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哈尔滨作文
“飞往哈尔滨的旅客请注意!飞机将在15分钟后到达哈尔滨,地面温度29度。”
飞机穿过云层,通过窗户渐渐看得到一片片均匀的绿地,和弯弯曲曲的柏油马路,十分工整、悦目。
此时,已经下午一点四十八分了,我们坐了六个小时的飞机,终于到达哈尔滨,大家一下子都恢复了精神,从之前昏昏欲睡的状态中清醒了过来。
我早已按耐不住内心的冲动与兴奋,背上斜挎包,才不管啰嗦的老爸老妈他们了,拉起表哥和罗扬,一个健步冲出飞机,把爸妈、张子涵、罗叔叔等等人甩到老后面去了,自己只顾着先去拿行李,然后赶紧去见见这个美丽繁华的充满艺术、地方色彩的哈尔滨!
拿好了行李,领队的周导带我们找到在哈尔滨带领我们游玩的安导,便开始了哈尔滨之旅!
安导先带我们去了哈尔滨的太阳岛公园。
进了公园,就见到一座桥,桥下就是松花江,江水似乎比较浑浊,呈土黄色,但河流没有歌中所讲的那么波涛汹涌、壮观感慨,倒是较为平静,而且江边还有人钓鱼。钓鱼的人搭起一个小板凳,戴着墨镜,抽着烟,悠闲的钓着鱼。钓鱼地方的周围是由青草围绕而成,颜色有深有浅的青草形成一个个美丽的图案,许多燕子在江面和草坪上空翩翩起舞,为太阳岛公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妈妈和杨阿姨靠着栏杆摆出各种不同的造型,还硬拉着爸爸给她们照相;“咔嚓!”罗叔叔高举相机,专注地拍着眼前的美景,陈叔叔也跟着在一旁用手机拍照片,一边逗乐似得高唱《松花江上》;我和表哥、罗扬先照了张相,然后直奔到电瓶车上,抢最后一排的宝座;张子涵一家似乎很喜欢照相,不停地“咔嚓!咔嚓!”。大家都很快乐,嘴角一直洋溢着笑容,显得十分幸福。
六分钟后,大家满意的坐到电瓶车上,美丽的太阳岛之旅拉开序幕。
“呼——呼——”温柔的风轻轻擦过耳尖,我们进入了林荫大道之中。周围是一棵棵高大,幽绿色的树。这些树排列的十分整齐,没有一棵树与其他树不再同一条直线上。
坐在电瓶车上,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一口气,在慢慢地呼出来,然后睁开眼睛:老年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闲聊杂谈;中年人士刚从工作的束缚中解脱出来,在公园里搭个帐篷,或是吊床,惬意的睡着了;年轻的情侣骑着双人自行车,畅游在这美丽、令人舒爽的公园里;小孩跟随大人在草坪上嬉戏玩耍;小狗小兔伴随主人在公园里游玩。阳光透过树,零零星星的洒落到公园的长椅、草坪、树丛中,一切是多么令人惬意啊!
隔了一会儿,一阵流水的哗哗的声传入耳朵,车再往前开了点,一条瀑布印入眼帘。
瀑布被岩石所环绕,后面是一大片的绿树。瀑布下方是一个小湖,湖里有很多锦鲤,鱼儿毫无方向、无拘无束的游来游去,十分快活、自在。瀑布的东北方向有一个小亭子,亭子后方有一片绿幽幽的芦苇荡,在微风的吹拂下发出沙沙的响声,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如同诗情画意一般。
我们穿过围绕瀑布的岩石洞,瀑布从前面的小洞哗哗的掉落,就像雨帘一样,很美丽,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现出光泽,妈妈一下子就惊叹了,举起相机又是几张相片。岩石上方是类似于钟乳石的东西,让岩石洞更富有几分神秘色彩。
十五分钟后,我们参观完瀑布,就乘坐电瓶车去了极地海洋馆。
我们在海洋馆里看到了各种金鱼、肉乎乎的海星、各种海洋动物,水母、企鹅、北极狐、北极狼、北极熊……
但这不是我们来到这里的真正目的,我们来到这里主要是为了看《海洋之心》。《海洋之心》是由两位潜水员和两条白鲸进行的各种表演,最后形成一颗心型,被称为海洋之心。
我和妈妈特意用相机录了下来,还故意给没来的爸爸开玩笑说,“看不看白鲸表演?要看的话可得收费哟!”
离开海洋馆后,我们与其他没来参观的团员汇合,然后和导游一起去吃晚餐。
在去往吃晚餐的路上,导游特别给我们说明了要是迷路了,你问别人时,别人只会回答在哪个叉路口左转或右转,因为这里的路都是根据俄罗斯的路进行建造的,所以没有多少人能知道路到底怎么走,到处都是曲曲折折的小路,有无数个岔路口。
今天的晚餐是一条大鲤鱼,东北人把它大卸八块,再把它倒进一个大锅里,煮熟了就拿来吃。
吃完晚餐,我们就回到了宾馆,今天的哈尔滨之旅彻底结束了,大家都怀着期盼的心情,期待着明天的漠河之旅,看完相机上的照片,早早入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