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
在不知不觉中,我长大了。我的童年是五彩缤纷的,是喜、怒、哀、乐、悲、欢。二年级的时候发生的一件事至今我还记忆犹新。
我去参加在学校举行的“走进美妙的数学花园”。我走进考场的时候我信心十足的对我自己说:“一定可以得到一等奖,我一定可以的。”考试之前监考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考试时一定要仔细,认真。在考试过程中不可以讲话,不可以交头接耳,否则的话就得扣10分。” 铃声一响,我就开始认真的答题了,我小心翼翼,生怕出错。时光飞逝,一眨眼,一个半小时就过去了,那时我已经做完了。正在我认真检查的时候,我后面的同学叫我把一支笔递给我前面的一个同学,我也没有多想就递给了她,谁知这一幕正好被监考老师逮个正着,监考老师不由分说先每人扣掉十分。就这样,宝贵的十分丢掉了。我当时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下课了,我慢慢的往家走。我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回到家,我满腹委屈地向妈妈诉苦,我觉得监考老师太过分了。妈妈说:考场纪律就像交通规则,所有的人都要遵守,无论什么原因。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那么,你是否愿意看到一个不负责任的警察或老师造成混乱的交通或混乱的考场呢?我想通了,老师没错,是我违反了规则。
考试结果出来后,我只得了二等奖,可我知道,如果我不在考场上说话,不违反考场纪律,我是可以得到一等奖的。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它教育我:时时遵守纪律。它会一直伴随着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