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作文
环保,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却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环保,通俗一点的解释就是环境保护的意思,可这个是接上不知道有多少人做的事情与“环保”二字恰恰相反,他们是在破坏而并非保护。乱砍树木,污染水源,随地吐痰,排放有毒废气都属于破坏环境的一种。也许在你不知不觉中,你就会伤害到地球妈妈的身躯。因此我认为环保应该从自身做起,才能为环保做一些属于你的贡献。
目前,整个世界有多少干旱的地方,又有多少因为没有谁喝,而活活渴死的人类和动物,这不就是大自然对我们这些不节约用水的人的报复吗?节约用水,每个人都知道,但有谁真正去过呢?只要在你洗手的时候,将那些说循环利用,这便是环保的表现。
有一件事至今萦绕在我的心头,久久无法淡忘,也正是因为那件事让我明白了环保的可贵。
记得有一个双休日,我在家里吃完午饭,准备洗自己的碗。我漫不经心地把水龙头开到最大,开始洗碗。就在这时,爸爸将水龙头关闭,严肃地对我说:“你知不知道这是浪费水的行为,洗块碗用得着把水龙头开这么大吗?”我有些懊悔,因为毕竟有很多地方都缺水,还有很多地方是严重干旱,像我这样浪费水,在爸爸眼里,也许就像夺取了别人的生命一样。我惭愧地低下了头。从那以后,我在洗碗之前,总是把水龙头开到最小再洗。
“节约用水”这四个字已在我的心里打下了深深的烙印,让我刻骨铭心。
节约几千张纸,就可以少砍一棵大树;节约每一滴水,就可以让这片大地少一份干旱。当你留意身边的点滴小事,就能发现你为环保而努力过。
因此,我想对大家说:“我们的地球妈妈已经伤痕累累,你们是否听到她在无声地哭泣,请不要再破坏环境、破坏大自然了。让我们从个人做起,一同来保护我吗赖以生存的大自然吧!”
环保从我做起,为大自然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让我们唱响“绿色家园,环保先锋”的口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