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作文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盼星星,盼月亮,我终于盼来了我期盼已久的春节。
我眼中的春节哪能没有年夜饭呢?三十儿晚上,走到餐桌旁,菜品好丰盛呀!有又酸又辣的酸菜鱼,还有五花八门的蔬菜……俗话说得好:大年三十儿吃饺子。这年夜饭的菜单里肯定是少不了饺子的。只见爷爷端着一大盘热气腾腾的饺子,我欣喜若狂:“饺子来喽,饺子来喽!”说着便频频下筷子,吃的满嘴流油。年夜饭不仅是要好吃,更是要吃出大家坐在一起的幸福,团聚的喜悦之情!
我眼中的春节肯定是少不了春晚,大年三十儿晚上,吃完年夜饭马上跑到二楼去坐在床上,干什么?等春晚!这次春晚主题元素还多,有抢红包,吉祥物等等。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是人们把看不厌的相声,这次是相声《我忍不了》。瘦的演员一直再说公交车上的各种不文明行为,一会一个“我忍不了”,一会又一个“我忍不了”,最后自己竟干出“我忍不了”的事了!相声不仅能让观众笑声不断,还带有讽刺意义,一下就拆穿了人们生活中不文明,令人“忍不了”的事。题材新颖,又有意义,赞一个!
我眼中的春节还有旅游,我们一家子去无锡三国城游玩,那里可是拍了电视剧《三国演义》的地方!我亲眼见到了三国中著名片段——三英战吕布。只见八路诸侯齐聚虎牢关,老贼董卓派来吕布迎战,八路诸侯先后迎战,不敌吕布。刘备三人迎战吕布,只见碰擦不断,没战几个回合,吕布就十分狼狈的逃回虎牢关,八路诸侯大获全胜。
我眼中的春节是少不了嘴巴,眼睛和腿的,是少不了食,看和游的。最后祝大家在羊年里一帆风顺,三羊开泰,喜气洋洋,洋洋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