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爱心作文
眺望远处的景色,一位正准备进家属楼的老奶奶进入了我的视线,她手里提着蔬菜,人很瘦小,看上去很苍老了,她蹒跚着走到单元门口,忽然摔倒了,大清早没有一个人,那老奶奶倒在地上爬不起来,我看见很着急,赶紧下了楼。我看见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我认识她,她住在和我相邻的楼上。她正在跟着爸爸要到外面去,看见老奶奶,小女孩喊着:“爸爸,那个老奶奶,那个老奶奶!”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那个小女孩的父亲却拉着她一直向前走,头都没回。小女孩的叫声似乎让他走得更快了。就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什么也没有看见一样。突然,小女孩挣脱了她爸爸的大手,飞快跑过去,用尽全身气力,要将老奶奶扶起来。但是,她到底还是人小力薄,老奶奶还是重重地坐在地上,嘴里呻吟着。而那位父亲却无动于衷地站在一旁。我内心充满了愤怒。然而当我正要去助那小女孩一臂之力时,他的父亲好像被“感化”了,走上前去,用双手扶起老人。此时此刻,我才真正体会到了人间的温暖。
慢步走上楼去呆坐在家中,回忆着刚才的那件事。小女孩为什么会有那样的行为?而做父亲的却这样冷漠!
想着刚才发生的一幕,我心中得不到答案,人们呼唤着爱心,但在孩子身上还存在的爱心,为什么在成人的心中却变得如此淡薄呢,我愿孩子的爱心也在大人的心中复苏、发扬。爱心无国界
今天早上,寒风阵阵,阴雨绵绵。但是,这寒冷的天气丝毫阻挡不住我们为印度洋海啸灾区奉献爱心的那份热情。今天我们学校举行隆重的捐款交接仪式。
上午,同学们冒雨在学校操场上参加捐款交接仪式。仪式上,老师将凝聚了同学们无私爱心的捐款转交给红十字会。望着这感人的场面,我不禁心潮起伏:就在不久前,一场罕见的大海啸突然袭击了印度洋周边的许多国家,那里的人民,生命和财产都受到了重大的损失。海啸过后,那一幕幕凄凉的画面通过报纸、电视、网络,深深地烙在了我们的心中。同学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有的同学倒出了钱罐里的每一枚硬币,有的同学拿出了平时积攒下来的零花钱,还有的同学步行上学,捐出了节省下来的交通费。我们的捐款虽然不多,但是,我们捐献的不仅仅是一些钱款,它代表着我们一颗颗滚烫的,真挚的爱心。这种爱是不分国界的。我真心地希望我们的爱心能漂洋过海,为灾区人民送去一丝温暖。让他们知道:尽管他们遭受了极大的不幸,但是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有着无数的人民在关心他们,在帮助他们。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他们一定能战胜困难,早日重建家园!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歌声在校园上空回荡,也在我的心中久久回荡!
爱心大使
昨日,上帝交给我一个神圣的使命--帮助全世界的儿童快乐健康的成长。这是我向往以久的,因为我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天使,我十分希望大家都能和我一样有个美好的童年。
今天,我早早就起床,轻轻拍动我的翅膀,飞往阿富汗。由于9.11事件所引起的军事打击,使得原来就很贫穷的阿富汗更是陷于水深火热之中,无数的孩子缺衣少食,更谈不上教育了。作为爱心大使,帮助他们当然是我义不容辞的。我拿出小魔杖,在空中画了一个圈,顿时地面上出现各种各样的食品、游乐园、学校、图书馆…… 我把所有的孩子们集中在这儿,这里没有战争,没有饥饿,只有快乐和获取知识的喜悦。看着这些小朋友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我无比快乐。离开战区,我忽然在街上看到一个失去双臂的孩子正在用双脚艰难的写字。对呀!世界上还有那么多残疾儿童在等着我的帮助,拿出魔杖,我建立了一个残疾儿童中心。智能机器人和专为残疾小朋友们设计的智能椅,能够协助他们读书、娱乐、生活。当看到每个残疾小朋友和健康的儿童一样生活时,我真是高兴极了。
作为爱心小天使的我能让全世界的儿童获得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心愿,让他们都能拥有一个美好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