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作文
在我的记忆里,成长是拔节的玉米秸,每经历过一件难忘的事情,我就长高了一节,又长大了一岁。翻开我的成长记录,看到六岁时学骑自行车时那小心翼翼的样子,我不由得笑出了声。
六岁那年,看到邻居姐姐经常骑着自行车在院子里潇洒地转来转去,我非常羡慕,就央求爸爸也给我买了一辆。趁热打铁,开始练习学骑自行车。 我这样的大高个儿一定会出手不凡!我喜滋滋地蹬上了车子。没想到车把根本不听使唤,上来就摔了一个屁股墩儿。我咬咬牙站了起来,向爸爸求助。爸爸耐心地给我讲了骑车的要领:胆子要大,要沉住气,要有自信。于是,爸爸帮我扶住车子,我试着骑了几圈,效果还不错。
“自己去练习吧,你一定行。”爸爸鼓励我说。
“啊?又让我去挨摔?”
“怕摔跟头,你永远也学不会。”
豁出去了!我颤巍巍地骑上了车子,车把在不停地摇晃。
“别着急,稳住把!”
我定了定神,车子总算不扭秧歌了。
“往这儿看!”爸爸拿起了相机。
“咔嚓!”我滑稽的神态就永远定格了:咧着嘴,瞪着眼,那神情好像不是在骑车子,而是在踩地雷。不过,时间不长,我就可以轻松地骑车上路了。我不但学会了骑自行车,还明白了一个成长的道理:学事情总有一段过程,不可能一口吃成个胖子,要知难而进,就能够成功。
这就是我成长中的一件小事。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凝聚成时光的河流,它让我长大,催我奋进。
成长的岁月像流水,匆匆而来,匆匆而去。不知不觉中,又到了一年中的变更时期。在每一个和我一样的孩子的身边,都有快乐和烦恼灌溉着我们的成长。 快乐与烦恼永远是两个不离不弃的灵魂,它们互相照耀。几乎所有的人都不希望烦恼留在身边,他们只要快乐,以为没有烦恼,快乐就会永远伴随在身边。也有的人觉得世间并没有快乐,命运时时都在捉弄他们,脑中充斥的烦恼让他们不能
去想象快乐的模样。可我却不这么认为,造物主创造了事物的两极:光和暗,黑和白,正义与邪恶……只有快乐和烦恼同在,才能有一个无悔的成长经历。 成长中的快乐,错过了吗?
匆匆忙忙地过了一年,当零点钟声敲响,我又长大了。数数过去一年开心的事,一开始还真想不起来。再仔细想想?有了!参加学校的军训,真有趣!学校组织去秋游,玩得好高兴啊!还去看了演唱会,那场面真激动人心啊!还有我每次做作业,速度总是比其他同学快一倍,别人都还没有做完,我已经在看课外书了!还有竞赛得奖的时候;交到新朋友的时候;节日收到礼物的时候……认真想想,就这么短短一年,我的成长记录上就增添了这么多亮闪闪的星星。这不是“学海无涯苦作舟”就能学到的文学知识,也不是在奥林匹克数学中能领悟出来的解题思路,这是像糖果一般甜的快乐。我还有不服输的倔强,还有调皮的叛逆,在成长中神采飞扬地追赶成长的脚步,紧握住璀璨的年华。
想到这里我咯咯地笑了起来,原来成长中的快乐并没有溜走,都被我尽获囊中。我就像得到糖果似的满足,正迫不及待地要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成长中的烦恼,是喜是忧?
每样东西都有不足之处,也正是这瑕疵造就了真正的完美,是烦恼让原本多彩的成长路更加绚丽。成长,就是告别过去,告别我留恋、不舍的一切。童年的往事回味无穷,每一样都让我们开心,让我们感动。洋娃娃、冰淇淋、旋转木马,这些美好的东西在成长中都会抛在我们的身后。突然从梦中醒来,我哭着要妈妈。妈妈说,我长大了,要独立,不能再依靠别人了。身边的伙伴和我一起长大,我发现他们越来越不了解我,还经常说我的坏话;老师也不像以前那样关心我,却有了越来越多的不理解……我经历了许多我害怕,我讨厌的事,我不明白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和我作对。我的烦恼数也数不清,理也理不齐,可正是这烦恼教会了快乐不能给我的知识:坚强,理解,宽容……它就像一杯茶,刚品时苦涩,可回味却无穷。
成长的脚步还在继续,它不能回头,也不需要回头。只有明白不能第二次长大,才能好好的去成长,不辜负这几年的岁月。不管是快乐还是烦恼,都灌溉着我的成长,都是我需要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