续重复几次,身子也不停的前后晃动,一会儿弯下腰,一会儿站起来,原来平整坚硬的土地变成了软软的土地。泥土也被带到了一边,中间出现了一个坑,此时的爸爸脸上出现了密密汗珠,嘴里也喘着粗气,不时把挖锄放到一边,用衣袖擦擦脸上的汗珠。坑挖好了,爸爸接过我递过来的树苗,小心翼翼的把树苗放进坑底,右手按住书面,使它保持直立姿态,左手用手不断地把泥土掩盖在它的底部。我赶紧跑过去,双手捧起泥土轻轻的洒在他的底部,然后用手使劲儿的不停来回的按。小树苗种好了!
我站起身,拍了拍手中的泥土,一阵柔和的的春风吹来,轻轻地似飘带滑过我的脸颊,感觉舒服极了!此时,树上的花瓣纷纷飘落下来,小树苗周围都是花瓣,我双手捧起花瓣,轻轻的嗅了嗅它的花香,便随春风离开了。
如今,当年的小树苗已长大成一棵参天大树了。望着眼前的春景,想到了又是一年春暖花开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