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
一扇烛光从孤寂的老房子里泄出,.如无声的瀑布,流淌进寂寂的夜的深处。
夜不置可否,虽然光线深入它的内部,破坏了它黑暗的整体,但还是默认了其笔直敞亮的语言,以及烛的真诚,窗的真诚。
烛与窗,与很多过往的所见很像,使我蓦然想起,是年迈母亲那只烛那扇窗吗?
那光芒忽闪忽闪,有身心在烛火里腾挪,有信念在烛火里不灭。
一些烛光从窗里跃出,它将往哪儿,想去辉映还在匆匆赶赴明天的旅行者吗?
或者赶赴另一扇窗,另一寂寞的居所以及沉睡着的鼾声,以明亮的手指去击扣,去呼唤?
那久久不灭的烛火,将在夜的空隙中入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