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蘸着三月杜鹃花的火红的笔墨,给你写信。
流火的六月,挥发了我许多激情,那么我用夜晚里游动的萤火虫的微光给你写信。
不用疑虑,我能借它的微光,就这样写着走进黑夜的尽头然后找到启明星的路径。
秋天的风景最宜人,也最能击打我脆弱的诗情,你那边墙角的蝈蝈的叫声依然在催促你坚毅的脚步?你那边的海棠依然转点着你的端庄的庭院?
我看着每夜的繁星闪烁,神情专注,如你的眼眸。
我的叙述繁复如不绝的流水。以田野作纸,一截树枝般的笔触,在冷风中划写着緑的符号,只是能否缀成一串串红叶般的句子?
我将依偎在冬之雪静抚的小窗,给你写今年的最后一封信了。
把它投寄给匆匆路过的云朵,或不懈的风。
我将嘱托她们路过你的冬园,一定卸下我密密麻麻的写满字的纸绢。