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暂别象牙塔的宁静去更广阔的天地挥洒、搏击在时间的隧道里构筑蓝色的梦想
在岁月的长河里架设坚定的信念在那比海更远的地方,在那比天更高的地方放飞梦想,燃烧希望
——题记
时间过的真的很快,还记得三年前的这个时候,我为选择什么学校、读什么专业而犯愁,在经过和家人权衡并深思熟虑之后,我毅然来到了这里——伴着我度过3年中专学习生活的校园。
我仍然可以清晰地记得自己第一天踏进这座校园时涌在心中的那份欣喜和憧憬,仿佛就是昨天。叹息岁月匆匆,来不及细细体会就已经成了过往云烟。可是谁也无法抹杀这3年中专时光在人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意义。站在此处,回首望望自己来时的脚步,回想自己经历的人与事,都遗留着种种情怀,有开心快乐的,也有懊恼悲伤的,像五彩的调色盘,让我们描绘着自己不一样的校园生活,如同画册一般记录下我们的青春年华。
跨进学校大门,就预示着一种全新生活的开始,这也是我在初中时所期待的。事实也正是如此。除了最初的欣喜和憧憬之外,让我惊奇的是完全不同于初中压迫式的教学机制的学习方式,中专的学习方式更具有灵活性与自主性。第一年的课程排得还是相当紧密的,然而我很快的适应了这样的学习方式,按照自身的情况做了调整。也因为这样的学习方式让我对学习没有那么惧怕,反而越来越喜欢,成绩也和初中截然不同。让我对中专的学习生活充满了信心。
当然,学习是非常重要的,但我觉得中专3年不只满足于学习成绩的优越,我还要成为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朋友,无论在工作能力,组织能力,语言能力等方面都有所提升和突破。向着这个目标我不断的努力。
校园生活紧密的联系着“友谊”一词,在我的观念中,朋友占据了很重要的地位。基于这样的思想意识,再加上我开朗活泼的性格,有着很好的人缘。与同学朝夕相处,真诚以待,在冬日带给他们阳光般的温暖,在夏天送给他们凉风般的笑容。付出真挚的感情终会有回报。在我困难失望时他们给予了帮助和鼓励,甚至更多。学生时代的友谊是最纯真的,我一定会牢牢的珍惜。
在接下去的学习生活里,我凭着自己的努力,老师对我的信任担任班长这一重要职务。我感到十分的荣幸,在这一刻我觉得身上的担子又重了,作为一班之长我更要严格要求自己,给大家做好带头作用,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
如今,3年的中专学习已到了尾声,我在专业学习的过程中,凭着自己对本专业的热爱和对知识的强烈迫求,积累了较为扎实的理论知识,同时,在学好基础课和专业课之余,我也充分注意到了知识结构面的横向发展,大力扩展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
在鱼缸中缄默一辈子的龟的确抓紧了生命死不放手,可我不知道,从没什么追求的它,何时才能停止它毫无意义的缄默。而鲥鱼,它的一生虽已走向终结,但辽远的江海曾是它的栖身之所,惊涛骇浪也曾在它耳边激荡。如惊鸿一般短暂,像夏花一样绚烂,历史告诉我它从不平庸,追寻过理想的它获得了永存的价值。
西周姜子牙者,年近九十,仍每日垂钓溪畔,直钩钓鱼,坐等贤者。直至文王来到,委以大任,辅佐西周,终灭商纣,功成圆满,随即隐去。人生七十古来稀,而姜尚九十出山,接受伐纣大业,为的是一圆他心中一直存在的理想——解救人民于水深火热当中。功成时刻,黄发垂髫,鸡犬相闻的国泰民安之景是其价值的最好体现。
马丁·路德·金西装笔挺地伫立在华盛顿林肯纪念堂前的一方演讲台上,目光坚定地注视着台下的二十五万观众。伴着还未褪去的九月暑气,他开始维护黑人人权的伟大演讲。挥舞着那只追求平等和自由的右手,他大声呐喊“我有一个梦想!”当幽谷上升,高山下降,坎坷曲折之路成坦途成真之时,他在现实中已逝的生命得以在和平世界的公民心中永存。
我相信他们两个一定都会觉得,自己每时每刻都像是被抽干能量,精疲力尽,但同时他们也清楚明白,自己每时每刻都做了些什么,自己的下一分和下一秒都应该去做什么。而这一切的坚持,动力和充实感,只因为他们是有理想有追求的个体。
当你追寻理想之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越出海面,惊起点点晶莹的水花,大西彼岸的海鸥正振翅飞向蓝天,一两片洁白的羽毛被落在身后,那极图中的夜空也正散漫着五彩斑斓,银河缓缓流经深邃的夜,璀璨得美着。可请你别着急,在你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奋进时,那些你感觉一生都无法看到的景色,那些你认为一辈子也无法实现的价值,正一步步向你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