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烦恼的作文
“家里到课堂,永远迟到慌张,成绩单要往哪里藏?不要批评我的智商,有太多期望,想带着玩具到处流浪…….”收音机里一直重复着那首歌,有了<<青春期的故事>>这首歌,于是就有了这样的烦恼,成长的烦恼记叙文。
每当成绩单发下来的时候,同学门都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该怎么办呢?这么差的成绩,又要签名了,同学门都等待这班主任的挨揍,任课老师的批评,父母的爱的教育。但两个同学相互相竞争时,某一位同学考差了,对这位同学来说也是一种烦恼,因为他输了。
最要命的是父母的挨骂。有一次,我把一大堆同学带到家里来,然后是打开录音机疯狂的跳舞,把家弄的乱七八糟,渐渐地,饮料瓶,糖纸,果皮几乎丢满地,不管它!中午,正当我们玩得十分忘行之时,“聪聪”严厉的声音吓了我一跳,回头一看,要命!妈妈不知什么时候站在我的面前。这时,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朋友们都溜之大就吉了。妈妈气冲冲地关掉了录音机。“恩!这下有好受的了。”想到这,我悄悄地看了妈妈一眼:满脸的怒气,眼睛直盯着我。我吓的把头掉了过来,再也不敢看过去。“你看看你,我刚走了一会,你就把家里弄的成这副模样,还像个中学生的样吗?要不是我还有些事,这一天不知道还会疯到哪去。”接下来的训话就不用提了惨的要死。我站在原处低着头一动也不敢动。好不容易才听到妈妈说了一声:“还不赶快把东西收拾干净。”一声令下岂敢违命。收拾房间时,自己才发觉房间确实弄得特别糟糕。
晚饭后,我刚想走,妈妈叫住了我,“妈,有事吗?”我小声地问着。“恩,坐下来,我们谈一谈。”我顺从地坐下来,“聪聪,你也不小了,该懂事了,怎么还像个小丫头似的,一天到晚地玩呢?现在你的功课已经很紧了,你应该自觉地学习了,家里的每个人对你都抱有极大的希望,你怎么还不能用心读书呢?”
啊!烦恼,学习的压力,父母的唠叨和期望,这个世界还是没有让学生活的路啊。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那烦恼也不就是快乐之母吗!
在这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人的一生精彩而坎坷,酸甜苦辣应有尽有,记叙文《成长的烦恼记叙文》。如果酸的多了,让人生充满激情,如果苦的多了,让人生充满自信,因为挫折过后需要一颗自信的心灵 .
不知听过多少遍,在多少个地方听过人们常常把我们——朝气蓬勃的青少年比作早晨八、九点名钟的旭日。那时希望和美好的象征。但他们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青春与烦恼竟然成为一对孪生子。
进入了青春的殿堂也就意味着烦恼将会伴随你的左右。
不必说堆积如山的作业,忙碌的作息安排;也不必说父母的考分阶级,严格的教诲要求。更不必说……
作业之多“难为”了嬉戏之少,老师之严肃“阻抑”了欢笑之渺,压力之沉重,“造就”了在梦幻中的我们——成长的烦恼。打开厚重的回忆之书,那思绪点点,也许是不倦回眸的一些往事。
记得曾经有一段时间,,在一连几次的测试中,我的成绩都不是很理想数学是这样,英语亦是如此所以,从那以后,我便失去了对自己的信心,失去了对学习的兴趣,然而得到的却是对考试的恐惧!令我很是烦恼.
眼看,成绩一天不如,一天,分数一次不如一次,就连性格也变得孤僻起来于是,我也意识到了情况的 "危机" ,便暗暗的告诉自己:"不能在这样下去了,我要总结成功的经验,吸取失败的教训,改头换面,重新做会那个原本自信,开朗的我!"于是,从那刻起,我便一直都在向我的目标努力看齐,终于,通过一学期的不断努力,我再一次的感受到了黎明的曙光,寻找回了往日的自信,拾起了对学习的热爱与信心令我快乐无比!
经过了那件事后,我对成长中的烦恼又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烦恼的存在,对于有些人来说是成长道路上的绊脚石,使他们从此以后一蹶不振,心灰意冷,最终放弃了自己向往的目标;而有些人却会把它看成是生命海洋中的一击波澜,不但要努力的去克服它,还要从中获取经验,使失败时的烦恼成为帮助自己前进的动力!
成长道路中的酸甜苦辣是数之不尽的,遇到烦恼更是不可避免的,但只要你能够勇敢的去面对,一正确的方法来解决它!或许,它将不再是烦恼,而是生命中的一种点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