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不用汇入先进的大海波流,也能实现自身价值。 ——题记 窗外的阳光默不叹声地跳入浴室,使整间浴室金丽光华。我独在浴室里对镜梳头,梳子不小心溜入了水桶里,当我伸手去捡梳子时,水龙头里的自来水,在阳光的交融下,流翠泄玉般洒卧在我的手背上,宛如一道携带流光星云的混合液体,摩擦皮肤的触感冰冰凉凉,十分舒服。当淌在我手上的细长星河顺着我的指尖再次流翠泄玉时,那一颗颗流星似的水珠瞬间陨落在地上,同时又落在了我的心里,在我的心灵之海激起了朵朵水花,留下了层层涟漪,油然而生出一种似曾相识的熟悉和内心久违的莫名感动,引起了我无尽的遐思…… 记得儿时的我,总喜欢在天然的水井边,把一个系着纤长绳索的暗黄木桶,有力的往井里抛,试图“抛砖引玉”,其实也不过是抛桶引水而已。我费力地将清澈爽凉的井水缓慢的拉上来,虽然流下了辛勤的汗水,但我乐此不疲,满脸天真,仍有幸福的微笑。
我喜欢在炎热的夏天,坐在井旁戏水,看水静水动,水光荡漾。喜欢用自己两只胖嘟嘟的小手,用力地打向平静纯淡天蓝的水面,溅起无数滴晶莹剔透的水珠,瞬时如同开发了一朵水烟花。虽然遍身上下都被水珠“锦上添花”了,但我却还觉得不尽兴,继续去催开沉睡的花苞。这水,包含着我无穷无尽的童年乐趣。 随着岁月之轮的不停回转和社会的快速进步,我告别了以前简朴的小平房,住进了华丽高尚的上品楼,自然就没有了古老的水井,只有先进的过滤水龙头。触水而感之,自己的人生不像水一样么?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小主人,跨世纪的接班人,为了祖国的美好明天,为了父母的望子成龙,我们要努力奋斗,勤奋学习,这也是有益于我们自身的。但是,我的进步所获得的回报,也只是别人的赞许,而我因为放弃了许多玩的时间,所以我的不开心多于开心。但有时放弃也是一种美丽,是我所自愿的,倘若我没有放弃各种属于玩的时间去学习,那我不就等于永远在童年时光止步不前,原地踏步,成为一个对社会无一用处的废人了么?我希望这两者能够共存,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不牺牲太多的玩的时间。而那些天然的井水,河水亦或是安守本分,平静幽闲的湖水,也不得不面临自己的成长进步,去汇成一个能够实现自身价值的水库,再去穿越错综复杂的管道,让更多人方便接触到它,尽到作为生命之源的职责,所以它自然也不会有所遗憾,我想他唯一希望的就是人们能够饮水思源,不要浪费它,污染它,也不要让它过分透支,造成水井变枯,河床干涸,一切美丽的水景不复存在。倘若人们能够妥善处理好它,那它自然会心生高兴。 在读初中之前,我会每天想方设法的抽出时间去玩水,也能像以前在井旁那样,去催开一朵朵绚丽的水花。
弹指一挥间,自己现在已经十六七岁了,已踏入了高中的大门,而所迎来的是生活的烦恼逐渐增多,那一缕缕从高中大门吹来的凡世清风,拂灭了我满心的激情烈火,也拂灭了我享受生活的积极心态,每天的生活都是忙忙碌碌,自然没有多余的时间和精力去注意水,也没有那曾经的乐水心情。每天周而复始,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无穷无尽的题海里周旋,我不喜欢这种水,它充满了苦涩,让人难受。 我犹如是一滴在大海里奋斗漂泊的小水点,由不得我去改变什么,由不得我去叛逆什么,我只能随波逐流,跟着群体定好的方向,与所有目标相同的芸芸众生,笔直不曲的向前奔去。 我多么希望能从这个不平凡的大海里出来,多么希望温暖的阳光能恩惠于我,让我蒸发,化成一缕谁也看不见,察不觉的水蒸气,与其他同病相怜的朋友汇成一片普通的雨云暗空。从云空飘落下来的我们,华丽轻盈地飞向久违的大地,飞向众多的河湖,飞向曾经的古井,飞向那些属于我们最初的美好。 我们每个人都是一颗平凡的小水滴,我们何必一定要汇入先进的蓝色大海波流?我们只需要活出自己的个性,活出自己的与众不同,活出自己的价值,即便我们很普通,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丝毫不会影响我们焕发自己的魅力光芒,我们自身也能发出独特的光彩,成就不平凡的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